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李京京的心聲為題寫小短文,以李京京的心聲為題寫一篇小短文

2022-09-09 05:15:04 字數 825 閱讀 130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作文的主人公是李京京,這篇作文的主要內容是寫京京讀了《萬卡》的故事後深深被吸引住了,勾起他對往事的深深懷念,他多麼想在課堂上滿懷感情地朗讀這篇課文,可是老師卻說他「嗓音沙啞」,拒絕了他的請求。在公開課上,京京還是抑制不住地舉起了手。..... 文中的京京給我印象十分深刻,他很大膽,即使知道老師可能不會叫他還積極舉手,最後他成功了。

我很佩服他,因為他勇於表達自己的意願,上課積極舉手發言,這也是我想要的。我的學校是給不好的學校,在那讀的人大多數都是不太愛讀書的人,要不就是讀書不棒的人。特別是我被安排在乙個不好的班,並不是我當時考試不好是運氣不好。

因為當時不能弄快慢班,所以每給班的安差一些讀書一般般和很多讀書不好的人,當然也有安排一兩個讀書棒一點的,因為我們學校不好所以讀書好的人較少。所以在我們學校的學習風貌不是很好,上課時即使是讀書棒的人都沒有人舉手發言更別說是讀書一般般的人啦!這是由於上課時舉手就會被一些同學私下議論想出風頭,博老師開心等這些話,所以沒人敢舉手發言。

有時我真的很想舉手但還是沒有這個勇氣。京京就不同了,他克服心裡的置疑,不怕被同學恥笑,敢於舉手。我一定要學他的勇氣,畢竟他只有9歲而我比他大多了我不能比他差!

京京之所以背萬卡吸引是因為題目的爺爺一樣是遠離題目,很少見到面的。不過無論是萬卡還是京京,但題目畢竟比我幸福,因為題目的爺爺只是在別的地方少見面而且,題目還有機會給他寫信,但我不行。我的爺爺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爺爺從小就很疼我所以我很想念他,我連給他寫信的機會都沒有,所以他們兩個都比我幸運。

在我小時候很傻,常聽人家說想給死人弄什麼東西就燒給他,我還信以為真,試過好幾次把信寫完後燒掉,因為這樣爺爺就能看見,到我長大了就沒再幹這種傻事了。我是很想念爺爺啊!

以花季心聲為話題的作文,七百字,以心聲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十五歲,花季般的年齡,有老人羨慕的年輕,有中年人羨慕的活力,有兒童羨慕的軀體。但是在這個令人羨慕的年齡裡,卻又它本身的煩惱,我就是這樣的乙個例子。我的腦海裡,總是浮現乙個問題,十五歲,長大了嗎?如果有為什麼,大人們還不給我們充分的自由?但如果沒有,那為什麼,父母的關愛卻逐年減少呢?在我童年的記憶中,...

以愛國為話題寫小作文左右,以愛國為話題寫一篇小作文六十字左右

別在煩我了好嗎,我到寫不好了,誰讓你的篇太長了。寫一篇以愛國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左右 寫一篇以愛國為題的作文六百字 以愛國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隨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的腳步匆匆向我們走來之際,我的腦海裡 不時地閃出幾個簡單而深刻的問題 愛國是什麼?為什麼要愛國?怎樣愛國?看似老生常談,其實是當今...

以「社群是我家」為話題,寫短文,以「社群是我家」為話題,寫一篇短文

社群是我家 這是乙個發生在我們社群的真實的故事。乙個生活在特困家庭 被丈夫拋棄 備受精神疾病折磨的弱女子,在社群溫暖大家庭裡獲得了新生。她叫阿容 化名 是都昌路社群的乙個普通居民。她母親早年去世,父親下崗,家境貧寒。兩年前她曾結過婚,但沒多久 便被丈夫拋棄,導致精神崩潰,引發精神疾病。由於家境貧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