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會計實訓的目的與要求,成本會計實訓報告

2022-12-29 10:10:01 字數 3117 閱讀 1830

1樓:那些你不知道的二三事

一、實訓目的。

通過本課程的學習,進一步加深學生對所學專業理論知識的理解,強化會計各崗位基本職業技能的訓練,不斷提高學生的動手能力以及綜合運用能力。本課程注重操作性的訓練以及系統思維和整體設計能力的培養,全面地提高學生會計核算與財務管理的綜合能力,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培養職業意識,提前進入職業角色,為民營中小企業培養具有紮實的專業基礎理論及實際操作水平,能勝任財務會計核算和財務管理工作的高素質技能型人才。

二、實訓任務與要求。

1.素質目標。

通過該課程的學習,培養了學生的自我學習、誠信敬業、團隊協作、人際溝通、獨立決策等能力。

2.能力目標。

具備掌握會計各個崗位的基本實踐技能,能獨立在各崗位完成其整套工作流程。

3.知識目標。

認知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會計崗位的大致分類,理解把握各個會計崗位之間的聯絡,初步運用所學會計崗位的理論知識,進行簡單的各會計崗位實務操作的能力。

三、實訓條件。

會計綜合實訓室、長沙青藍軟體、實訓指導書。

四、實訓內容(根據7個崗位寫)

1、出納崗。

2、財產物資崗。

3、往來結算崗。

4、成本費用崗。

5、納稅崗。

6、會計主管崗。

7、綜合訓練。

五、實訓總結(自己寫、不得雷同)

2樓:網友

《成本會計》課程是會計學專業的主幹課程之一,同時也是一門專業實踐性課程。

《成本會計》課程實習,是會計學專業實踐教學的重要環節,是對學生掌握成本會計的基本理論和方法進行綜合檢查的教學形式。這個旨在綜合複習與鞏固成本會計的有關會計收穫理論知識的課程實習,是通過學生對會計實習成本會計資料的演練和操作、熟悉成本會計核算實務的整個流程,包括了解實習案例單位的基本情況、各種費用的歸集和分配、編制原始憑證、實習收穫賬簿、成本計算單的計算等,來增強建築工程實習報告對所學專業知識的理解和感性認識,使學生掌握較全面的成本會計核算基礎知識和基本操作技能,除此之外,通過模擬案例實習,可以使理論課上學到成本會計的知識應用到實習體會的實務中,使學生得到實際鍛鍊的機會,將學生置於會計職業的氛圍中,檢驗其對理論知識的掌握程度,除上述的增強學生會計工作的實際參觀心得體會技能,也為學生上崗和從事與會計相關的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實踐基礎。總而言之,課程實習增強學生的會計實踐能力、分析和初三英語學習計畫實際問題的能力以及就業能力。

成本會計實訓報告

成本會計實訓培養的素質目標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職業生涯規劃培養職業素養。職業生涯規劃的目的是圍繞個人的人生目標,明確人生階段的任務,有計畫、有步驟地去完成,最終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從高職生入學開始,就要抓住時機進行職業理想和職業規劃教育,讓學生明白專業培養目標,了解專業發展方向,使學生逐步樹立正確的職業理想。

2.通過「兩課」教學培養職業素養。為適應高職培養目標,兩課教學的內容、方法在不斷改革,組織學生學習職業道德規範的基本要求,了解職業道德的特點、意義和內容,掌握加強自我道德修養的方法和途徑,讓學生樹立勞動光榮、誠實守信、團結合作、愛崗敬業服務奉獻、艱苦奮鬥、開拓進取等觀念。 3.通過技能訓練和資格證書考試培養職業素養。

技能訓練的各項要求無疑在培養學生的職業素養。職業資格證書已經成為職業准入的標準,它反映了勞動者的職業素養。內容全面、訓練科學且具有權威性的職業資格證書考試,必將提公升學生的職業素養。

聘用越來越多的企業優秀人才為學生上課,給學生樹立了學習的榜樣,同樣有利於職業素養的培養。 4.通過社會實踐和第二課堂活動培養職業素養。高職生的職業素養培養要滲透到學生學習生活的各個方面。

積極開展大學生社會實踐三下鄉活動,開展向雷鋒、李素麗、鄧建軍、洪戰輝等先進人物事蹟學習活動,舉體育競賽、演講比賽、技能展示、科技製作、知識競賽,報告講座等,讓職業素養培養無處不在。 5.通過就業和創業教育培養職業素養。就業和創業教育就是要大學生在選擇職業時根據就業形勢和自身條件進行全面權衡,在科學的職業理想指導下樹立正確的就業觀念,形成正確地職業態度。

通過教育,使大學生明白人生價值主要是通過自己的本職工作來體現,要尊重自己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工作,腳踏實地、一點一滴地積累,只有這樣不斷提公升職業素養,才能邁向更高的目標。

成本會計實習報告要求5000字,實力者進

4樓:席昀溪

總結起來說,成本會計的核算主要還是包括這樣幾點: 1.成本核算應該先從材料核算開始,當月的收料單為材料收發存月報的收入,當月的車間領用單為材料收發存月報的發出。

需注意的是,領料單上的發出未必是車間真正消耗的,因此,需要另設一「損耗」欄,以反映材料領用和實際耗用之關係。材料收發存月報的乙個很重要任務是要核算出當月材料的耗用金額。然後,此耗用金額還要按車間及部門分解。

材料當中的電鍍液很難計量,可以使用兩種方法,一種是正測算法,即通過樣品試鍍,用天平測出電鍍前後的微小重量差,以測算鍍膜的用量,繼而可測算鍍件的電鍍液用量;二是反測算法,即對電鍍前後的電鍍液用化學滴定或其他方式得出溶液濃度及重量(體積)的變化,從面得到該批電鍍件所消耗的電鍍物質用量。兩種方法都需要通過損耗數作調整,以取得與材料收發存月報的平衡。 2.

根據車間的物料清單及材料收發存月報上的耗用金額(單價)可以核算車間每個產品的原料耗用金額。這個過程中可包括包裝物的核算。 3.

對於上一步中可能存在的損耗,要按照每個產品實際消耗該材料的權數,進行分攤,務使材料當月總發出(耗用)金額與此相等。 4.對於上一步核算好的每個產品的材料成本,按產量或按材料成本額,分攤當月的製造費用和工資。

5.完成上述核算後,本月的車間成本核算應該完成了。如果物料清單上的產品產量並未全部報產進倉,則可另根據當月報產的入庫單,按照加權平均或先進先出法核算完工產品的成本,未完工產品的成本將以料、工、費的形式留存在生產成本中(車間在製品,或半成品)。

希望採納。

成本會計實習報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不難 我可以幫你 做好 包通過 老師有問題 包修改。

↓↓↓下面可以和我聯絡。

成本會計實驗報告

6樓:中華一郎

實驗目的:

實驗要求:實驗關鍵結果:

實驗小結:

成本會計的實習感想文章

成本會計會計的問題,成本會計問題

因為 成本會計 是將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成本,和生產成本 輔助生產成本,從會計的二級科目中提公升為一級科目,並且製造費用有可能是為基本生產成本發生,也有可能是為輔助生產成本發生,這就決定要將製造費用和生產成本 輔助生產成本分開。那是因為發生的間接生產費用較多,需要通過製造費用先進行歸集,然後再按照一定...

一道成本會計的題,成本會計題?

待分配費用50000元,定額消耗量3000 2000 5000kg分配率 50000 5000 100,a產品應分配的材料費用 100 3000 300000元。b產品應分配的材料費用 100 2000 200000元。分配原材料費用的分錄 借 生產成本 a產品 300 000 生產成本 b產品 2...

成本會計的概念包含哪些內涵,成本會計的含義是什麼?

財務會計指通過對企業已經完成的資金運動全面系統的核算與監督,以為外部與企業有經濟利害關係的投資人 債權人和 有關部門提供企業的財務狀況與盈利能力等經濟資訊為主要目標而進行的經濟管理活動。財務會計主要是對企業已經發生的交易或資訊事項。通過確認 計量 記錄和報告等程式進行加工處理,並借助於以財務報表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