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辦保險的問題和轉保險的問題 幫幫忙啦

2023-03-13 08:35:05 字數 1779 閱讀 1332

1樓:昆重帥師

1.目前政策下,異地轉移只有養老保險可以,並且是向戶口地轉移,還要是城鎮戶口,轉回去以後就可以接著交了。

2.能轉的是只是個人帳戶部分和交費時間,醫保是不能異地轉移的,除非將來有新政策。

3.你要說吃虧有一點,因為北京的社平工資高,如果你轉回去以後,只能享受戶口地的標準,自然是沒有北京多了,吃虧在這點,但如果你不交社保的話,恐怕也不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2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交社保不是你選擇的,這是法規對單位的強制規定,也就是單位肯定要給員工上社保;

2、如果你離開北京,可以將北京這邊社保種養老保險部分轉回老家繼續繳費(要是城鎮戶口),沒有影響;

3、目前養老保險只能轉回個人帳戶儲存額(也就是個人繳費部分),目前醫療保險一般轉不了,當地勞動局的工作調動函才有效,可以轉醫療。

4、你說的吃虧一說不存在,雖然只是轉走個人繳費部分,單位繳費也很你沒有實際關係,是進入社會統籌的,這部分不可轉,如果養老保險轉回老家,也就享受老家那邊的社會統籌,沒有什麼不同。

5、不要想那麼多了,社保對你還是有用的,醫療、養老各有所用,另外據說新的社保政策,關於外地社保的問題,以後好像不按15年滿期這樣算了,也就是北京這邊上幾年就按幾年算,也不用轉了。

轉保險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不存在滯納金問題!我剛剛辦理完省內的轉移,大連的社保轉移分省內轉移和省外轉移兩種,大連的社保現在只能轉移養老保險,其他四險都轉移不了。我將辦理流程整體說一下:

1.您在要求轉移養老保險時,社保辦公人員一定要求您登出大連的醫保卡,需要填寫醫保人員減少花名冊(社保辦公人員會提供的)並在上面加蓋您原單位公章。醫保卡裡的餘額您可以要求退回或者您在這之前自行花光,保證醫保卡裡餘額為零才能登出。

2.拿著登出醫保卡後給您的憑證,去辦理養老保險省內轉移。辦公人員會給您養老保險轉移五聯單,您需要在五聯單上加蓋錦州新公司的公章,即大連這邊轉移要求要有接收單位的公章。

3.錦州新單位蓋好公章後的這五聯單交給大連的社保辦公人員,他們會給你其中的兩張,剩下三張他們留存,就辦好了。保險大約會在乙個月後轉到錦州。

如果你在大連有熟人幫你跑一下會很容易或是讓原單位的人事幫幫你,免得還得兩地跑。

流程基本這樣,希望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什麼滯納金的。

及時中間出現中斷,也不用補繳,直接辦理轉移就可以了。

2、如果你在錦州已經開始繳納社保了,那麼到大連參保所在的社保中心,開乙個你在大連的繳費證明,再到錦州辦理轉移的申請,後續的事情,就在兩地的社保中心中間辦理。

3、如果**打不通,我建議你直接到錦州參保所在的社保中心,社保轉移視窗落實一下,畢竟地區之間會有一定的差異,以免走彎路。

4、新的社保費,跟你的轉移關係不大。

5樓:網友

打錦州社保的**,錦州省內轉移由於需要安裝交換裝置,前一段時間停了,現在已完成,下週培訓後你再諮詢,肯定會有明確答覆的,錦州社保**0416-2665809,找莫科長。

6樓:劉邱天華

交納的社保到退休時、合併有15年你就夠拿退休金的資格,你等到明年新的社保法實行後,再到大連去把你交社保的關係轉到錦州社保局合併在一起。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裡的回覆應該是最權威、最全面、最準確的。

祝你好運!

8樓:一生有法

新的社保法還沒有正式頒布,具體的操作是很難的。等出台法律之後吧,各地方的社保單位也會有相應的操作流程的。

關於保險問題的提問,關於保險的問題!

1 原位癌是一種常見癌症,能治好,發病機率高,都賠的話賠不起,所以不賠。重大疾病保險還是比較重要的,如果買保險,先買身故賠付的壽險,其次就是重疾險。2 是保險公司規避賠付的方法。其實常見的重大疾病 且 需要費用較多的 都已經包含在內了。所以,覺得值得還是不值得還是看自己。3 自然死亡也是賠付的,以康...

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

首先,你要知道一點就是 多繳多得,少繳少領 這是根本原則。其次,關於退休金領取額是有個計算規則 個人社會養老保險養老金 統籌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統籌賬戶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

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

養老保險原來的政策是必須繳滿十五年後才能享受待遇,未滿十五年的,個人繳費部分一次性退還給本人。不存在 給賺了的可能。您可以再滿60歲時,申請退還。從您的表述看,可能是農業戶口,如果是農業戶口的話,可以轉移到當地的新農保中,作為個人賬戶繳費,將來計算待遇。兩種結果 一種是一次性補繳齊15年的,退休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