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會計分錄,成本會計分錄

2022-03-19 01:50:32 字數 5666 閱讀 4400

1樓:超級朱永瑞

本題 月終結轉 : 借 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 1000元 , 貸 製造費用 1000元 。

2樓:特別關煮

借:製造費用

貸:輔助生產成本

3樓:

1)收入100萬入賬(負債表借方增加)

借:銀行存款 1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100

2)結轉70萬成本(負債表借方減少)

借:生產成本 70

貸:存貨 70

借:主營業務成本 70

貸:生產成本 70

3)結轉本年利潤(負債表貸方權益增加)

借:主營業務收入 100

貸:本年利潤 100

借:本年利潤 70

貸:主營業務成本 70

借:本年利潤 30(100-70)(本年利潤餘額在貸方)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30

4)期末資產負債表

資產負債表(貸方)= 400(負債總額)+ 600(所有者權益)+ 30(未分配利潤)=1030

資產負債表(借方)= 1000(期初餘額)+ 100(銀行存款)- 70(存貨)= 1030

權益不加100萬(銀行),還是1000,但加上未分配利潤30,不就兩邊相等了嗎?沒有減去啊!

關於成本的會計分錄

4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你的分錄寫的很正確,但是成本結算方法根據每個公司的情況是不一樣的,比如說工廠是每月初投入材料,月底的時候會全部生產完畢,那麼應該是這樣每月結轉成本,但如果說一批材料完工需要3個月,那麼前兩個月月底不需要結轉成本了,在第三個月底的時候在結轉成本和收入費用就可以了。

5樓:查經綸師晏

5月份基本生產車間共領用甲材料500000元(其中300000元材料用於a產品生產,200000元材料用於b產品生產)車間管理部門領用甲材料3000元。

借:基本生產成本-a300000

b200000

製造費用3000

貸:原材料-甲503000

工人工資為10000元(其中生產a產品間工人工資60000元生產b產品的工人工資40000元)

應付車間管理人員工資為15000元

借:基本生產成本-a60000

b40000

製造費用15000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115000

本月製造費用18000元(即3000+15000)經分配計入a產品成本10000元,計入b產品成本8000元借:基本生產成本-a10000

b8000

貸:製造費用18000

月終,a產品全部完工:1000件,b產品全部沒有完工借:庫存商品370000

貸:基本生產成本-a370000

謝謝採納!!!

6樓:竹貞韻祁許

成本核算的基本賬戶有:「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發生直接材料、直接人工等生產費用,直接借記「生產成本」科目。

發生製造費用,借記「製造費用」科目;分配製造費用時,借記「生產成本」科目,貸記「製造費用」科目,期末無餘額。月末,結轉已完工並驗收入庫的產成品、半成品及已提供的勞務,借記「庫存商品」科目,貸記「生產成本」科目;「生產成本」的餘額在借方,反映尚未完工的產品成本。因此,直接人工直接按照生產產品直接計入「生產成本」科目,不存在是否有餘額的問題。

即使有餘額也只能與其他成本專案一起共同體現在「生產成本」科目借方,反映尚未完工的產品成本。而發生製造費用,借記「製造費用」科目;分配製造費用時,借記「生產成本」科目,貸記「製造費用」科目,期末無餘額。基本結轉步驟:

1、生產領用的原材料、工資、福利費借:生產成本貸:原材料/工資、福利費2、生產車間發生產製造費用借:

製造費用貸:累計折舊/應付職工薪酬3、結轉製造費用借:生產成本貸:

製造費用4、當產品完工時藉:產成品貸:生產成本5、結轉銷售產品成本借:

主營業務成本貸:產成品

7樓:洛河上游

你的分錄是正確的,每月都要結轉;

結轉成本的方法一般是全部成本法,按權責發生制的原則,依加權平均單價計算。

8樓:屏海讀聯

1正確2.每月要

3.看具體情況

結轉成本的會計分錄

9樓:從此煙雨落濱城

一、本科目核算保險中介公司從事主營業務而發生的實際成本。

包括支付給營銷員的佣金,業務部門的辦公費、折舊費、水電費、人員工資、福利費、差旅費、交通費、通訊費,以及其他與主營業務直接相關的成本。

二、對於同一會計年度開始並完成的業務,公司應當在結轉主營業務收入的同時結轉主營業務成本;

對於跨年度業務,應當在年末按規定的方法計算確定應結轉的主營業務成本。結轉主營業務成本時應借記「主營業務成本」等科目,貸記相關科目。

一般來說,批發銷售的商品應按商品進貨原價記賬,結轉銷售成本時,則可以選擇採用:

先進先出法、加權平均法、移動加權平均法、個別計價法、後進先出法、毛利率法等方法。

在計算出商品的實際銷售成本之後,企業應按規定的要求進行結轉銷售成本的賬務處理。在實際工作中,商品銷售成本的結轉時間有逐日結轉和定期結轉兩種方式。

一般來說,委託代銷業務、直運商品銷售業務應採用逐日結轉方式,除此之外的其他銷售業務都採用定期(按月或按季)結轉方式。

在結轉成本時,應根據「主營業務成本計算單」作如下分錄: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對於零售商品,在實際工作中一般採用售價金額核算方式。

月終,為計算出銷售商品的實際成本,必須按一定的方法計算已銷商品應分攤的進銷差價。

(1)綜合差價率計算法;

(2)分類差價率計算法(或櫃組差價率計算法);

(3)盤存商品進銷差價率計算法。

10樓:布樂正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

借:製造費用

貸:銀行存款/應付職工薪酬/原材料(等)

到期末再結轉到產品的生產成本:

借:生產成本

貸:製造費用

結轉生產成本的會計分錄

1、工資業務:

生產工人的工資記入生產成本,車間一般人員及管理人員工資記入製造費用,行政人員工資計入管理費用,銷售人員工資計入銷售費用

2、原材料業務

採購材料的成本包括價款,運輸途中的合理損耗(不要加也不要減),入庫前的挑選整理費用(要加),運費(要加)

車間領用材料生產計入到生產成本,車間領用一般性消耗材料計入製造費用,行政部門領用材料計入管理費用,銷售部門領用材料入銷售費用

3、結轉業務

製造費用結轉到生產成本會計分錄

借:生產成本-甲產品-乙產品

貸:製造費用

生產成本生產完結轉到庫存商品,結轉完工產品業務會計分錄一定要設明細科目

借:庫存商品-甲產品-乙產品

貸:生產成本-甲產品-乙產品

結業產品銷售成本會計分錄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甲產品-乙產品

結轉材料銷售成本會計分錄

借:其他業務成本

貨:原材料-甲材料-乙材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施工結轉成本,其會計分錄具體做法如下:

有工程款收入了再做工程施工結**

1、發生的成本

借:工程施工—人工費(材料費、機械費、其他直接費)

貸:銀行存款

2、開出工程款時確認主營業務收入,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工程結算收入

3、同時結轉工程施工

借:主營業務成本---工程結算成本

貸:工程施工—人工費

同時,對於建築企業每月末都必須結轉「工程施工-合同成本」,主要是以下兩點:

1、未執行建造合同準則的建築企業,每期只要有收入就要結轉工程施工。收入一般根據開票金額、收款金額、工程量計價單來確認。根據工程量計價單來確認收入的,實質跟建造合同準則確認收入類似。

2、執行建造合同準則的建築企業,每期根據發生的工程施工確認主營業務成本,根據完工百分比確認收入,根據主營業務收入與主營業務成本之差確認合同毛利(借記主營業務成本、工程施工合同毛利,貸記主營業業務收入)。

擴充套件資料

工程成本的計算和結轉是指已經完成了預算定額規定的全部工程內容,在本企業不再需要進行加工的工程。

這部分已完工程可以按期計算它的實際成本,並按合同**向建設單位收取工程價款;在期末尚未完成預算定額規定的全部工序與內容的工程,稱為「未完工程」。這部分未完工程不能向建設單位收取工程價款。

正確地確定當期已完工程的實際成本,是建設單位辦理工程價敫的需要,也是施工企業考核本期工程成本完成情況的需要。根據工程價款結算辦法的不同,計算工程實際成本的方法也不同。

實行合同完成後一次結算辦法的合同工程,其本期已結算工程的工程成本,是指合同執行期間發生的累計合同工程成本。

計算公式如下:工程施工帳+本期生產費_期末未完戶月初餘額用發生額工程成本=已完工程實際成本式中,工程施工月初餘額及本期生產費用發生額都可從「工程施工」帳戶中取得。唯一需要計算的是期末未完工程的實際成本。

12樓:東奧名師

進貨時:借:原材料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增值稅-進項稅)

貸:銀行存款

材料入庫:借:生產成本

貸:原材料

借:庫存商品

貸:生產成本

銷售時(實際企業而言):借:發出商品

貸:庫存商品

借:應收賬款

貸:營業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賬款

結**

借:營業成本

貸:發出商品

結轉損益:借:本年利潤

貸:業務成本

13樓:快樂權御天下

車間領原材料,按照成本核算物件進行直接計入借;生產成本,貸:原材料;發生工人工資,按照成本核算物件直接計入或分配計入。比如直接生產工人工資直接計入,輔助或車間管理人員工資分配計入。

借:製造費用、生產成本,貸:應付職工薪酬;發生製造費用,先在製造費用科目裡歸集,然後採用一定的方法,比如定額工時,分配計入成本核算物件.。

借:生產成本,貸:製造費用;月末,產品完工入庫借:

庫存商品,貸:生產成本。

14樓:匿名使用者

產成品入庫時:借:庫存商品 貸:

生產成本銷售商品時:(一方面應確認收入,一方面要結轉成本)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

庫存商品結轉利潤時:借:本年利潤 貸:

主營業務成本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成本結轉到產成品,產成本再結轉到主營業務成本借:產成品貸:生產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貸:產成品 借:本年利潤貸:主營業務成本

成本會計會計的問題,成本會計問題

因為 成本會計 是將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成本,和生產成本 輔助生產成本,從會計的二級科目中提公升為一級科目,並且製造費用有可能是為基本生產成本發生,也有可能是為輔助生產成本發生,這就決定要將製造費用和生產成本 輔助生產成本分開。那是因為發生的間接生產費用較多,需要通過製造費用先進行歸集,然後再按照一定...

會計分錄生產成本,生產成本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借 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成本 包裝物 貸 包裝物 名稱及規格 借 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成本 原材料 貸 原材料 名稱及規格 借 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成本 工資 貸 應付職工薪酬 工資 借 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成本 職工福利 貸 應付職工薪酬 職工福利 借 製造費用 折舊費 貸 累計折舊 折舊種類 借 製造費...

編成會計分錄,編制會計分錄?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1.借 短期借款。貸 銀行存款。2.借 銀行存款 100000 貸 實收資本 100000 3.借 應付賬款。貸 銀行存款。4.借 銀行存款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