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函式的問題

2022-09-10 09:35:02 字數 540 閱讀 581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使f(x)連續

則lim(x=2-)=lim(x=2+)=lim(x=2)並且lim(x=3-)=lim(x=3+)=lim(x=3)根據lim(x=2-)=lim(x=2+)=lim(x=2) 得:

lim(x=2-)=(x^2-4)/(x-2) =x+2=4lim(x=2+)=ax^2-bx+3=4a-2b+3得乙個方程;4a-2b+3=4 式(1)根據lim(x=3-)=lim(x=3+)=lim(x=3)lim(x=3-)=9a-3b+3

lim(x=3+)=6-a+b

得乙個方程:9a-3b+3=6-a+b 式(2)解式(1)式(2)構成的方程組解出a,b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4·5 和11·5第一段2處極限是4帶入第二段,然後讓3帶入第二和第三段讓他們相等,於是有二元一次方程組就得到上述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題有問題吧,怎麼沒有等於的情況,要是2不在定義域內,那a,b怎麼求在2也是不連續的呀?

連續函式的極限,極限等於函式值?此時,連續函式不是去心領域的嗎?去心領域的極限不等於函式值?好暈

1 連來 續函式是指在x x0,源 時,滿足 lim x x0 f x f x0 這裡有兩 部分,第一部分 極限lim x x0 f x 存在,第二部分,f x0 存在,也就是說,在極限存在的情況下,f x 在x0處是有定義的 2 反例就是,分段函式,它可能f x 在x0處可能有定義,但是,有可能是...

yx是連續函式嗎

在是連續函式解 襲 1 x 0時,baiy x,處處連續du zhi 2 x 0時,y x,處處連續 3 x趨於dao0 時,limy 0 x趨於0 時,limy 0 所以,y x 在x 0處連續 綜上,y x 在r上處連續 y x 是連續函式。while x 是什麼意思?直接上圖吧,就是x 1的時...

高數問題,二元函式,為什麼偏導數連續函式就可微

這是由二元函式可微的充分條件和必要條件得出的推論 看影象應該是乙個平面去掉乙個點 再加兩條相互垂直的直線 這個是函式嘛 高數問題 乙個多元函式連續,偏導數存在,且偏導數不連續,為什麼不能說明函式不可微?舉個例子就夠了,如下這個函式滿足你的條件 高數 多元函式 為什麼偏導數連續是可微的充分不必要條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