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檔案,社保在遷移的問題

2021-03-04 08:53:51 字數 502 閱讀 1940

1樓:朝飛暮雋

一、深圳個人繳納社保的條件是必須具備深圳戶口的自由職業者、個體經營戶。這個政策各大城市都一樣的。沒有戶籍的人,只能通過公司來繳納社保。

二、你一勞永逸的解決方式是把戶口調到深圳。前提是你符合深圳人才引進的條件:接收的公司,本科畢業,有學位證書。

有這三點,就可以通過深圳人才交流中心辦理戶籍調入。如果不滿足這三個條件,就不能辦理。

三、社保是單獨條線操作的,無論你戶籍在**,你都可以在工作地交社保。待你確定退休地點的時候,辦理社保轉移手續就可以了。

四、你放在學校的戶口、檔案和黨組織關係可以轉到海南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代管。人才交流中心都具備這個功能,籤個人事**協議就可以了。

補充:1、戶口是單獨的,不過如果人才引進,需要檔案跟戶口一起調動。如果不調動,可以單獨處理。

2、檔案和組織關係一般放在一起,可以掛靠在你覺得方便的任一人才市場。

3、社保是單獨的。在**工作就在**交社保,然後等你明確了退休地點,就可以辦理轉移合併。

關於戶口遷移的問題,關於戶口遷移的問題

戶口遷移手續請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

關於戶口學籍及駕駛證檔案遷移的問題!

憑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即可,還帶你們家戶口薄。駕駛證檔案現在全國已經聯網,你可以到你想轉入地的車管所辦理。戶口這個不太清楚。駕照異地轉移手續 一 辦事條件 1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入當地 2 或者機動車駕駛人在當地居住 3 查詢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比對 確認申請人資訊 機動車駕駛證資訊真實 有...

戶口遷移問題

你的戶口如果和父母的在一起,是可以的。你的戶口不在父母戶口需要你先在南京工作掛靠父母戶口,然後夠一年申請居住證,然後購買住房,繳納醫保等國家社會福利事項,妻子可以再遷入,或之前你夫妻戶口就在一起。只要你夫妻已是南京戶,小孩的戶口自然是南京戶口。如果你未正式成為南京戶口前生育小孩,只能掛靠。一般辦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