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檔案和戶口問題,戶籍檔案和人事檔案的區別

2023-02-26 13:15:02 字數 5378 閱讀 2518

1樓:回憶紙鳶

兩個人事局是不一樣的!但是你這個情況就不用調了!對你這個情況是沒什麼影響的!

戶籍檔案和人事檔案的區別

2樓:兜兜

1、區別是檔案的內容不一樣。戶籍檔案的內容是戶籍資訊,人事檔案的內容是人事資訊。

2、戶口檔案是戶政管理部門在實施戶政管理過程中形成的,反映戶政管理實踐活動情況的,具有儲存價值的文字、圖表、視聽等材料。

3、人事檔案是記錄乙個人的主要經歷、政治面貌、品德作風等個人情況的檔案材料,起著憑證、依據和參考的作用,在個人轉正定級、職稱申報、辦理養老保險以及開具考研等相關證明時,都需要使用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你的家庭狀況 主要指你的戶口單葉。

後者就是你的個人獎勵懲罰記錄 後者作用大問題補充:戶籍檔案中會記錄個人的治安處罰等資訊嗎?

答:平時人們說 戶籍檔案,戶籍和檔案是指兩個概念。檔案裡面有治安處罰資訊,戶籍裡面是政治內容~~~

應屆生戶口和檔案問題

戶口轉移了,個人檔案是否也需要單獨辦理轉移?

4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情況可能有所不同。最好在本地諮詢下(勞動局、人事局、人才中心等)。原來有單位的,離開單位,檔案需轉移,可以帶到新單位或在原地人才中心託管。檔案不必和戶口在一地。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檔案是在什麼地方在單位的不用在人才中心的如果跨省了 可以辦理 也可以不辦理 試工作情況而定 也就是說 檔案不一定必需和戶口在乙個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口遷移持「報到證」直接到你戶籍所屬派出所簽發戶口遷移證,然後你拿著「準遷證」、身份證、戶口本(或戶籍證明等)

回你現在戶籍所屬派出所申請簽發戶口遷移證。

轉戶口一定要轉檔案嗎?

7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指的檔案是學籍檔案的話,那麼是要和戶口一起轉的。

2,如果你指的是工作之後的人事檔案,那一般不需要。

一,轉學籍檔案的流程:

1, 去學校(現在要就讀的學校)所在地人才市場說明情況,開乙個《調檔函》。

2, 拿上你與原來人才中心的存檔協議,帶上存盤費,調檔函,身份證等,到人才親自辦檔案的移交手續(一般人才市場會安排快遞等,不用本人親自拿的。)。

二, 轉戶口的流程:

1,去老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口原籍地派出所)開具戶口接收證明,加上身份證,畢業證,老家戶口簿,到原籍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

2,審批後,持「戶口準遷證明」,到寄檔案的人才市場開戶口遷移證」,拿回原籍辦理落戶。 戶口是從**來,回**去,所以,只能去原籍地派出所落戶。

3,如果你的身份證和戶口本上的位址不一致,落戶後,還要重新辦理新的身份。

9樓:山東風清雨

戶口和檔案室兩回事,在你沒有接收單位前,可以繼續在河北人才市場存放,一旦有了單位,最好轉入單位所在地。

10樓:自信的資本蘭

退休是按照工齡算退休工資的,你說重要不重要?戶口是隨檔案走的,你可以把戶口先遷出來再調檔案,檔案接收後戶口也可以一起隨檔案掛靠在合肥市人才服務中心。

11樓:濟南魯盈人力

戶口和檔案可以分開。但是你的檔案已經在自己手裡了,還是06年畢業的,你的檔案除了當做職工檔案外,人才市場是不會接收的,因為你的幹部身份早已經丟失了。你的報到證也已經過改派期限了,除非通過非正常手續改派,或者你可以選擇買房落戶、親屬投靠。

祝你順利。

12樓:普通郵票愛好者

不一定,現在人才交流,戶口並不一定太重要,檔案最好隋本人走,或者放到附近的人才,使用方便。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打算的在山東生活的話,那就轉過去,省的以後麻煩,呵呵。

那你把檔案放在你所在單位所屬的人事局,你這個是要調檔的,讓山東單位給你開個介紹信,你回湖北人才市場拿檔案就行,拿回來放在山東的人事局就ok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檔案和戶口是可以分開的,你自行選擇。

你可以先找到工作,與單位簽約,然後帶著單位給你開的提檔函去河北人才市場提檔案。

也可以做人事**,進行檔案和戶口託管。

濟南魯盈人力資源****,專門做人事**,具有a級資質,0531-88300677 88300199

報到證很重要,希望你能保管好。

15樓:楊樹村

轉戶口不一定非要同時轉檔案。通常情況下戶口由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管理,檔案則由工作單位管理,工作單位不落實時也可放在人才市場代管。如果您的戶口轉走了,您的檔案可以繼續放在石景山人才市場,但要交納一定費用。

補充:如果新的公司仍在石景山區,那麼您的檔案可以繼續放在石景山人才;離開石景山區了,您則需要與石景山人才銜接一下,聽聽他們的意見。

所謂集體戶口,就是戶口的戶主是您們單位,您僅是其中的一員,所以您和現在的公司解除了勞動合同後,他們會要求您把戶口遷走,但通常情況下他們會給您一段操作時間。

戶口和檔案不在乙個城市會有什麼後果

16樓:端木青桐

本報**接到部分大學畢業生的**反映,他們出了校門個人的檔案將怎麼保管?就此記者採訪了省人才中心檔案管理部的有關人士,該中心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大學畢業生們對於自己的檔案不能忽視! 南京農業大學06級畢業生小王致電本報**說,他是06年本科畢業生,他的戶口、檔案該如何處理呢。

現在他的檔案流動到哪了也不知道,他該如何打聽。他的戶口至今未落,他想補辦身份證,是不是先落戶口才能辦理身份證。小王是山東人,想工作在南京。

江蘇省人才中心檔案管理部的工作人員稱,如果小王在畢業後找到工作了,他的檔案可能在他單位的檔案處,但是如果小王的單位不提供檔案保管,如果小王沒有移動的話,當時應該還在學校保留,可是學校只保留三個月的時間,如果小王沒有辦理在學校保留檔案的延長時間,或者找到第三方即人才公司給自己儲存檔案的話。小王的檔案到期後很可能會打回他的戶口所在地。 關於小王的戶口問題,該中心的工作人員告訴說,小王可以找人才公司為他保管,小王只要定期交管理費,如果小王的單位可以接管檔案,那就可以減少這個花費了。

小王的身份證需要到他的戶口所在地辦理,如果他不想辦理戶口,小王可以到工作單位所在的派出所辦理,不過需要單位的證明。 該中心工作人員提醒廣大畢業生,像類似畢業生小王的困惑,畢業生們將不容忽視。如果畢業生是通過學校找到的工作,那麼他(她)的檔案和戶口應該隨自己一起到工作單位,可以單位的人事科詢問。

如果是自己找到的工作或者單位人事科沒有,可以去學校的學生科招生辦問問。只有落了戶口才能辦身份證。

檔案和戶口可以分開保管嗎?

17樓:蹉兔兔

1、檔案和戶口可以分開保管。前者是你工作經歷證明,後者是你戶籍證明。二者間沒有密切相關性。

2、在實際操作中,檔案一般在牽扯到人事工作中使用,比如計算工齡。戶口一般在牽扯到個人身份識別中使用,比如辦理護照。

3、就您目前情況,如果一時無法將戶口遷至武漢,可暫時落在老家,這基本不會對您就業帶來什麼不便。戶口只在辦理身份證、護照、港澳通行證等用到。

4、您的檔案盡量歸入您所屬公司。這樣就可以記錄您的工作經歷,這在將來計算工齡時或許派上用場。如果您帶在身邊,或者寄存在老家人力資源中心,您的工作經歷就得不到記錄。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

18樓:陌生人

1.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講,戶口和檔案是不能分開的;

2.未參加分配的應屆畢業生,可以選擇將檔案和戶口在學校儲存2年,也可以將戶口轉回原籍,檔案轉原籍人事局畢業生就業服務機構,以後再在當地分配;

3.檔案不是由本人帶到**就可以儲存在**的,應當有正式的調動手續才行,你的情況應當是這樣操作:在原籍找到接收單位,辦理分配和轉正定級手續之後,將檔案轉當地的人才交流機構,然後,可依工作單位所在地人才交流機構的調令將檔案轉工作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機構儲存(戶口不動);

4.民營企業屬於無上級的單位,沒有人事權,是不能存檔的,因此,你的檔案應當儲存在當地的人才交流機構中,並可由工作單位將在單位的工作情況作為檔案材料隨時補充到檔案中去。

辭職後的戶口、檔案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集體戶口放在公司就可以,買完有房產證的房就可以遷走,如果不遷走,公司無權遷走,檔案也是,找到能接收檔案的工作再遷走。

20樓:周

你的戶口還在在原公司的。如果你不想放在原公司,那就找一家可以落戶的人才市場辦理(有一些人才市場可以辦理落戶),不行的話就把戶口遷回家。

檔案是一定要牽走的,如果下一家公司不接收檔案,你可以找一家人才市場把檔案以個人名義存檔。一年大概花個兩百多的存盤費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是必須遷走的,一般情況下原單位不願意幫您存檔的。找個能接收個人存檔的人才就好,一年的存盤費也沒多少錢。

戶口就遷不走了,除非您自己買房了,把戶口遷到自己房子名下即可。在您沒有找好下家有集體戶和單位或者沒買房之前,原單位無權也無能力把您的戶口哄走。只不過以後辦事的時候會麻煩一些,還要看人家臉色。

集體戶口卡不要自己拿著,除非您自己要使用。讓原單位存放保管即可,必竟有時候辦事的時候還要集體戶口首頁,所以單拿著個人的集體戶口卡沒什麼意義,還怕丟。

關於集體戶口和檔案的問題

22樓:人才範大師

原則上bai人才市場只給家不在du本地的流動人員辦理zhi集體戶dao

口。你要遷回家裡只。

回能放在你父母的答戶口所在的派出所,你可以去你父母的戶籍管理派出所開具戶口準遷證,然後拿著準遷證回到無錫新區提取檔案。檔案遷回家可以放到你家市人才服務中心,進行檔案保管或人事**。具體情況問問你家市人才服務中心檔案管理部門,比較麻煩,但是問清楚最好一下辦到位。

23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是可bai以掛靠的,一般是你du戶口所在地街道的人zhi事部門掛靠,你以dao

調乾的回方式把戶口轉答回去,辦理手續時人事局會發調檔函的,你拿調檔函到現在的檔案所在地交上去就可以了,你的檔案會由他們轉回去不需要你經手。戶口落到**都可以,看落到**對你有利及便於辦理手續了,畢竟你需要接受單位才能調回去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來這種情況先回老家鎮上的派出所搞源準遷證明,然後拿著準遷證明到無錫園區派出所,完成戶口遷移。再帶著無錫園區派出所給你的材料到人才市場提檔案,然後回老家,到鎮上派出所搞定戶口,到當地人才市場託管檔案。over

南京人才市場檔案問題,南京市個人檔案問題

要看你的檔案有沒有被單位從委託人才市場集體託管轉成委託人才市場個人託管,如果依然是單位集體託管就聯絡原先單位幫你轉成委託人才市場個人託管。檔案以個人名義掛在南京人才市場怎麼掛?是不是直接把檔案拿過去給人才市場就可以了?還是要什麼手續?南京市個人檔案問題 單位是否可以放檔案不是它自己說的,它須有保管人...

個人檔案轉移需要什麼手續,需要戶口本麼

回答 在個人檔案轉移前,需要有接收單位,如果沒有工作單位,則要到人才中心開具接收證明,上面寫有接收的單位名稱和詳細的位址,並且有單位的蓋章,身份證號碼和個人的簽名 然後把這個接收證明寄到外地的原來的工作單位。二 個人的檔案資料在原來的外地工作單位,當原單位收到當地的 檔案接收證明 後,會把個人大檔案...

關於戶口檔案和單位交保險的問題,急

我是江蘇一人才中心的.你可以辦理 其中有單位單位和個人 兩種。一 單位委託人事 程式 1 委託單位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1 單位營業執照或事業單位法人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2 委託人事 公函或填寫 單位委託人事 審批表 3 委託 人員名冊 含姓名 性別 年齡 學歷 職稱 聘用時間和檔案所在地等 2 審核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