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畢業 關於戶口和檔案的問題

2023-01-15 15:20:02 字數 764 閱讀 4009

1樓:韓施兒

你先了解一下上海的戶籍政策,去人才服務中心應該就能問到。現在上海不是試行取消戶籍制度麼?看看應屆畢業生這塊有沒有什麼政策,比如說和上海的公司簽訂勞動合同的是不是可以落戶,要是可以落得話就把協議寄回學校辦理派遣,辦好後拿到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就可以遷戶口和檔案了。

這裡補充一下哈,情況一:你是和上海的乙個私營單位籤的合同,單位不管戶口(單位管戶口的話就簡單了,這種可能應該沒有吧),那你可以去問問上海的人才服務中心有沒有集體戶,可不可以落集體戶。這種都是要交保管費的,一年幾十到幾百不等。

情況二:你簽訂協議的單位就是委託人才服務中心辦理的,你是屬於勞務派遣的,那你就直接問問籤協議的這個人才服務中心有沒有集體戶。有的話就同上了。

總的來說就看看上海有沒有能接收你戶口的地方,有的話就可以去學校辦派遣,沒有的話也分兩種情況:1、你以後打算留在上海定居,我建議你直接去學校把戶檔關係打回原籍,放在湖北和放在原籍沒區別,在原籍以後有些事辦起來也方便。2、你兩年之內可能去別的地方發展,那新的工作地很有可能是接收戶口的,那你可以先把戶檔關係放在湖北人事局,等籤了新的工作之後回學校辦改派,把戶檔關係派遣到新的工作地就可以了,當然前提是新的工作地戶口不那麼緊張,不是北京啊,深圳啊,上海等一線城市。

2樓:望歸風

你去學校把檔案提出來。然後把檔案拿到上海去就可以了。把你的檔案給公司,公司會把其他的事情處理好。

3樓:安鬱影

帶上你的就業協議去學校的戶籍科辦理戶籍在就業中心區辦理檔案 ,你的戶口應該還是在學校吧。

大學畢業後的戶口和檔案問題

首先,檔案已經不像以前那麼重要了,但是還是影像到你結婚,生孩子,評職稱,考公務員,退休等相關的一些東西!1.有些人畢業後把戶口託管在當地的畢業指導中心的目的是為了想把戶口也調到當地,如果樓主不打算調戶口的話,可以把檔案放回你原籍的人事局去存。如果樓主不回原籍工作也沒關係,在外地上保險,等不幹了或者該...

急 關於檔案戶口

你現在在湖北哪個市找到工作的 我也是湖北人,湖北各個市的入戶政策不一樣 你先去市戶籍科問一下你這種有沒有入戶指標,然後看你決定入在哪個戶口,如果是新公司的集體戶口,就要看新公司有沒有集體戶,如果有,就拿上勞動合同和戶口本到戶籍科辦理戶口遷移證,然後拿著遷移證到浙江戶籍所在派出所辦理戶籍遷出手續,需要...

關於戶口檔案和單位交保險的問題,急

我是江蘇一人才中心的.你可以辦理 其中有單位單位和個人 兩種。一 單位委託人事 程式 1 委託單位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1 單位營業執照或事業單位法人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2 委託人事 公函或填寫 單位委託人事 審批表 3 委託 人員名冊 含姓名 性別 年齡 學歷 職稱 聘用時間和檔案所在地等 2 審核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