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薛丁山這個人嗎?歷史上真有薛丁山這個人嗎?

2023-01-21 15:45:04 字數 1913 閱讀 3561

1樓:戊荃帖赫

薛丁山只是戲中的。但他有個原型。就是薛仁貴的兒子薛訥。

2樓:匿名使用者

薛丁山是**演義虛構的人物,其歷史人物原型為薛仁貴的兒子薛訥。

3樓:騎在柳樹下

親,有!沒有的話那樊梨花也沒有了!

歷史上真有薛丁山這個人嗎?

4樓:墼餮魍薅

沒有。薛丁山(649—720),**演義人物,其歷史原型為唐朝名將薛仁貴的兒子薛訥。母親柳氏,娶樊梨花、竇仙童、陳金定為妻,曾率軍平定西涼(西突厥),後因其子薛剛元宵夜酒醉打死皇子驚死高宗被武則天下令處死。

歷史上有沒有薛丁山這個人

5樓:凮起雲湧

歷史上沒有薛丁山這個人,薛丁山是**和電視劇集裡面的人物。

薛丁山的歷史原型為唐朝名將薛仁貴的兒子薛訥。母親柳金花娶樊梨花、竇仙童、陳金定為妻,曾率軍平定西涼(西突厥)。

後因其子薛剛元宵夜酒醉打死皇子驚死高宗被武則天下令處死。

6樓:縱橫豎屏

歷史上沒有薛丁山這個人物,薛丁山的歷史原型為唐朝名將薛仁貴的兒子薛訥。

薛丁山(公元649年—公元720年),**演義人物,其歷史原型為唐朝名將薛仁貴的兒子薛訥。

母親柳金花。娶樊梨花、竇仙童、陳金定為妻,曾率軍平定西涼(西突厥),後因其子薛剛元宵夜酒醉打死皇子驚死高宗被武則天下令處死。

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沒有,但薛仁貴是有的。他是李世民以及唐高宗李治時期主要的東征將領。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我老家有此人墓葬和傳說還有後人,聽說滿門抄斬後皇帝下令周邊和僕人姓薛。

9樓:緺謄堡制睡呀

我覺得世界上有這位像薛丁山這樣的人為國家為朝廷的人。

歷史上真的有薛丁山這個人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薛丁山是**演義虛構的人物,其旦冊畝歷史人物原型為薛仁貴的兒子薛訥。母親柳氏,娶樊梨花、竇仙童姿拆、陳金定為妻,曾率軍平定西模森涼(西突厥),後被武則天殺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沒有薛丁山這個人,有薛仁貴這個人。

12樓:北海空心

有。薛仁貴之子,娶樊梨花為妻,曾率軍平定西涼,後被武則天殺害。

唐朝歷史上有沒有薛丁山這個人,薛丁山歷史原型是誰

歷史上真的有薛丁山嗎?

13樓:愛笑的何必開始

薛丁山[1]是**演義中的人物,其歷史原型為薛仁貴的兒子薛訥。母親柳氏,娶樊梨花、竇仙童、陳金定為妻,曾率軍平定西涼(西突厥),後因其子薛剛元宵夜酒醉打死皇子驚死高宗被武則天下令滿門處死。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二個人,都是後來的**家虛構出來的人物。

薛丁山是不是歷史上確有其人?

15樓:京元旋

歷史上連薛人貴都沒有,怎麼會有薛丁山,那只是**中的人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啊,薛仁貴的兒子,薛剛的老爸,樊梨花的老公。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老婆就是發樊梨花。

18樓:lei楓

有啊!看過「薛仁貴」沒?

19樓:網友

野史上有記載,正史上好象沒有.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說了那麼多,究竟有沒有這個人啊?

請問歷史上有彭祖這個人嗎,歷史上真的有彭祖這個人嗎?

有但是沒有傳說中活了800歲 歷史上真的有彭祖這個人嗎?據 史記 楚世家 載 彭祖氏,殷之時嘗為侯伯,殷之末世滅彭祖氏。氏 在上古多用作宗族的稱號。可見,彭祖實際上是以其命名的一氏族,清人孔廣森在注 列子 力命篇 彭祖之智不出堯舜之上而壽八百 之句時說 彭祖者,彭姓之祖也。彭姓諸國 大彭 豕韋 諸稽...

歷史上有姜子牙這個人嗎,歷史上有姜子牙這個真實的人嗎?

在中國的歷史上,有沒有姜子牙這個人?如果有,那麼歷史上真實的姜子牙,是個什麼人?答案是 姜子牙在中國歷史上,確有其人。姜子牙是乙個人,不是神。也就是說,各種電影裡 各種神話裡那個神通廣大的姜子牙是不存在的,不過,真實的姜子牙,歷史上確實是有這個人。姜子牙是周朝時期的人,具體生卒年份,已經不可查了。不...

歷史上有陸貞這個人嗎,歷史上真的有陸貞這個人嗎?

2013年大型古裝勵志偶像電視劇集 陸貞傳奇 女主角。宮廷中陸貞刻苦 努力 善良,憑藉其聰明,得到了孝昭帝高演的賞識 同時她的堅忍與善良,也打動了儲君高湛的心。但身份地位的差異,注定了這段感情崎嶇坎坷。宮女沈碧的嫉妒 儲君初戀情人蕭喚雲的仇恨 與儲君有殺母之仇的婁太后的拉攏等所有的陰謀詭計 愛恨情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