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檔案,保險的問題,檔案和保險有關係嗎

2023-05-22 17:15:07 字數 2593 閱讀 4476

1樓:匿名使用者

1、三方協議說實話沒什麼用,是對畢業生的一種約束,如果你違約,單位可以找學校追究你的違約責任。

2、可以自己存人才,如果你要存入單位的集體戶頭,則需要單位開具介紹信,如果存放性質是個人則不需要介紹信,只需您的身份證和派遣證。具體需要什麼可以打**諮詢一下你要存入的人才中心,或到其**上查詢。

3、保險和檔案是分開的,如保險一般只需要你的身份證。

4、醫保會發乙個醫保藍本及門診費存摺。其他保險沒有東西。公司是否交納保險一般會在工資條上有顯示,你也可以到單位所在區的社保部門查詢。

5、保險是按月上的。

2樓:網友

1、三方協議有什麼用,老師說一年後還要拿回來蓋章,但是我問大學生就業中心,那裡又說不用。

三方協議對畢業生來說是一種不利,因為三方協議不屬於勞動合同,只能按民法以及合同法調整。

2、用三方協議取出檔案後,可以自己存人才麼,存人才有什麼要求,帶什麼東西。

可以存人才中心,只要本人身份證和學校派遣證即可。

3、公司給我入保險需要什麼,和檔案有無關係,公司沒有我檔案可不可以入保險。

公司要檔案就是為了檢視你以前記錄,跟保險沒有關係,辦保險不需要檔案。

4、公司怎樣證明給我上了保險,上完保險會發給我什麼東西。

上完保險會發放社會保障卡。

5、公司是按月給上還是按年給上。

保險是按月上的。

檔案和保險有關係嗎

3樓:辦得爽官方

個人檔案決定了你需要繳納社保多少年。根據**的補貼,對於事業單位、國企,從事高空、有毒有害等特殊工種的人,到了退休年齡,只要審核了檔案材料,根據視同繳費年限,社保不用繳滿15年,就可以直接拿到退休金。但是如果檔案丟了,即使到了退休年齡,也只能老老實實繳納社保15年以上才可以拿到退休金。

4樓:abc保險網

1、在南方的區執業我年,未發現個人檔案和社會保險有什麼關係;

2、個人檔案對社會保險中的養老保險的影響為:女職工工作退休年齡為50周歲,女幹部退休年齡為55周歲。這個需要根據檔案核定。

3、不知道你現在面臨的是什麼問題?

5樓:翠博宋策

檔案一般放在自己的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如果用人單位需要調檔的話,也可以調到用人單位。保險與檔案沒有直接關係。

現在的社會保險可以全國範圍內轉移,但根據實際情況,一般能轉移的只有養老、醫療。

6樓:滕錦詩勢弘

檔案不接收,社保是可以繳納的。但有檔案的,放在自己手裡也是不對的。最好是放到人才或檔案中心等有檔案存放資質的地方去。

有檔案的,在退休時會調閱相關材料,比如,工作時間、出生時間等在審檔時都要以檔案最早的記錄為準。沒有檔案的,以社保的記錄為準。這是有檔案依據的。

所以,有檔案的,還是要找個妥當的地方存放才好。

上保險與人事檔案有關係嗎

7樓:abc保險網

人事檔案與養老金領取沒有關係,但是和退休審批有關。

1、根據目前規定,當事人退休時,社保會對其人事檔案進行審核,依據當事人人事檔案最早記載的出生年月,結合當事人參保種類、性別等界定其具體的退休年齡、退休時間。沒有檔案的話是沒有辦法界定的,也就不能辦理退休手續。

2、當事人退休後,檔案一般由原單位保管,和當事人的養老金領取、發放沒有關係。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檔案和保險必須在一起嗎

8樓:崔靜

法律分析:目前,市人才不允許個人存放檔案,如果個人存檔的話需要交社保,但很多人有公司給交社保,卻不能存檔案,所以檔案的去向就成了問題,他們致電曼帕爾,並了解到曼帕爾可以存放個人檔案,只收取存檔費用,而且對社保的繳納也不強求,如果有繳納社保的需要,可以在人人保上交。那麼也就是說,檔案和社保並不一定要放在一起。

有檔案方面問題的可以致電曼帕爾,需要交社保的在人人保繳納即可。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第三條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含依照第二條規定延長繳費)的,可以申請轉入戶籍所在地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對保險公司業務檔案的保管有什麼要求?

9樓:妹夫

保險公司的業務檔案既是保險公司經營活動的記錄和反映,也是保險公司經營活動的史料和證據,不僅可以為保險公司的經營決策提供參考,也可以為查證保險公司的業務活動是否合法合規提供證明。保險公司的業務檔案對於國家研究、制定巨集觀經濟政策,也有一定的參考價值。有鑑於此,保險法對保險公司業務檔案的保管作了專門規定。

按照保險法的規定: 1.保險公司的業務檔案應當包括記錄保險公司經營活動的完整的會計賬簿、原始憑證及有關資料; 2.記錄保險公司經營活動的賬簿、原始憑證及有關資料應當依法妥善保管,不得損毀或散失; 3.上述業務檔案的保管期限,自保險合同終止之日起計算,不得少於10年。

關於戶口檔案和單位交保險的問題,急

我是江蘇一人才中心的.你可以辦理 其中有單位單位和個人 兩種。一 單位委託人事 程式 1 委託單位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1 單位營業執照或事業單位法人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2 委託人事 公函或填寫 單位委託人事 審批表 3 委託 人員名冊 含姓名 性別 年齡 學歷 職稱 聘用時間和檔案所在地等 2 審核有...

辭職後保險還有檔案的問題

1 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身份證號就是帳號,辭職後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 一是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 二是由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但這樣個人負擔較重不太合算 三是如果到外地謀職可以辦理保險轉移手續,到新的就業地區...

關於保險問題的提問,關於保險的問題!

1 原位癌是一種常見癌症,能治好,發病機率高,都賠的話賠不起,所以不賠。重大疾病保險還是比較重要的,如果買保險,先買身故賠付的壽險,其次就是重疾險。2 是保險公司規避賠付的方法。其實常見的重大疾病 且 需要費用較多的 都已經包含在內了。所以,覺得值得還是不值得還是看自己。3 自然死亡也是賠付的,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