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我的夢,作文,不要用太多華麗詞彙

2022-08-22 15:40:10 字數 3392 閱讀 5420

1樓:乙個玉

從古至今,我們一直充滿對浩瀚宇宙的嚮往。「神州七号」載人航天飛行將實現第一次在太空中行走。還中國人乙個太空夢!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一慌已經二十年過去,我已經成為一名偉大的科學家,研究出了可以載人登月的「嫦娥四號」衛星。一切準備工作就緒後,我登上了「嫦娥四號」,帶著多年來的夢想,飛向茫茫的太空。

經過漫長的太空之旅,「嫦娥四號」終於在月球正面著陸。我激動萬分地邁出了踏上月球的第一步,感覺輕飄飄的,有一種想要飛的感覺。月球表面發出銀白色的光芒,而天空卻黑茫茫一片,跟地球實在是大相徑庭。

我興奮地取出隨身攜帶的國旗,緊緊地握在手中。是的,我要把這面鮮豔的無星紅旗親自插在月球上,我要對著深邃的宇宙大喊一聲:「我們中國人來了!

我們也是航天科技大國!」我又一次激動不已。站在紅旗下的我,遙望太空,眼睛期待著看到那三十八萬公里以外的藍色的水晶球。

終於,我看到了,看到了我生活的地球。那若隱若現、蜿蜒曲折的巨集偉建築不正是偉大的萬里長城嗎?

此時,我的思緒一下回到了2023年的10月24號的西昌發射基地。「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挺直脊梁,托舉著「嫦娥一號」在雲霧中穿行。那是我們探月工程的第一步。

那個場面我記憶猶新,那一幕讓當時只有十二歲的我有了乙個航天夢。

我整理一下思緒,跟隨「嫦娥四號」來到我們的實驗基地,撒下了從地球上帶來的各種種子。有一天,灰色的月球也會穿上綠色的衣裳。

繼續飛行,我們繞到月球的背面,這是我們在地球上無法看到的。這裡到處是高低不平的環行山,較大的環形山是由火山爆發形成的,而那些小的環形山是由於隕星撞擊月球而形成的。這裡幾乎沒有一塊平坦的空地。

我一一找到了漢諾環形山、龐特庫蘭特環形山、吉爾環形山、張衡環行山、祖沖之環行山......這些坑坑窪窪記載了月球曾經歷了無數的災難,它曾用自己的身軀擋住了一些小天體對地球的來襲,月球,謝謝你!

突然,乙個龐然大物向我走來,它眼睛大得像車輪,身上長著翅膀,「你是地球人嗎?我們來自x星球,我們曾經拜訪過你們地球,研究過你們的語言。在我們到過的所有星球中,你們地球人是具最智慧型的!

」沒想到竟然在月球上見到了外星人,看到它待人類為友,我便要求與他們合影留念。那外星人拿出一支筆樣的東西,在我和他的身上一貼,一張三維立體**呈現在眼前。

就要回到地球了,我取到了月球上最豐富的資源氦-3樣本。如果用月球上的氦-3為人類作為能源發電,人類會受益一萬年。所以下一步如何開採月球資源為人類做貢獻是我要攻克的難題。

月球歸來,我又開始了的苦苦地研究。當然,閒暇時我也會對著月亮唱起那首「月亮之上」。因為那輪明月寄託著我太多的夢想.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夢 我的夢

中國夢也是我的夢。 我生在中國,長在中國,讀過中華幾千年的歷史,曾為之激動,憂傷,悲憤,驕傲,曾為之食不能安,夜不能寐,,中國已與我緊密的聯絡在了一起,我為中國傷心,為中國歡樂。我還記憶猶新那句話:

犯我大漢天威者,雖遠必誅。它深刻的體現出我中華民族,我大漢的驕傲與榮耀,或許很狂妄,或許很囂張,但它卻讓我深深為之感動,為了中華的榮耀,我可以吃苦,可以受累,甚至我可以獻上我微不足道的生命,可就是這份願意,讓我為中國喝彩,讓我對中華民族更加欽佩,對中華歷史更加熱衷。

或許,我說的對;或許,我說的不對,但是我想認同我的人總是有的,我想這麼做的人總是有的! 中國夢,到底是什麼,我仔細地思考過一番,我想中國夢應該是振興中華的夢想。雖說我們消沉過幾百年,但是我們也榮耀過幾千年,所以我們中華民族最不缺少的便是一種資質,一種讓我們曾經榮耀過幾千年的資質,所以我不認為我們與其他民族相比有任何的不如之處,所以我相信認清現實之後的我們必將會取得成功,必將會實現我們近年來振興中華的夢想。

霍去病將軍匈奴未滅,何以為家。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總理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這些歷史上讓人懷念的偉人們,都有乙個和中國夢一樣的夢。 霍去病將軍將自己的一切都獻給了中華民族的安危與榮耀,雖說他並不完美,但瑕不掩瑜,他守護大漢,永不後悔,留下了封狼居胥的佳話。 至於諸葛亮很多資料認為羅貫中是親蜀派將蜀國的人物進行了美化,比如歷史上根本沒有他三氣周瑜的事情。

但是羅貫中為什麼這麼寫,我個人認為除了劉備得民心之外,還有一點,那就是蜀漢一稱,正因為蜀國在後面加上了乙個「漢」,贏得了更多人的偏向。所以我想任何時代,人們對我大漢民族有著很深的驕傲和思念。或許我們會失敗,但絕不會失去對中華民族的信心。

再說***總理為了中華崛起而讀書。我還記得當年僅十二三歲的***堅定而清晰的說出這句話時,校長的喝彩:「為中華之崛起,有志向者當效周生啊!

」我讀到這句話是很感動,甚至眼淚都要落了下來,振興中華的夢想,總是有人有的,或許現在當有人說出這句話時會被人笑,但是奮鬥電影中說過,被嘲笑的夢,更有實現的價值。 或許我們不是誰都有他們的智慧型,能力,機遇。但是我們可以有一顆赤誠的心和堅定地信念,我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我們怕的只是不能拿回屬於我們的榮耀。

突然間想喊出一句內心深處用處的話: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東,莫欺少年窮;幾百年屈辱,幾千年輝煌,莫忘中國夢。

3樓:

拾起腳邊的落葉,精心用詩歌編織。掛上希望的花環,展翅翱翔在夢想的長空!——題記

夢想是花朵,描繪出祖國的絢麗;夢想是小草,敘述著追尋夢想的旅程;夢想是燈塔,指引我們走向成功的彼岸!

夢想,是美好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武術名人——李連杰叔叔,他的夢想是把帶著東方神韻,滲透既古老又現代的文明——太極,傳播給世界各個角落。他這樣說也在這樣做著。

我有乙個夢想,深深扎根於我的心中。那就是長大後,要成為一名科學家,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是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然不會停止追求。

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不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

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地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絕唱;只有經歷困難和挫折,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以前每當我看到科學家們令人矚目的成就,時總會感到羨慕和敬佩。是他們,推動了社會的發展;是他們,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更是他們,為祖國的發展贏來了乙個嶄新的明天。

因此,我想成一名科學家,成為乙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成為這個國家的棟樑。每當我看到浪費時間的人時,我會為他們感到惋惜,每當我看到灰心喪氣的人時,會為他們感到悲哀;每當我看到不務正業的人時,我會感到憤恨。因為他們沒有看到人生的價值,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這樣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人生,而我,至少有乙個夢想,乙個目標。有了這個夢想,我就會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棄。有了這個夢想,就等於把握自己人生的航向,不會再迷失方向。

有了這個夢想,就好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一直通往勝利的頂峰。為了這個夢想,我會努力奮鬥。 也希望人人能向著自己的夢想奮進,尋找屬於自己的天空!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這是多麼鏗鏘有力的一句話;這是多麼富有哲理的一句話。只有少年好學,我們的國家才有未來;只有少年有夢,我們的國家才有夢!

放飛夢想,讓天空散發著神奇的力量;放飛希望,讓世界擁有金色的太陽;放飛夢想,讓生命擁有綠色的光芒;放飛希望,讓我們飛向屬於夢想的地方!

放飛夢,放飛我的夢,放飛鯉城夢,放飛我們的中國夢!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我的夢,中國夢 作文

您好 中國夢,我的夢。因為一顆心而活著,心因為有方向而執著,方向又因為有我飛翔。我就是 夢。我是生命的動力,我為科學家創造奇蹟,我為詩人喚起靈感,我是幸福的祭奠。我是偉大愛情的前提,因為有我,才有梁山伯與祝英台化蝶的千古佳傳 我是奮鬥者。的堅強後盾,因為。有我,才有無數偉大的詩人與成功者!不信你聽 ...

《中國夢 我的夢》作文怎麼寫,《我的夢 中國夢》作文怎麼寫

可以談談你的理想以及你對中國的期望 我的夢 中國夢 作文怎麼寫 作文 中國夢 我的夢 怎麼寫 夢想是什麼?是夢想,讓雛鳥跌跌撞撞的飛向湛藍的天空,是夢想讓小海龜爬向大海,是夢想讓毛毛蟲在痛苦之中蛻變成五彩繽紛的蝴蝶,是夢想讓海倫.凱勒讀出話語的色彩。夢想就是心中鼓動的力量!窗外,風呼呼地刮著,雪花也...

我的中國夢 作文600字,我的中國夢600字作文

我有乙個夢想 這是馬丁 路德金的著名演講,描繪了他心目中的美國夢 乙個沒有歧視和偏見 追求公平和正義的夢想,我的夢,中國夢作文600字。正是有了這樣的追求 這樣的堅持,才成就了今日美國的強盛。那麼,我們中國人呢?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 一代代炎黃種,風雨前行 揮汗水灑熱血,為國強盛 一人夢民族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