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格式,我的夢中國夢的演講稿3分鐘左右

2021-03-04 08:57:26 字數 5905 閱讀 192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夢想,深深扎根於我的心中。那就是長大後,我要成為乙個科學家。

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是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

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

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經歷困難和挫折,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以前,每當我看到科學家們令人矚目的成就時,總會感到羨慕和敬佩。是他們,推動了社會的發展;是他們,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更是他們,為祖國的發展贏來了乙個嶄新的明天。

因此,我想成為乙個科學家,成為乙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成為這個國家的棟樑。每當我看到浪費時間的人時,我會為他們感到惋惜;每當我看到灰心喪氣的人時,會為他們感到悲哀;每當我看到不務正業的人時,我會感到憤恨。因為他們沒有看到自己的價值,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這樣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人生。

而我,至少有乙個夢想,乙個目標。有了這個夢想,我就會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棄。有了這個夢想,就等於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會再迷失方向。

有了這個夢想,就好象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一直通往勝利的頂峰。

我有夢,中國也有夢。我的夢想,用自己的智慧型站在時代的頂峰,中國的夢,用自己的勤勞,自立於世界之上!為了這個夢想,他發奮,他圖強,他忍受無法言語的苦難,只為自己可以挺起胸膛!

**來了,不怕,他有的是鐵一般的脊骨,洪水來了,不怕,他有的是山一般的胸膛!奧運會來了,不怕,他有的是騰飛的翅膀!有夢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有夢的國,才是真正的國!

我的夢就是國的夢,我的夢,成為科學家,為國家盡力,國的夢,繁榮富強,讓我們幸福!

我的夢 中國夢的演講稿 3分鐘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夢,中國夢

中華民族是龍的民族。龍飛舞在天際,棲息***。有了水龍才有了力量,但目前極度乾旱的中國,無法給予中國龍騰飛的力量。

面對巨龍因乾旱而沉重的翅膀,我常常欲哭無淚。這可不是我夢裡的中國,絕對不是!真正的中國,應該是地肥水美,山河錦繡,到處是江南。

而現在的西北、華北、甚至東北都成了乾旱風沙肆虐之地,植被在退化,耕地在收縮,也沒有足夠的資源和市場來支援工業的發展。這些地方承載人口的能力正在減弱,嚴重制約了中國發展的腳步。

在無限的失望與困惑之中,我突然見到一絲光亮。猶如一聲驚雷震破混沌的宇宙,猶如一縷春風吹開冰封的心田。民間水利學家郭開,經過多年的考察與研究,提出了溯天運河的構想。

設想通過興修水利工程,把中國**豐富的水資源引向西北、華北、東北,從而徹底和全面地解決大半個中國乾旱的問題,再造乙個生機勃勃的中國。

這是多麼令人嚮往的事啊!**純淨的水資源,帶著高原的寒意,攜著雪域的聖潔,一路洶湧著,在崇山峻嶺之間迂迴曲折,蜿蜒著流向那些期待的土地。河水流到**,就給**帶來生機;河水潤過何處,就給何處帶來活力。

乾渴了數千年的土地,張著乾裂的嘴唇,懷著迫切的心情,帶著期待的眼神,去傾聽那一聲潺潺的水響,去品嚐那一絲清清的甘甜。蒼天笑,連綿春雨化去了烈日炎炎似火燒;大地笑,無邊嫩草綠透了長城內外春意鬧;人民笑,看不夠山川河流添靈氣;中華笑,千年復興故夢依稀已可期。想不完的憧憬,夢不完的前程,恰便似擋不住的江河滾滾,壓不住的巨龍高飛!

從此後可以大網大網地捕魚,從此後可以滿倉滿倉地收糧,從此後可以痛痛快快地洗澡,從此後可以開開心心地暢遊,從此後可以忘記風沙掩面,從此後可以笑看楊柳春風,從此後可以不再依賴母親水窖,從此後可以用歡喜代替了哀愁……你看那雅魯藏布江的水啊,嘩啦啦地留過我門前!

那是一幅怎樣的情景啊?**的水,蜿蜒流過半個中國,把沙漠都變成了綠洲,把荒原都建成了工廠,工業蓬勃,農業迅猛,林牧副漁百廢俱興,文化、服務事業蒸蒸日上。那時的中國北方,將成為中國振興的新的強大發動機,帶動中國以令人瞠目的發展來震驚世界。

同北方相比,東南沿海的輝煌已經微不足道。幾億人紛紛從人口擁擠的大城市紛紛奔赴北方的各個地區,哪怕是一塊窮鄉僻壤,也將是極具希望的。因為那時候的北方,是全面發展的北方,是平均發展的北方,在急遽變化的時代面前,希望是無處不在的。

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高速公路如經天玉帶般地延伸,飛機起伏公升降,船隻熙來攘往,人人都說那江南好,怎比我北國漁公尺鄉?

有了水,就有了人。有了人,就有了消費,就有了發展。水是生命的靈魂,人類說到底還是要逐水而居。

期待**的水繞流北方以後,這些地區能夠迅速改變貧窮落後的面貌,迅速托起共和國一片新的藍天。中華民族獲得全面均衡的發展,中華龍浴水騰飛!

這是我的夢想,相信也是全體中國人的夢想: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600字左右。急~

3樓:嫵媚在搞基

飛揚》 青春是什麼 有的人說青春是絢爛多彩的花季,是陰晦而纏綿的雨季,是青翠嫩綠融融的春,是浪漫而熾熱的夏,有的人說青春是歡笑時淚水,是流淚時的微笑,是輕鬆的壓抑,是沉重的放縱,還有的人說青春是一罈醇香的酒,是一束鮮豔的話…………每個人對青春都有自己的詮釋,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答案。正是為了尊長這種自迥異的答案與詮釋,人們才匆匆走上一條條屬於自己的道路,去探尋屬於自己的謎底,破譯青春的密碼。 青春驚得起磨練卻經不起消磨,經得起開發卻經不起揮霍。

保爾·柯察金曾經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過忍耐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的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當他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的最偉大的事業—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所以我們應該珍惜青春,乘著自己還年輕,盡自己所能,在青春的舞台上展現自己亮麗而獨特的風采,讓青春飛揚!就像無數的星星在生活的星空中發出自己耀眼的光芒。 在職教中心學習生活將近1年了,在這段時期內,我深刻地感受到——原來職高內的生活也能營造得如普高內一般緊湊,也有充分展現自我才能的機會。

造物主給予每個恩一樣的頭腦和四肢,也給予我們同樣的思維能力和行為能力,還公平地給予我們一天24個小時。那麼我們為什麼沒不抓住機遇,盡情地展現自我呢其實我們可以在學習方面展現自己紮實的基礎和出的成績,在實習期間展現自己過人的領悟力和嫻熟的技巧,在每年舉行的運動會上展現自己靈巧的動作和矯健的步伐,在歌詠比賽中展現自己輕脆的歌喉和精湛的舞台表演……或許,有些自卑的人會說:「我不行」。

但是機遇是人生的翅膀,抓住它,就可以帶你飛的很高很高。它偏愛於強者,因為強者做好了一切準備,它往往逃避弱者,因為它無法忍受弱者那呆滯的眼神。一位成功者說過:

「百分之九十所謂失敗者,其實不是被打敗而是自己放棄了機遇和成功的希望」抓住機遇試一試,怎麼就知道自己不行呢鄧建軍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他和我們一樣,在職高學習,由學校分配工作,可是他不甘於在小小的工作崗位上呆一輩子,抓住各種機遇,最終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當然要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在大眾面前,剛靠單純的等待是機遇是遠遠不夠的,而需要對自己有充分的自信心和大膽的創新精神。 自信心是個體對自己認識活動和實踐活動的成果抱負有成功把握的一種預先反映。

事業有成的人都相信,居里夫人說:「我們應該對自己有信心,我們要相信,我們的天賦是用來做某件事情的,無論什麼代價,都要把這件事做好。:這是自信心對於我們的重要性。

拿破崙也有一句名言:「應為我做每件事都很自信,所以帆我做過的事都取得了成功。」成功人士和失敗者之間的差異是:

成功人士往往的最積極的思考,最樂觀的精神和最輝煌的經驗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失敗者卻恰恰相反,他們的人生是受過去種種失敗與疑慮做引導和支配的。我們應有青春這一夢幻般的**季節,對自己充滿信心,將自己的才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創新則是以非習慣的方式思考問題的能力與別人相同的東西,卻一頭別出心裁,想出與別人內不同的東西。同樣的水滸,普通人燒出的來是開水,而瓦特卻燒出可蒸汽機。同樣是手被草葉子割破,而魯班卻發明了鋸,同樣是看到蘋果從樹上掉下來,果民見了只感到心疼,而牛頓卻由此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

造成這種差別的根本原因是什麼答案只有乙個:就是瓦特,魯班牛頓對每件事都從不同角度去觀察去了解。我們也應該在青春這一超七蓬勃的日子裡,激發自己的創新理念,發揮自己豐富的想象,讓世界變得煥然一新。

青春是無價而短暫的,展現自我是上蒼贈予我們最珍貴的禮物,我們應該最大限度地挖掘自己的才能,讓青春盡情飛揚,讓展現自己成為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課程。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3~5分鐘

4樓:昨天過去的我

我的夢中國夢

夢,人人都有。只是每個人所追求的目標不同而已。因為夢是永遠走在現實的前面。我從小就有著夢想,就這樣朝著前方邁進,向著夢想走去。我的夢,就是

國富民強。

沒有夢想的人成不了大器;

沒有夢想的國成不了大國。

鷹擊長空,

魚翔淺底,虎嘯深山,駝走大漠,它們都找到了夢想,展示自己才能的自由空間。

而我也正在為我的夢想而努力奮鬥著。

我的夢想就是能

夠將來成為一位傑出的

工程設計師。

設計出許多高樓大廈、

涵洞橋梁。

把自己的祖國建設的更美麗!

有人說:

設計師像擁有馬良一樣的神筆,

把一切事物栩栩如生的表現出來;

可還有人說:

設計師就像神仙下凡,

用神力把紙上的東西表現出來!可設計師在我心中如一縷陽光射出,一絲清風吹過,讓我覺得溫暖,總能激起我對人生的興趣!

儘管我沒

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是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

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

會有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

但我仍不會

灰心喪氣。因為我相信,

只有經過地獄

般的歷練,才能

練出創造天堂

的力量;只有沁出鮮血的雙手,才能奏出天籟的樂章;只有經過努力的人,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俗話說:

「人無志而不立。

」乙個人假若不敢有夢想,是不可能有所

作為的。從遠古時代的盤古開天闢地到如今的知識**、資訊革命,多少年,多少代,多少仁人志士都有著他們的夢想。夢想是我們奮鬥前進、勇於創新的動力;夢想是人生的指路燈;夢想是戰勝困難的力量源泉… …

在這漫長地學習過程中,我會努力學習,不斷進取,讓我的夢想成為現實。生活是一連串的奮鬥。只要我們不斷的努力,就是勝利的保證,如果過去的時間沒有荒廢,現在就可以看到相當的成績。

現在我有了自己的目標,

它如一盞燈塔照亮了回家的路,

讓我不會誤入歧

途,讓我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如果目前的成績不令自己滿意,

那也並不是你未得到應得的收穫,

而是證明你又有

了更高更遠的目標。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長久的,永恆的。足下的腳印容不得半點虛偽,而是要一步乙個腳印向前邁進。

「積土成山,風雨興焉;積水成淵,蛟龍生焉。」跨越險途重重高山,

在那不遠的地方最閃耀的陽光下,

所有夢想都在綻放,

邁開你的腳步,張開你的雙臂,挺起你的胸膛,繼續前進吧!

未來中國更需要中國夢來成就她將來的輝煌。我們的中國夢需要我們敢想敢夢的勇氣,

需要我們克服現實的障礙,

需要我們努力實現

夢想的信心。我有夢,中國也有夢。如果有人問我,你的中國夢是什麼,我會說,我的中國夢是中國要有夢,中國人要敢做夢。因為有夢就有創新,

有夢才有未來。

我的夢想,

用自己的智慧型站在時代的頂峰,

中國的夢,

用自己的勤勞,

自立於世界之上!

為了這個夢想,

她發奮,

她圖強,

她忍受無法言語的苦難,

只為自己可以挺起胸膛!

**來了,

不怕,她

有的是鐵一般的脊骨,洪水來了,不怕,

她有的是山一般的

胸膛!中國為了實現夢想,每天作為乙個發展中國家不斷發展著,而我們能做的,只有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只有當我們的夢都實現時,中國的夢,

才會實現。

我的夢,

便是中國的夢;

中國夢,

便是我的夢!

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為了中國一步步實現自己的夢,那樣,中國的夢才能實現。

我的夢,中國夢!

我的夢中國夢演講稿急急

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們由浮躁走向踏實,由彷徨走向堅定,並走向成功。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 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我有一個夢想 我有一個夢想,深深紮根於我的心中。那就是長大後,我要成為一個科學家...

寫我的夢,中國夢的演講稿詞,怎麼寫?怎麼開頭

五千年的斗轉星移,五千年的潮起潮落,五千年的滄桑變化,今天,大千世界上樹立起了這樣乙個偉大的民族,她走過了千年的風風雨雨,她孕育了無數的英雄兒女,她書寫了浩瀚的人類文明。她,就是我們最可愛的祖國,乙個響徹世界的名字 中國。我的夢中國夢開頭怎麼寫 有龍於飛,霞光旖旎 有夢於飛,江山壯麗。然後就是 應該...

演講稿的格式,演講稿的格式

開頭頂格寫,在另起一行,空兩格寫!發言稿的格式怎麼寫。格式確定講題。1 根據演講活動的性質與目的來確立講題。所謂講題,就是演講的中心話題。演講稿的撰寫必須在乙個有社會或科學價值 有現實意義或學術意義的特定問題中,否則,將是無的放矢。演講者總是根據演講的性質 目的來確定選題的。若被邀請作學術演講,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