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國夢 作文600字,我的中國夢600字作文

2023-05-07 17:35:03 字數 5671 閱讀 2079

1樓:不好聽

我有乙個夢想」,這是馬丁·路德金的著名演講,描繪了他心目中的美國夢--乙個沒有歧視和偏見、追求公平和正義的夢想,我的夢,中國夢作文600字。正是有了這樣的追求、這樣的堅持,才成就了今日美國的強盛。

那麼,我們中國人呢?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炎黃種,風雨前行;揮汗水灑熱血,為國強盛;一人夢民族夢,中國崛起。夢,是乙個人頭腦中的虛幻;中國,是我們生活成長的地方。

中國夢」,則將二者結合在一起,既給夢以現實的依存,又賦予中國美好的暢想——不過,每個人在中國這個大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不同,因而每個人的立足點、著眼點也不同,所以,「中國夢」也因人而異,我,作為一名初中學生,作為乙個能夠做夢的人,作為乙個中國人,也有著自己的夢,同樣也是「中國夢」!

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的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響;只有經歷困難和挫折,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知道,自己的知識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是,積少成多嘛!所以,我們必須努力學下去,這樣才有可能完成自己的夢想。無論偉大與否,我們都應對得起我們的生命,對自己的生命做出一些精美的回饋。

讓我們一起去完成自己的夢!同樣也去完成中國人的夢!去完成「中國夢」吧!

我的中國夢6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中國夢。

每乙個中國人都有自己的夢,都有中國夢。

人因為有夢而偉大,民族因為有夢而富強,國家因為有夢而繁榮!

夢想,伴隨著我們每乙個人。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

這就需要我們從小事做起。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數學家或天文學家。為國家出自己的乙份力。

所以,我現在就要多做練習,廣泛閱讀書籍。抓緊每一刻,抓住每乙個機會,多向老師、同學、長輩學習。從現在起我要為我自己的為來拼搏。

首先,我要考取重點高中、大學,然後,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爭取進入中國科學院,在那實現我的夢想。

自己的努力固然重要,但良好的社會背景也是很重要的。這需要祖國的繁榮富強。

中國是發展大國,祖國前進的步伐穩重而有力。中國歷經了百年滄桑,翻開中國的歷史,我們無一不對古老的中華民族感到驕傲。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以是每乙個中華兒女的心聲,每乙個中國人的中國夢。

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乙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有這個夢想,祖國的明天將不再遙遠。

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祖國的未來掌握在我們手上,祖國的明天將有我們創造。飛吧,我的中國夢!飛吧,十三億人的中國夢!

3樓:橫掃千軍

我的中國夢。

中國夢是什麼?也許大家會經常問這個問題。有的人說中國夢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有的人說中國夢是努力向上的夢。

而我認為,中國夢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

我的夢想是救死扶傷,為了職業道德和人民健康而奮鬥。就像偉大的國際主義戰士白求恩,從加拿大遠赴中國,挽救中國戰士的生命,甚至奮鬥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他離開了,但他的這種精神萬古長存。

他的夢是精益求精,他的道德理念是以人為本。這種夢就是中國夢。

我的夢想也是教書育人,以辛勤的雙手書寫春夏秋冬。2023年度的感動中國人物有這樣兩個人——母親用雙手支起課桌,女兒把知識傳授他人,十年如一日,不收半文錢。她們便是普通的農村人高淑珍及她的女兒王國光。

她們的愛心小院在十年內收了上百名殘疾兒童,即使家中的收入只有幾元,但是她們硬是把愛心小院給辦了下去。從一間平房變為好幾間,因此負債累累。在知識的沐浴下,孩子們的臉上終於溢滿了笑容。

年僅20歲的王國光下定決心要繼續辦下去。我只想說:奉獻無悔,青春無悔!

她的夢是以青春灌溉花蕾。這種夢就是中國夢。

我的夢想還是執法公正,為人民做主,除暴安良,維護社會公平正義。這使我想起了北宋的清官包拯,他深明大義,效力於百姓。他唯一留下來的名句至今還留在我的腦海裡「清心為治本,直道是身謀。

何謂「清心」 ,這個心就是私心、利心和權心,縱覽大大小小的反腐案件,涉案的黨員幹部絕大部分正因為有私心,謀私利和錢財,導致其走上犯罪道路。因此,作為黨員幹部就應該清私心、清利心、清權心,要樹立為民謀利之心、樹為民服務之心,這樣才能「治本」。包拯的夢想就是這個。

這種夢就是中國夢。

中國夢,夢之藍。讓我們緬懷著人民之夢,前進奮發吧!

4樓:奶香小餅乾

為了乙個民族的夢想,我們從2023年的海面出發;為了乙個不變的追求,我們在歲月深處寫下光榮。全球視野下展現中國道路之抉擇;全景歷史中濃縮民族復興之歷程。」

圍繞千年巨變、崢嶸歲月、中國新生、偉大轉折、世紀跨越、繼往開來等六大主題,反映自2023年以來,中國艱難曲折的民族振興之路和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所取得的偉大成就。

震撼」「激動」「落淚」……這是我在**、品味權利是時所感受到的話語。閱讀復興之路的歷程,使我回顧了中華民族100多年來的強國之夢和不懈探索的偉大歷程。翔實的史料、恢弘的氣勢、深沉的語言、珍貴的歷史**,為世人展示了一幅民族復興之畫卷。

100多年來,民族復興成為中國人民的執著追求。陝北延安,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抗戰的聖地,民族復興的領導者在這裡運籌帷幄。

變革的時代留下了一串串清晰可見的腳印:抗擊非典,踐行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領袖和民眾共赴危難,贏得了人民的愛戴和擁護。突飛猛進的中國經濟,完善社會主義市經濟體制苦幹問題的重要決議,無一不是民族復興的基石,讓我領會到了國富民安的道理,認識到年輕一代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民族復興的重任。

也讓我們看到了祖國前進的艱辛歷程,同時也看到了今天中國的強大。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要繼承先輩的優良傳統,為報效祖國做出更多的努。到這裡,我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和自豪!

感動的,是那些為中國的發展做出巨大貢獻和犧牲的人;自豪的,是為自己能夠成為這個優秀民族的乙份子!

經歷了歲月的磨礪和洗滌,中國共產黨領導著廣大人民群眾,為實現共產主義這個最終目標而不斷探索著、奮鬥著、發展著、前進著……在這個歷程中,我們一齊哀悼,一齊歡呼,一齊奮鬥,一齊感動……不論遇到什麼,歷史事實都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將會不斷發展、進步!

5樓:乙個囂張的人類

因為一顆心而活著,心因為有方向而執著,方向又因為有我飛翔。我就是——夢。

我是生命的動力,我為科學家創造奇蹟,我為詩人喚起靈感,我是幸福的祭奠。

我是偉大愛情的前提,因為有我,才有梁山伯與祝英台化蝶的千古佳傳;我是奮鬥者的堅強後盾,因為。

有我,才有無數偉大的詩人與成功者!不信你聽;一代梟雄曹操大聲對天吟唱『『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那是曹操的夢;「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那是詩仙李白的夢;「寧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那是宋代詩人鄭思肖的夢。

是夢,鑄造了千千萬萬的偉人與千古佳傳!

我是**家的創作源泉,因為有我,才有像貝多芬一樣以心靈去感知**神奇魅力的恆心的成功者。

我喚起詩人的靈感,因為有我,才有超凡脫俗的桃花源與莊周夢蝶的浪漫。

我是汗水後的清涼,我是歡樂者的支持者,我是十年寒窗後的精神支柱,我是成功者的奮鬥力量。

一切的一切,讓我很光榮,但有時我也很傷心。

我無法讓心死的人重新燃起對生命的渴望,我無法讓虛度光陰的人實現它偉大的幻想,我也無法讓沒有方向而四處逃竄的人找到回家的路。唉!原來我也有這麼多的無奈。

面對拋棄我的人,我已無力重新擁有他們的心,因為在他們的生命裡早已沒有生命最初的那份美好與歡樂。沒有夢,他們將會失去人生的方向,失去信念的羅盤。也許當他們忙忙碌碌的走完人生道路時,才發現他們不該拋棄夢。

有夢,不一定會成功,但會讓你擁有乙份生命的那份歡樂與希望。沒夢,那你注定會是一位失敗者,平凡者。

黃色的樹林裡分出兩條路,你是會站在這十字路口踽踽獨行還是會跟隨夢之翼勇往直前?我想,智者會選擇後者,因為那是人生的捷徑!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中國夢。

夢,是一盞閃爍著耀眼的光芒的燈,佇立在前進的道路上,指揮著我們前進。而我的夢,是中國夢,在民族貢獻的成長之路上深深地扎根。

2023年,又是一章發黃的歷史,但卻歷歷在目。憑藉前蘇聯的幫助我國建成第一座實驗性原子反應堆,又是乙個巨大的突破,是中國邁出一大步。此外,我國還在研製幾種核反應堆,清華大學已成功研製5兆瓦供熱反應堆,所以中國仍在前進,正因為那些擁有中國夢的人,才有這樣的突破。

2023年,最具有轟動性則是我國的一顆原子彈引爆成功,讓中國人挺直了腰桿,但許多科學家因此犧牲,但他們無怨無悔,因為他們心中懷揣著中國夢,努力使民族復興,翻開了新的一章。

2023年,是中國科技又一次的跨越,甚至超過核能力,因此發明了人工合成胰島素,連諾貝爾獎金委員會主席蒂斯利尤斯也為之震驚,中國科技引來一次又一次突破,讓中外感嘆,因為每個人都有中國夢,肩上擔負著民族復興的偉大責任。

2023年,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掌握航天技術的國家,楊利偉遨遊了太空。場面激動人心,讓全中國人感受到榮耀!

我,也有乙個中國夢,我期盼自己為國效力,雖然不能做到永垂青史,但我願意作名老師,教育學生,以後為國效力。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作為少年努力!

7樓:黑髮婆婆的思念

朋友你也太小氣了 600字哎 o(∩_o~

我的中國夢600字作文

8樓:feel暈

世界上最美妙的東西是什麼?是七色的彩虹,是幽深的大海,還是無垠的天空?不,都不是,是夢想。

擁有乙個夢想,然後為之去努力、奮鬥,那麼未來一定是美好的,因為有夢想,引領著我們向前進。

2023年的9月1日那天,八達嶺長城腳下迎來了孩子們的第一課,今年《開學的第一課》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在四個班會課上,影視明星章子怡、李連杰、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試飛英雄李中華都向我們一一講述了他們曾經的夢想。

中國夢,乙個太大的話題,但,請相信,中國的未來不是夢,因為有新一代,一定能將中國的夢實現!

今天,看了《開學第一課》。中國夢,我的夢,當電視螢幕上出現一群朝氣蓬勃的少年握緊拳頭、堅定地說出「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時,我的心頓時激動起來,在電視機前,一塊說道「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

試飛英雄李中華在一次試飛當中飛機突然發生故障,還在漏油,隨時都有**的危險。他本來完全可以棄機跳傘。但李中華為了獲取試飛的資料,並沒有那樣做而是冒險繼續飛行,在險情發生之前,成功著陸,獲取了寶貴的資料。

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

劉偉,乙個雙手截肢的年輕人,可偏偏就是這樣的乙個人,熱愛上了鋼琴,為了追求他的鋼琴夢,為了實現他的**夢,他開始了夢想之旅。沒有雙手,只好用雙腳來彈奏樂曲,那是一般人不能做到的,但是,劉偉卻克服了重重的困難,練成了這個特殊的本領。

哦,夢想就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象和大膽的創造。

那夢想該怎樣實現?

記得曾經聽過這樣乙個小小的夢想,植物的夢想是這樣實現的,草兒能在石縫中生長,是因為擁有乙個堅定的夢想;植物能開出絢爛的花朵,是因為它擁有乙個美好的夢想;小樹能長成參天大樹,是因為它擁有乙個遠大的夢想……每乙個生命都有夢想,他們為自己的夢想生存著,生長著。因為擁有了夢想生命變得多姿多彩,每個人都為自己的夢想奮鬥著,努力著,付出著,而我也為自己的不斷的付出,努力著。也許有人認為這是遙不可及的,也許有人認為這個夢想是荒繆的,也許有人認為這簡直就是天方夜譚,但我依然會不斷努力。

正如吉鴻昌所說的「夢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為現實」。

相信自己!未來不是夢,夢想不是夢!已發到。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我的夢,中國夢 作文

您好 中國夢,我的夢。因為一顆心而活著,心因為有方向而執著,方向又因為有我飛翔。我就是 夢。我是生命的動力,我為科學家創造奇蹟,我為詩人喚起靈感,我是幸福的祭奠。我是偉大愛情的前提,因為有我,才有梁山伯與祝英台化蝶的千古佳傳 我是奮鬥者。的堅強後盾,因為。有我,才有無數偉大的詩人與成功者!不信你聽 ...

我的中國年作文,我的中國年作文600字

年末,熱熱鬧鬧的,到處洋溢著節日的氣氛,家家戶戶都張羅著辭舊迎新,忙活著過年了。雖說我生在中國,住在中國,然而 上報道的傳統過年風俗,大多沒經歷過,自然很陌生。具體地講,我們那疙瘩都沒施行過。對於傳統的文化民俗,我如外國人一般好奇,對於傳統的節日習俗,我如小孩子一般疑惑 我們所謂的過年,其實就是祭祀...

我的中考夢作文,我的中考夢作文600字

個個都說初中的生活自由,輕鬆 以前我自然也在期待有一天可以快快長大,去享受初中的生活,等到得到了後才知道 原來自由的代價是悲傷 這種代價太大了,也太痛了 讓我一時反映不了 步入初中,我們開始了住宿生活,離開了父母 家人,一切都要自己動手,以前的 小公主 小皇帝 都不復存在了。自己整理內務,自己安排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