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薛紹真實歷史

2022-09-09 05:25:03 字數 1605 閱讀 8888

1樓:匿名使用者

薛紹(?—688年),河東汾陰(今山西萬榮)人,父薛瓘,母為唐太宗和長孫皇后女城陽公主,城陽公主為唐高宗李治的同母妹妹。

永隆二年(681年),薛紹與表妹太平公主成婚,婚禮非常隆重,照明的火把甚至烤焦了沿途的樹木,為了讓寬大的婚車通過,甚至不得不拆除了萬年縣館的圍牆。婚後生下二子二女。

垂拱四年(688年),長兄薛顗參與唐宗室李沖的謀反,武則天下令將薛顗處死,此事牽連到薛紹。薛紹「杖一百,餓死於獄」。當時太平公主正懷著第四個孩子。

載初元年(690年)七月,太平公主嫁給了武攸暨。

2樓:

薛紹(663—689年),河東汾陰人,唐高宗的嫡親外甥,父薛瓘,母為唐太宗和長孫皇后女城陽公主。城陽公主為唐高宗李治的同母姐妹。薛紹是唐太平公主第一任丈夫,與太平公主的婚姻持續了7年,後被誣告與唐宗室琅琊王李衝通謀反對武則天,被判極刑處死。

但是根據《舊唐書·外戚傳》記載,薛紹並沒有謀反,在囚牢中含冤而死。

歷史唐朝太平公主嫁到那裡的

3樓:day當年明月

歷史上的太平公主一共有兩次婚姻

首次婚姻 公元681年,太平公主約16歲時,下嫁唐高宗的嫡 親外甥,城陽公主的二兒子薛紹,婚姻結束於688年。因為薛顗參與唐宗室李沖的謀反,牽連到薛紹,武則天下令將薛紹處死。

二次婚姻 公元690年(載初元年),太平公主改嫁予武攸暨。

4樓:

太平公主沒遠嫁外國。

只有吐蕃人曾經想她和親。

時代 唐朝主人公薛紹 電子書

5樓:知了兒童

簡介:東宮皇子伴讀,本是乙份很有前途的職業,可劉冕卻非常的厭棄。因為他來自一千多年後,知道用不了多久,一場奪命的政治風暴和滅頂災難就要降臨東宮。

而這場風暴和災難的製造者,就是將來中華史上唯一的女皇:武則天。

一切不過是為了生存,身不由己的劉冕..

6樓:

回到唐朝當駙馬(主人公穿越成薛紹,老婆太平公主)

太平公主第一任丈夫薛紹是否是唐朝名將薛禮(仁貴)後代? 薛紹家族的地位和聲望是從何而來?誰

7樓:匿名使用者

薛禮(614-683年),漢族,山西絳州龍門修村人(今山西河津市城東十里之遙的修村),字仁貴,是南北朝時期名將薛安都的後代,為薛安都的六世孫,屬於河東薛氏家族,父親薛軌。

薛紹(?—689年?)河東汾陰人,唐代駙馬都尉,唐太平公主第一任丈夫。

父薛瓘,也是駙馬,母為唐太宗和長孫皇后女城陽公主。城陽公主為唐高宗李治的同母姐妹。薛紹,既是唐高宗的女婿,又是他的外甥。

薛氏是李唐家族的傳統姻親。太平公主與薛紹的婚姻持續了7年,後來薛紹被誣告與唐宗室琅琊王李衝通謀反對武則天,被判極刑處死。

以上簡述,薛紹、薛禮,同時代人,二人地位明顯不同。薛紹不可能是薛禮後代,也沒有親屬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薛紹並非薛禮後代。薛家是當時的大族。

9樓:蠟筆小憨批

應該是屬於野史,沒有相關的歷史現象表明是有的

隋唐武將真實歷史排名,真實的歷史上,誰是唐朝第一武將?

雖然不知答案但看了各位回答,都說了真實歷史了,還特麼的乙個個的李元霸 隋文帝 唐太宗時期 1秦瓊2尉遲恭 3蘇定方 4薛仁貴 5韓擒虎 6程咬金 7羅士信 8薛萬均 9薛萬徹 10楊爽 11裴行儼 12羅藝 13單雄信 14王伯當 15楊玄感 16柴紹 17平陽公主 18張士貴 個人認為 1尉遲敬德...

關於唐朝的歷史問題,唐朝歷史問題

不同意唐初的主要制度唐初所行制度,基本上沿用隋制,但在某些方面有所改進,因而比隋制更完善,更嚴密,進一步加強了 集權。唐初,的主要機構為三省 六部 一臺 五監 九寺。地方上實行州縣兩級制。太宗時,又在州之上設道,作為監察區。三省六部制三省為尚書省 門下省和中書省 隋稱內史省 職掌與隋制同。尚書省下設...

好看的唐朝歷史類的小說。謝謝,好看的唐朝歷史小說

貞觀小閒人 銀狐唐朝好地主 後面就不好看 唐朝小閒人 調教初唐,還是蠻不錯的 好看的唐朝歷史 唐宮女禍。寫的這段時期。但是評書。也沒多少符合歷史。連有些歷史概念都搞錯了。比如李隆基,都成了他爹唐睿宗的 侄子 了。還是個嶽雲似的雙錘小將。唐朝那些事兒 是用白話文寫的,和明朝那些事兒差不多的型別,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