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女的給我四顆糖代表是什麼意思

2022-09-05 19:10:02 字數 3499 閱讀 652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應該回送四顆,也許也只是請你吃而已?

她知道你喜歡她嗎?

你問別人假如你有五顆糖,你會給我幾顆,他回答四顆,代表什麼?

2樓:哎你好自孤

代表她把她全部都給了你

只給自己留了一塊

可以品嚐的機會

說明他對你是非常真誠的

碰到這樣的好朋友

一定要懂得珍惜

3樓:劉煜

可能它代表雖然沒有把全部都給你,但是你在心目中也佔了一大份

4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著你在他看來很重要,雖然糖不貴,但是他有一顆把你看的很重要的心

5樓:左淵

代表她對你比對她自己還要好,好好珍惜吧

陶行知與四顆糖的故事帶給我們什麼啟示[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陶行知往往能從學生的一件小事中發現問題,真是難能可貴。給學生的第一塊糖說的是學生守時,第二塊糖說的是學生懂得尊重別人,第三塊糖說的是學生有正義感,第三塊糖說的是學生知錯就改。

陶行知沒有傷害學生的自尊心,委婉的指出學生的錯誤,他處理多麼妥當啊。俗語說,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我們知道作為學生從小就應磨練自己的品格,但做事應講究方法,而不應把好事做成壞事,老師發現更應及時引導,把他們引到正確的道路上來。

陶行知教育孩子既講方法還有分寸,處理的恰到好處,多麼值得我們教師學習呀。

故事如下:

有乙個男生用泥塊砸自己班上的男生,被校長陶行知發現制止後,命令他放學時到校長室。

放學後,陶行知來到校長室,男生早已等著挨訓了。可是陶行知卻笑著掏出一顆糖果送給他,說:「這是獎給你的,因為你按時來到這裡,而我卻遲到了。

」男生驚疑地接過糖果。隨後陶行知又掏出第二顆糖果放到他的手裡,說:「這是獎勵你的,因為我不讓你打人時,你立即住手了,這說明你很尊重我,我應該獎你。

」男生更驚疑了。這時陶行知又掏出第三顆糖果塞到男生手裡,說:「我調查過了,你用泥塊砸那些男生,是因為他們欺負女生;你砸他們說明你很正直善良,且有跟壞人作鬥爭的勇氣,應該獎勵你啊!」

男生感動極了,他流著眼淚後悔地喊道:「陶校長,我錯了,我砸的不是壞人,而是同學……」陶行知滿意地笑了,他隨即掏出第四顆糖果遞過來,說:「為你正確地認識自己的錯誤,我再獎給你一塊糖果,我沒有多的糖果了,我們的談話也可以結束了。

擴充套件資料

陶行知的主要貢獻:

陶行知先生畢生致力於教育事業,對我國教育的現代化做出了開創性的貢獻。他不僅創立了完整的教育理論體系,而且進行了大量教育實踐。細考陶行知的教育思想,創新猶如一根金線,貫串於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各個部分。

創新在這裡指革除不適應時代發展需要的「舊」,創立與社會、歷史進步相符的「新」。創新還具有打破偶像,破除迷信,掙脫教條的束縛,從僵化習慣性思維中走出來的含義。

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創新,也表現在培養目標上。他針對舊教育把培養「人上人」作為目標的現象,指出新教育應培養全面發展的「人中人」。

早在他創辦南京安徽公學時就為這所學校提出三個教育目標:研究學問,要有科學的精神;改造環境,要有審美的意境;處世應變,要有高尚的道德修養。

7樓:淺唱阿飛

給成功的人以尊重和理解,表明對別人成功的敬佩、讚美與追求;給失敗的人以尊重和理解,表明對別人失敗後的東山再起充滿信心,是對失敗者心靈創傷的良好醫治。

對人的信任,對人的支援,是翅膀賴以飛翔的空氣。後進生往往缺點不足較多,他們經常聽到的是批評,遇到的是不信任的冷漠目光。

賞識和鼓勵,寬容和體貼。

陶行知 四顆糖表現了什麼?尊重可以嗎?

8樓:番茄炒蛋

當然是啦,還說明他非常愛小孩子,現在這樣的教育工作者已經絕跡了,真可惜

9樓:康忠珏

「四顆糖果」的故事之所以在教育界傳為佳話,並為後來的教育工作者所推崇,就在於它蘊含一種難能可貴的教育理念,折射出一種高超的教育藝術。它看起來平淡無奇,卻觸及了孩子的心靈;聽起來缺乏力度,卻起到了「潤物細無聲」的效果。今天,在如何教育孩子這個問題上,它對教育工作者仍具有十分重要的啟示作用。

寬容孩子。孩子犯錯誤是正常現象,對此要有一顆寬容之心。孩子就是孩子,不能用對成年人的標準去「套」。

然而現實中,有的教育工作者對犯了錯誤的孩子,總是懷著「恨鐵不成鋼」的心情,動不動就聲色俱厲地訓斥,命令孩子寫檢查,甚至對孩子採用罰站、打罵等簡單粗暴的方式。好像不如此就不足於顯示師長的「威嚴」,就沒有盡到教育的「責任」。殊不知,這樣做極易引起孩子的對立情緒和逆反心理,既不利於改正錯誤,也不利於孩子身心健康。

當然,寬容不是沒有原則,更不是放任自流,而是從實際出發,依據孩子的生理、心理特點循循善誘,因勢利導,讓孩子在充滿和諧的氣氛中接受教育,反思自己,認知事理,從而自覺主動地改正錯誤。 堅持正面教育。孩子需要表揚,做了錯事的孩子也不例外。

正面教育可以激發孩子的榮譽感和自信心,幫助孩子解開思想上的疙瘩,促使孩子知錯就改。但有些教育工作者不諳此道,目光總是看到孩子不好的一面,甚至「哪壺不開提哪壺」,專揀孩子的缺點、短處來教育孩子,這是很令孩子反感的。對孩子多些肯定少些批評,多些表彰少些挖苦,多些獎勵少些懲罰,這是教育工作者亟待樹立的觀念。

與孩子平等對話。不要以居高臨下的姿態對待犯錯誤的孩子,那樣會在某種程度上傷害孩子的自尊心,由此導致孩子喪失進取心,最終發展到破罐子破摔。近年來,這方面的教訓不時見諸報端,確實應引起教育工作者的警覺。

善於和孩子交朋友,在平等溝通與交流中達到教育的目的,應該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基本功。

把八顆糖平均分給四個小朋友,每個小朋友分兩顆。這句話中平均分是什麼意思?把八顆糖平均分給四個小朋友

10樓:你們都是菜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8顆糖分給4個小朋友,每人一定有2顆對嗎

不對應該是平均分,才一定有2顆

滿意採納哦!

11樓:丁丁

也就是說這四個小朋友平分了這八顆糖,小朋友手中的糖果數相等,加起來等於八顆。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分是二年級的題目的,是必須學習的了,就是每個人分到均等的數目,就是一樣的數量的。

把你的糖給我4顆,我們兩人的糖就一樣多。我原來比你多幾顆糖。怎麼列表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甲的糖給乙4顆,兩人的糖就一樣多;

甲原來比乙多(8)顆糖;

4+4=8

14樓:世唯己

你-4=我+4

你=我+4+4

星星有八顆糖,麗麗有四顆糖,星星給麗麗多少顆糖後麗麗就比星星多六顆糖?

15樓:天蠍點爐烹茶

設強強有x顆糖,所以麗麗有x+6顆糖。 因為總共有40顆糖,所以就有: (x+6)+x=40 解得x=17,所以強強有17顆糖。

倆顆糖代表什麼,懷揣兩顆糖的含義是什麼

原味代表經典的愛情,芒果代表暗戀,純牛奶代表真心愛你,檸檬代表酸酸甜甜的愛,士多啤梨代表幸福和喜歡,香蕉代表溫馨,蜜桃代表甜蜜,香橙代表快樂,甜蜜和樂觀,巧克力代表浪漫愛情 牛奶士多啤梨口味 代表愛情 蘋果口味 代表友情 薄荷口味 代表單純 葡萄口味 代表溫柔 可樂口味 代表挑戰 西瓜口味 代表撒嬌...

為什麼我的智齒長了四顆但為什麼都長歪了,不是說智齒都不用拔的嗎,但為什麼我的全拔了

這個有很多原因,再換牙時,應該早點看牙醫,說不定能糾正一下,不至於全拔,吃的方面也有關係,營養不良,愛好吃甜的等等 為什麼別人一顆智齒都不長我卻長了四個?要拔嗎?沒有您說的bai 那麼嚴重,您可 du以拿著鏡子張開嘴看zhi看您的這四顆智齒dao的位置,如果位置比 回較正,不妨礙前答面的牙的話,如果...

我喜歡的女孩給我備註柒的意思是什麼

可能她也對你有那麼一點小意思吧,僅此而已,喜歡乙個人也要看你們的價值觀是不是一致只有一致的價值觀才能在一起天長地久的生活的,當然還要有共同的人生觀,共同努力,有共同克服困難的勇氣,決心和信心也很重要 雖然搞不懂柒是什麼意思反正挺好聽的,後面的愛心說明她對你也有好感的吧,可以繼續發展哦 也許把你當做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