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李世民的歷史,我國隋唐李世民大概歷史

2021-05-02 09:15:19 字數 902 閱讀 7729

1樓:匿名使用者

唐太宗李世民,唐朝第二位皇帝,政治家、軍事家、書法家、詩人。他名字的意思是「濟世安民」。漢族,隴西成紀(今甘肅天水)人,祖籍趙郡隆慶(今邢台市隆堯縣)。

唐朝建立初期,封秦王,立下赫赫戰功。即帝位後,積極聽取群臣的意見,努力學習文治天下,成功轉型為中國史上最出名的政治家與明君之一。他經過主動消滅各地割據勢力,虛心納諫、在國內厲行節約、使百姓休養生息,終於使得社會出現了國泰民安的局面,開創了歷史上著名的「貞觀之治」,為後來實現「開元盛世」奠定了重要的基礎,將中國傳統農業社會推向鼎盛時期。

我國隋唐李世民大概歷史

2樓:淚

歷史:唐太宗李世民(公元598年1月28日 【一說599年1月23日】-公元649年7月10日),祖籍隴西成紀,是唐高祖李淵和竇皇后的次子,唐朝第二位皇帝,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軍事家、詩人。

李世民少年從軍,曾去雁門關營救隋煬帝。唐朝建立後,李世民官居尚書令、右武候大將軍,受封為秦國公,後晉封為秦王,先後率部平定了薛仁杲、劉武周、竇建德、王世充等軍閥,在唐朝的建立與統一過程中立下赫赫戰功。

公元626年7月2日(武德九年六月初四),李世民發動玄武門之變,殺死自己的兄長太子李建成、四弟齊王李元吉及二人諸子,被立為太子,唐高祖李淵不久退位,李世民即位,改元貞觀。

李世民為帝之後,積極聽取群臣的意見,對內以文治天下,虛心納諫,厲行節約,勸課農桑,使百姓能夠休養生息,國泰民安,開創了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貞觀之治。對外開疆拓土,攻滅東突厥與薛延陀,征服高昌、龜茲、吐谷渾,重創高句麗,設立安西四鎮,各民族融洽相處,被各族人民尊稱為天可汗,為後來唐朝一百多年的盛世奠定重要基礎。

公元649年7月10日(貞觀二十三年五月己巳日),李世民因病駕崩於含風殿,享年五十二歲,在位二十三年,廟號太宗,葬於昭陵。李世民愛好文學與書法,有墨寶傳世。

唐朝李世民有幾位得力助手,唐朝李世民的重臣誰叫輔機

長孫無忌,字輔機,河南洛陽人,唐初宰相 外戚,隋朝右驍衛將軍長孫晟之子,文德皇后 長孫皇后 同母兄。長孫無忌,長孫皇后的親兄弟,三個皇子的親舅舅 唐朝李世民時期有多少人 的想知道 20 據歷史資料顯示,在李世民統治時期,當時唐朝的人口數量有兩千多萬,將近三千萬。唐太宗貞觀二十三年 649年 約190...

唐朝皇帝李世民的故事

一 晉陽起兵 義寧元年 617年 李世民鼓動父親李淵起兵反隋,是為晉陽起兵。李淵封李世民為敦煌郡公 右領軍大都督,統帥右三軍,起兵攻入長安,並且滅隋。李世民官拜光祿大夫 唐國內史,徙封秦國公,食邑萬戶。義寧元年 617年 十二月,李世民為右元帥,徙封趙國公,率兵十萬進攻隋朝的東都洛陽,不克而還,設三...

李世民當了皇帝後,那唐朝的皇后是誰

長孫皇后 601年 636年 洛陽 今屬河南 人,隋朝右驍騎將軍長孫晟之女。少好讀書。13歲嬪於李世明。貞觀十年 636 六月,長孫皇后彌留之際,與唐太宗最後訣別。她用盡氣力對太宗說 我的家族並無甚麼大的功勳 德行,只是有緣與皇上結為姻親,才身價百倍。要想永久保持這個家族的名譽 聲望,我請求陛下今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