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戶口檔案和單位交保險的問題,急

2022-09-07 13:10:03 字數 719 閱讀 379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江蘇一人才中心的.你可以辦理**.其中有單位單位和個人**兩種。

(一)單位委託人事**程式

1、委託單位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1)單位營業執照或事業單位法人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

(2)委託人事**公函或填寫《單位委託人事**審批表》。

(3)委託**人員名冊(含姓名、性別、年齡、學歷、職稱、聘用時間和檔案所在地等)。

2、審核有關資料,確認符合**條件後發函調檔。

3、審查檔案材料(含**人員行政、組織、工資介紹信)齊全後,簽訂《單位人事**協議書》。

4、辦理交費手續。

(二)個人委託人事**程式

1、個人或單位需要提供以下資料:原單位同意調出、批准辭職、辭退、解除勞動關係、除名或其他離開原單位的證明材料。

2、審核符合**條件後,發函調檔。

3、審查檔案材料(含行政、組織、工資介紹信或1款提供的資料)齊全後,簽訂《個人人事**協議書》。

4、辦理交費手續。

5、接轉社會保險關係、組織關係等。

如果人才中心不給你辦單位**,或單位不願意辦,你可以選擇個人**,如果人才中心也不給辦,你可以依照《幹部檔案工作條例》和《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暫行規定》申訴他們行政不作為。

2樓:大肥

你現在應該把檔案交到人才交流中心去,而後辦理保險掛檔繳納手續,掛檔費用和保險都應該由你現在的單位交!

關於就業交保險金問題

1 只要符合繳納條件,繳納險種與標準是一樣的,沒有區別。只是農村戶口繳納的條件更高,需有專業技術職稱,或者具有技師 高階技師證書,達不到條件,只能繳納外來人員綜合保險。2 辦理上海居住證,也是很麻煩的,對企業和個人都需滿足一定條件,如公司註冊資金100w以上等,如果在老家能直接遷成城鎮戶口的,那是最...

關於檔案,保險的問題,檔案和保險有關係嗎

1 三方協議說實話沒什麼用,是對畢業生的一種約束,如果你違約,單位可以找學校追究你的違約責任。2 可以自己存人才,如果你要存入單位的集體戶頭,則需要單位開具介紹信,如果存放性質是個人則不需要介紹信,只需您的身份證和派遣證。具體需要什麼可以打 諮詢一下你要存入的人才中心,或到其 上查詢。3 保險和檔案...

急 畢業 關於戶口和檔案的問題

你先了解一下上海的戶籍政策,去人才服務中心應該就能問到。現在上海不是試行取消戶籍制度麼?看看應屆畢業生這塊有沒有什麼政策,比如說和上海的公司簽訂勞動合同的是不是可以落戶,要是可以落得話就把協議寄回學校辦理派遣,辦好後拿到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就可以遷戶口和檔案了。這裡補充一下哈,情況一 你是和上海的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