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成本會計是什麼意思呢,成本會計是什麼?

2022-09-11 01:20:04 字數 2390 閱讀 9358

1樓:會計網

現時成本會計,指以名義貨幣為計價單位和以資產的現時成本與個別物價水平變動為計價基準,提供企業的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以反映和消除通貨膨脹中個別物價水平變動對傳統財務會計資料影響的會計程式和方法。

現時成本會計的特徵是:

1、以名義貨幣作為計價單位 一般物價水平會計是以等值貨幣作為計價單位;而現時成本會計則是以通膨脹條件下不同時期單位幣值不等的名義貨幣作為計價單位。

2、以資產的現時成本和個別物價水平變動為計價基

準資產的現時成本——是指在前市場條件下,按現時**取得與企業現有資產相同或類似的資產所需付出的貨幣數額。按資產獲得方式不同,現時成本又可分為現時重置成本和現時再生產成本。

現時重置成本——是指在當前市場條件下按現時**重新購置與企業現在資產相同或類似的資產所需付出的現金或現金等價物。現時再生產成本——是指在當前市場條件下重新生產與企業現有資產相同或類似的資產所需付出的人力、物力等的成本。

對銷售存貨按現時成本計價,稱為現實銷售成本;按固定資產現時成本計算的固定資產折舊稱為現實折舊成本。

3、建立現時成本會計帳戶體系進行日常核算

2樓:湧麥

指以名義貨幣為計價單位,以資產的現時成本和個別物價水平變動為計價基準,提供企業的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反映和消除通貨膨脹條件下個別物價水平變動對傳統財務會計資訊影響的會計方法和程式。

成本會計是什麼?

3樓:東奧名師

bai是基於商品經濟條件下du,為zhi求得產品的總成本和dao單位成本而核算回全部生產成本和答

費用的會計活動,現代成本會計是為克服通貨膨脹所引起物價變動導致會計資訊失真弊端,在物價變動情況下,以資產現行成本為計量屬性對相關會計物件進行確認、計量和報告的程式和方法,它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針對相關經濟主體在產品生產經營過程中的成本耗費進行**、決策、控制、核算、分析和考核的價值管理活動。

4樓:註冊會計師

成本會計是基於商品經濟條件下,為求得產品的總成本和單位成本而核算全部生產成本和費用的會計活動,現代成本會計是為克服通貨膨脹所引起物價變動導致會計資訊失真弊端。

5樓:掘金企服

「成抄本會計」顧名思義,是bai負責管理與核算成本的會計崗du位。

成本的經濟內zhi容歸納起來有兩點:一是成dao本的形成是以某種目標為物件的。目標可以是有形的產品或無形的產品,如新技術、新工藝;也可以是某種服務,如教育、衛生系統的服務目標。

二是成本是為實現一定的目標而發生的耗費,沒有目標的支出則是一種損失,不能叫作成本。

成本會計工作包括成本核算和成本分析。

成本核算:

1.整理各項費用並進行歸集和分配;

2.做記賬憑證並登賬;

3.月末對費用進行分配與核算;

4.統計各項費用的指標考核結果並上報;

5.對生產成本進行監督和管理;督導成本控制及清點存貨。

成本分析:

1.根據成本構成和歷史發生情況,以及計畫指標進行**或比較;

2.成本核算分析報告。

現時成本會計有什麼優點?

6樓:和企共贏財稅平台

(一)可以為經營和投資決策提供更為有用的會計資訊(二)有利於全面考核和評價企業管理人員的經營業績,促進企業經營管理的改進

(三)有利於企業收益的合理分配

(四)可以更有效地維護業主權益和企業的生產經營能力(五)在一定程度上,簡化了付出存貨成本的核算

#成本會計#請問成本會計具體做什麼

7樓:職

1.歸集成本各項費用,結轉生產成本和製造費用2.編制成本計算表

3.月末存貨盤點

要求高一些的成本會計,會要求做成本分析和成本管控等 來自職q使用者:劉女士

整理歸集和分配各項費用和支出 來自職q使用者:趙女士

什麼是成本會計?成本會計包括那些內容

8樓:會計網

同型別的企業成本會計工作差別很大;在同一型別的企業裡,若分工不同,工作流程也會有所不同。

一般來說,成本會計工作包括成本核算和成本分析。

成本核算:

1.整理各項費用並進行歸集和分配;

2.做記賬憑證並登賬;

3.月末對費用進行核算;

4.統計各項費用的指標考核結果並上報經理。

成本分析:

1.根據成本構成和歷史發生情況以及計畫指標進行比較;

2.成本分析報告。

除非是新設立的企業,沒有自己的成本會計業務流程。一般,每家企業都有自己的成本報表,以確保管理者需要的資料和會計資訊的一貫性。

如果是採用財務軟體的話,一般可以根據基礎資料自動生成報表,只要注意基礎資料錄入正確就可以了。

成本會計會計的問題,成本會計問題

因為 成本會計 是將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成本,和生產成本 輔助生產成本,從會計的二級科目中提公升為一級科目,並且製造費用有可能是為基本生產成本發生,也有可能是為輔助生產成本發生,這就決定要將製造費用和生產成本 輔助生產成本分開。那是因為發生的間接生產費用較多,需要通過製造費用先進行歸集,然後再按照一定...

一道成本會計的題,成本會計題?

待分配費用50000元,定額消耗量3000 2000 5000kg分配率 50000 5000 100,a產品應分配的材料費用 100 3000 300000元。b產品應分配的材料費用 100 2000 200000元。分配原材料費用的分錄 借 生產成本 a產品 300 000 生產成本 b產品 2...

成本會計的概念包含哪些內涵,成本會計的含義是什麼?

財務會計指通過對企業已經完成的資金運動全面系統的核算與監督,以為外部與企業有經濟利害關係的投資人 債權人和 有關部門提供企業的財務狀況與盈利能力等經濟資訊為主要目標而進行的經濟管理活動。財務會計主要是對企業已經發生的交易或資訊事項。通過確認 計量 記錄和報告等程式進行加工處理,並借助於以財務報表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