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武將真實歷史排名,真實的歷史上,誰是唐朝第一武將?

2021-04-01 03:25:56 字數 5534 閱讀 2808

1樓:僧道儒俗

雖然不知答案但看了各位回答,都說了真實歷史了,還特麼的乙個個的李元霸

2樓:趙雲

隋文帝--唐太宗時期 1秦瓊2尉遲恭

3蘇定方

4薛仁貴

5韓擒虎

6程咬金

7羅士信

8薛萬均

9薛萬徹

10楊爽

11裴行儼

12羅藝

13單雄信

14王伯當

15楊玄感

16柴紹

17平陽公主

18張士貴

3樓:簡amg單

個人認為:

1尉遲敬德(奪槊反刺)

2羅士信(所向披靡,殺人無計,功壓秦叔寶)3秦瓊(不止一次萬軍之中取敵將首級)

4史萬歲(單騎比武退突厥)

5薛仁貴(不用多說)

另有程知節,單雄信,蘇烈,來護兒,張須坨,魚具羅等皆有過人事蹟,難以比較。

4樓:匿名使用者

1)開隋九老:

1、忠孝王伍建章2、大元帥高穎 3、靠山王楊林 4、上柱國賀若弼 5、大都督魚俱羅

6、昌平王邱瑞 7、上柱國韓擒虎  8、雙槍將定彥平 9、越王楊素

(2)十六傑:

1、李元霸2、裴元慶3、宇文成都 4、雄闊海5、伍天錫6、程咬金 7、翟讓

8、羅成9、秦瓊10、單雄信11、王君可 12、魏文通13、伍雲召14、王伯當

15、尚師徒16、左天成

(3)四猛:

1、羅士信2、新文理3、秦用4、來護兒

注:如果撇開九老和四猛,按照流行的說法,《隋唐演義》的好漢十三絕應該是這樣排名的:

1、李元霸2、宇文成都3、裴元慶4、雄闊海5、伍天錫6、伍雲召 7、羅成8、楊林

9、魏文通10、尚師徒11、新文理12、韓擒虎13、秦瓊/尉遲恭

5樓:蒙托邦將軍

李元霸裴元

宇文成都

雄闊海伍天錫

程咬金翟讓

羅成秦瓊

單雄信王君可

魏文通伍雲召

王伯當尚師徒左天成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知道第一是李元霸

真實的歷史上,誰是唐朝第一武將?

7樓:吳先生講歷史

在真實的歷史上,唐朝第一武將,我認為是尉遲敬德

提到尉遲敬德,也就是尉遲恭,大家都很熟悉,過年我們貼門神的時候,尉遲敬德就是其中的一位。這多多少少可以看出尉遲敬德在歷史上的地位。

一、在李世民與王世充對戰中,救李世民於危難

有一次,李世民外出打獵,尉遲敬德陪同,恰好碰到王世衝部隊。李世民方面只帶了幾個隨從,而王世充有幾萬步兵。王世充的部下單雄信,看到李世民後,直取李世民,想將李世民斬於馬下,在這危難時刻,尉遲敬德挺身而出,幾個回合之後,就將單雄信挑於馬下,王世充的軍隊潰散,讓李世民轉危為安。

二、玄武門之變,再立奇功

李淵建立了唐朝,大兒子李建成和兒子李世民,分為了兩個派別。局勢一觸即發,在李建成方面有很多有才能的文將武將,而作為二兒子的李世民,多少顯得優柔寡斷,在這危急時刻,尉遲敬德站出來,規勸李世民要先發制人,錯失良機必然會引來殺身之禍。而在宣武門之變當天,齊王李元吉想刺殺李世民,用弓箭進行射殺,大概是命運的眷顧,第一箭沒有射中。

在這時候,尉遲敬德再次挺身而出,大喝一聲,李延吉荒唐而逃,為政變爭取了時間。

所以,我認為唐朝第一武將是尉遲敬德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隋末唐初的,被後世奉為「大唐軍神」的李靖是唐朝第一武將。武將不能光靠武將名冠天下,而要靠全面的軍事才能,方可匹配第一的名號,即便武功蓋世又如何?秦末的項羽,武功蓋世,最後還是被武功遠不如他的高祖所打敗。

三國的呂布,可謂武功天下第一,最後也是被一頓智謀弄得到處依附,最後落得個身敗名裂。武藝高超是一方面,而軍事頭腦又是一方面,往往後者要強於前者。而李靖就符合這個第一武將的名號。

李靖(571年-649年7月2日),字藥師。雍州三原人。唐朝傑出的軍事家,隋朝涼州刺史韓擒虎的外甥。

李靖在追隨李淵的太原起兵後,又接連參與了攻滅王世充和竇建德兩大勢力的戰爭。稍後更是揮軍南下,迅速撲滅了企圖復興南梁的荊州貴族後裔蕭銑和起義軍首領輔公祏。可以說,李靖幾乎參與了構建唐朝的大部分戰爭,稱得上開國功臣。

在李世民通過玄武門之變上台後,李靖又為新皇帝東征西討,先後參與了北方東突厥汗國與征服河湟吐谷渾的擴張性作戰。最後榮公升凌煙閣二十四功臣,並一度留下了被後人不斷傳抄的兵法《李靖六軍鏡》。至此,後人談及唐朝就不可能忘記李靖這一大名,這也是為他奉為「唐朝軍神」,而載入史冊。

9樓:青蛙與馬

應該是李存孝。

他是沙陀族人,原本並不姓李,但是後來被李克用收為養子,所以跟了他的姓。而這李克用的姓氏其實也不是自己的原本姓氏。在唐朝的時候,哪個將領有功,皇帝一般會把自己的姓氏賜予它當做是獎賞,而這李克用曾經因為討伐黃巢有功,所以得了這個殊榮。

根據史書記載,曾經朱溫把晉軍困在太原城中,黑雲壓城城欲摧,當時的情景確實是非常的緊急。而朱溫為了羞辱他們,都還讓士兵唱起了勸降的楚歌,李存孝當時正在城中,聽到了朱溫的侮辱,心中怒火中燒。當天晚上,他憑著自己的一腔怒火,率領了500精兵破了梁軍的圍攻,由此可見,李存孝確實不是花架子。

而且這李克用共有十三個義子,李存孝為其中之一,也是十三太保中最厲害的乙個。根據史書記載,李存孝攻無不克,戰無不勝,而且在大多數戰爭中都能夠以少勝多,每次作戰必定是親自去,在當時還得到了天下第一猛將的名號。

10樓:魔智獨尊

大唐第一武將?描述裡是什麼意思?是說誰單挑厲害嗎?但單挑厲害並不能證明這個人將兵厲害啊。

大唐如果說領兵打仗最厲害的,應該是李靖。

李靖最出名的戰績是徵東突厥。帥三千騎兵深入不毛,偷襲頡利可汗,一舉平定東突厥。

之後徵吐谷渾,又是李靖的總指揮。

其實,如果論戰績的話,唐朝很多名將都沒有敗績,甚至比李靖的戰績還要輝煌,比如李勣。

但依然掩蓋不了李靖作為大唐第一名將。

李靖著有《李衛公兵法》《李靖六軍鏡》等兵法巨著。

李勣、蘇定方、侯君集、李道宗等大唐悍將都曾跟隨李靖學習兵法。

這些人在沒有李靖的排名中,可是輪流作為第一的。

11樓:寒松青竹

唐朝作為中國封建時期最鼎盛的朝代之一,更是猛將如雲,其中有三位將領,更是足以堪稱唐朝最強三大武將。

唐朝最強三大武將,第一位真的有這人嗎?

第三位:薛仁貴

薛仁貴本名薛禮,是唐初著名武將,他一生戰功赫赫,大敗九姓鐵勒,降服高句麗,擊潰突厥,讓周邊各國聞風喪膽,其「三箭定天山」,更是留下了千古傳說。薛仁貴天生神力,能夠萬軍從中取敵將首級,更是射術驚人,三箭降服九姓鐵勒,位居唐代三大武將第三名。

唐朝最強三大武將,第一位真的有這人嗎?

第二位:李存孝

李存孝是唐朝末年著名猛將,為晉王李克用第十三義子,稱「十三太保」。正所謂「將不過李,王不過項」,這裡的李就是說的李存孝。李存孝英勇善戰,力大無窮,經常一人一騎衝鋒陷陣,手下無一合之敵,後來他帶領五百「飛虎軍」,更是戰無不勝,令對手聞之慾泣,位列唐代猛將排行榜第二。

唐朝最強三大武將,第一位真的有這人嗎?

第一位:李元霸

李元霸原名李玄霸,是唐高祖李淵第三子,唐太宗李世民弟弟,號稱唐朝第一猛將。他擅使一對八百斤鐵鎚,曾於隋朝末年與隋朝大將宇文成都比武,力舉金獅上殿,宇文成都甘拜下風,隋煬帝御封他為「猛勇大將軍」,堪稱唐朝第一猛將。

唐朝最強三大武將,第一位真的有這人嗎?

不過可惜的是,唐朝三大猛將中,除薛仁貴壽終正寢,得以善終之外,其餘兩人均英年早逝。李存孝由於受到義父猜忌,被處以五馬分屍之刑,而李元霸則舉錘罵天,被雷劈死,可惜了兩大猛將,天妒英才。

12樓:新左右

李靖(571年-649年7月2日),字藥師。雍州三原(今陝西三原東北)人。唐朝傑出的軍事家,隋朝涼州刺史韓擒虎外甥。

李靖儀表魁偉,善於用兵,長於謀略。初仕隋朝,拜馬邑郡丞。晉陽起兵後,效力唐朝,從平王世充和竇建德,南平蕭銑和輔公祏,北滅東突厥,西破吐谷渾,為唐王朝的建立及發展立下赫赫戰功,成為凌煙閣二十四功臣之一。

歷任檢校中書令、兵部尚書,拜尚書右僕射,封衛國公,世稱李衛公。貞觀二十三年(649年),李靖病逝,終年七十九。冊贈司徒、幷州都督,諡號「景武」,陪葬昭陵。

唐玄宗時配享武成王廟,位列十哲。

武廟十哲,是指唐朝開元十九年唐玄宗為表彰並祭祀歷代名將所設定的廟宇,它以周朝開國太師、軍師呂尚(即姜子牙)為主祭,以漢朝留侯張良為配享,並以歷代名將十人從之。

唐肅宗上元元年(760年)尊太公望為武成王祭典與祭孔子相同。太公尚父廟更名成武成王廟,簡稱為武廟。當時武廟的主神是太公望,以張良為副祀。包含張良在內的歷代名將十人坐像分坐左右。

左列:秦武安君白起、漢淮陰侯韓信、蜀漢丞相諸葛亮、唐尚書右僕射衛國公李靖、司空英國公李勣。

右列:漢太子少傅張良、齊大司馬田穰苴、吳將軍孫武、魏西河郡守吳起、燕昌國君樂毅。

能入武廟的只有李靖和李勣。

李勣,原名徐世勣、李世勣,字懋功,曹州離狐(今山東省菏澤市東明縣)人。唐朝初年名將,與衛國公李靖並稱。他隨唐太宗李世民平定四方,兩擊薛延陀,平定磧北。

後又大破東突厥、高句麗,成為唐朝開疆拓土的主要戰將之一。他出將入相,功勳卓著,被朝廷倚為干城,為凌煙閣二十四功臣之一。歷任兵部尚書、同中書門下三品、司空、太子太師等職,累封英國公。

13樓:匿名使用者

尉遲敬德,本名尉遲恭字敬德,朔州善陽人。

隋末內亂,英雄各思良主。尉遲敬德被李世民的氣勢所折服,便投降了李世民。

一日,李世民外出打獵,不巧偶遇了率數萬步騎的王世充,其帳下驍將單雄信率一對騎兵直衝李世民,說時遲那時快,眼巴巴的單雄信的那一公尺八的大槊就要刺到。

危急關頭,尉遲敬德躍馬大呼,橫刺單雄信墜馬,一人一騎獨闖敵陣將李世民解救出來。不然的話,李世民可能就命喪單雄信的那一公尺八的大槊下了,歷史也將改寫了。所以我們要感謝尉遲敬德的勇冠三軍救世民,才有了現在的我們。

此勇武和曹操賬下典韋有的一比啊。

玄武門之變前夕,尉遲敬德知道太子李建成和李元吉就快要動手,就和長孫無忌一起勸李世民下手。如此大事,又關乎兄弟生死,李世民還是很猶豫的。尉遲敬德用言語激他道:

「人都是怕死的,我們都以死為代價來擁護您,這就是天意啊。如果天意都違,那肯定會受到老天爺的責罰。如果您還惦記這小仁小愛,忘了國家社稷的大義,這個不是明智之舉啊。

您要是不動手的吧,您就讓我和長孫無忌先逃命去吧,我們可不想等死啊!」。

武德九年,玄武門之變發生。李世民親自拈弓搭箭,射死太子李建成。齊王李元吉張弓射李世民,不知道是心慌還是咋回事,竟然都沒射中。

但是,意外還是發生了。李世民胯下之馬卻受了驚,東跑西跳的就把李世民給抖下來了。李元吉飛馬趕到,用弓勒住李世民的脖子,準備勒死他。

萬分危急關頭,又是這位門神躍馬大喝趕到。估計要是別人來,李元吉肯定得先把李世民勒死再說,見是尉遲敬德趕來,頓時慌了神,自知不敵便放開李世民,轉身跑向武德殿。豈料,尉遲敬德一發穿雲箭入魂。

尉遲敬德兩次救李世民於危急關頭,又立下了卓越軍功,何人能及呢。說他是唐朝第一猛將也不為過吧。

三國裡的武將排名怎樣?歷史上真實的呢

我以前也問過 以下是當時的回答 回答者 皇族世紀 秀才 二級 8 23 17 11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甘周魏,槍神張繡和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和姜維 前六名略 7黃忠 8許褚 9孫策 10太史慈 11夏侯敦12夏侯淵 13張遼 14 張合...

唐朝薛紹真實歷史

薛紹 688年 河東汾陰 今山西萬榮 人,父薛瓘,母為唐太宗和長孫皇后女城陽公主,城陽公主為唐高宗李治的同母妹妹。永隆二年 681年 薛紹與表妹太平公主成婚,婚禮非常隆重,照明的火把甚至烤焦了沿途的樹木,為了讓寬大的婚車通過,甚至不得不拆除了萬年縣館的圍牆。婚後生下二子二女。垂拱四年 688年 長兄...

歷史上真實的紀曉嵐是什麼樣,歷史上真實的紀曉嵐,究竟是什麼樣的

歷史上的紀曉嵐和影視劇裡演的不一樣,為人比較隨性,而且好吃肉,每餐必吃,對女眷甚感興趣。當然也是很有才的人,不然乾隆不會用他的。紀曉嵐最初經過考試,獲得二甲,進入翰林院當庶吉士,是給皇帝服務的具體 但是職權不大,可以經常接觸皇帝。後期十多年裡,基本上就幹文字工作,負責編輯各類書籍,修史等。因為其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