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胸口心臟附近陣痛怎麼回事,左胸口靠近心臟附近的地方,為什麼有時候會一陣刺痛。

2022-09-03 08:25:03 字數 4188 閱讀 3937

1樓:司翰

心臟病除常見的心悸、心前區疼痛等人們熟知的症狀外,常常還有一些體表徵兆。注意觀察這些先兆症狀,就能早期發現,早期**。 這些體表徵兆包括:

◆呼吸作了一些輕微活動時,或者處於安靜狀態時,出現呼吸短促現象,但不伴咳嗽,咳痰。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現。 ◆臉色如果臉色灰白而發紫、表情淡漠,這是心臟病晚期的病危面容。

如果臉色呈暗紅色,這是風濕性心臟病、二尖瓣狹窄的特徵。如果呈蒼白色,則有可能是二尖瓣關閉不全的徵象。 ◆鼻子如果鼻子硬梆梆的,這表明心臟脂肪累積太多。

如果鼻子尖發腫,表明心臟脂肪可能也在腫大或心臟病變正在擴大。此外,紅鼻子也常預示心臟有病。 ◆**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臟病患者的**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這與機體組織長期缺氧,腎上腺皮質功能下降有關。

**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說明心臟缺氧,血液中的還原血蛋白增多。 ◆耳朵心臟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鳴表現,這是因為內耳的微細血管動力異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應時,內耳就得到了先兆訊號。如果你的耳垂出現一條連貫的皺褶,極有可能是冠狀動脈硬化所致。

◆頭頸如果由鎖骨上延伸到耳垂方向凸起一條表筋,如小指粗,很可能是右心功能不全。 ◆肩膀天氣明明很好,左肩、左手臂內側卻有陣陣痠痛,這有可能是冠心病。 ◆手腳手指末端或趾端明顯粗大,並且甲面凸起如鼓槌狀,常見於慢性肺原性心臟病或先天性青紫型心臟病患者。

◆下肢中老年人下肢水腫,往往是心臟功能不全導致靜脈血回流受阻的表現。此外,如果時常心悸、氣喘,只有蹲位才得以緩解,這是紫鉗性心臟病的特有表現。 重視胸悶與心慌 我發現,不少老年人對自己的一些症狀缺乏認識,而一些年輕人對出現胸悶、心慌等症狀也不是很重視,往往認為沒什麼關係,忍一忍就過去了。

正是這些想法延誤了最佳**時間。有一位40歲左右的高校領導,平時自覺心臟不適,卻不加重視,結果猝死了,英年早逝,非常可惜。如果他及時就診、及時**,結果就會大不相同。

所以說,只要積極**,心臟病的**和緩解還是很樂觀的。 【高發人群】 1.年齡大於45歲的男性、大於55歲的女性。 2.吸菸者。

3.高血壓患者。 4.糖尿病患者。 5.高膽固醇血症患者。

6.有家族遺傳病史者。 7.肥胖者。 8.缺乏運動或工作緊張者。

【生活方式】 雖然年齡、性別、家族遺傳病史等危險因素難以改變,但是如果有效控制其餘危險因素,就能有效預防某些心臟病。在日常生活中學會自我管理,建立良好的健康的生活方式,對心臟病患者而言,至關重要。 2023年,美國第34任**艾森豪威爾患了嚴重的心力衰竭。

他的私人醫生懷特博士建議他改變某些生活方式,如**、戒菸,並堅持鍛鍊等。雖然政務繁忙,艾森豪威爾還是接受了醫生的建議並堅持不懈。不久後,居然恢復了全日制工作,活躍在政治舞台上。

由此可見,科學的生活方式,不但會預防疾病,還可能減輕疾病程度,病人的生活質量也完全有可能恢復到患病前的水平,甚至比以前更健康。 建議大家注意事項可包括: 控制體重 研究表明:

體重增加10%,膽固醇平均增加18.5,冠心病危險增加38%;體重增加20%,冠心病危險增加86%,有糖尿病的高血壓病人比沒有糖尿病的高血壓病人冠心病患病率增加1倍。 戒菸 菸草中的菸鹼可使心跳加快、血壓公升高(過量吸菸又可使血壓下降)、心臟耗氧量增加、血管痙攣、血液流動異常以及血小板的粘附性增加。這些不良影響,使30—49歲的吸菸男性的冠心病發病率高出不吸菸者3倍,而且吸菸還是造成心絞痛發作和突然死亡的重要原因。

戒酒 美國科學家的一項實驗證實乙醇對心臟具有毒害作用。過量的乙醇攝入能降低心肌的收縮能力。對於患有心臟病的人來說,酗酒不僅會加重心臟的負擔,甚至會導致心律失常,並影響脂肪代謝,促進動脈硬化的形成。

改善生活環境 汙染嚴重及噪音強度較大的地方,可能誘發心臟病。因此改善居住環境,擴大綠化面積,降低噪音,防止各種汙染。 避免擁擠 避免到人員擁擠的地方去。

無論是病毒性心肌炎、擴張型心肌病,還是冠心病、風心病,都與病毒感染有關,即便是心力衰竭也常常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而引起急性加重。因此要注意避免到人員擁擠的地方去,尤其是在感冒流行季節,以免受到感染。 合理飲食 應有合理的飲食安排。

高脂血症、不平衡膳食、糖尿病和肥胖都和膳食營養有關,所以,從心臟病的防治角度看營養因素十分重要。原則上應做到「三低」即: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

適量運動 積極參加適量的體育運動。維持經常性適當的運動,有利於增強心臟功能,促進身體正常的代謝,尤其對促進脂肪代謝,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有重要作用。對心臟病患者來說,應根據心臟功能及體力情況,從事適當量的體力活動有助於增進血液迴圈,增強抵抗力,提高全身各臟器機能,防止血栓形成。

但也需避免過於劇烈的活動,活動量應逐步增加,以不引起症狀為原則。 規律生活 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生活有規律,心情愉快,避免情緒激動和過度勞累。

2樓:孑孑

左心口陣痛很多原因可以引起,如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臟器質性疾病.你所訴的證狀,還夠全面如,您的年齡,疼痛持續時間,伴隨其它的症狀.切不可濫用藥物,擔勿**時間.

必耍去正規醫院檢查,接受醫生**..

滿意請採納

3樓:趙杰

去醫院檢查一下, 做個心電圖。 在拍個片。 也沒幾個錢。

你呼吸疼,要注意是肺心症 和 胸膜炎。 一定要注意胸膜炎。 因為這個病, 剛開始就是有點疼。

如果你不抓緊**, 以後就會有胸水, 之間長了,就會導致你心臟變位置。 那時候就不好**了~ 一定要找個好大夫給你看看胸片 我就是一名胸膜炎患者,剛開始也是疼, 也沒注意, 在有胸水的時候 呼吸不上來 才發現的~

4樓:柚子味的

你多少歲?年輕人的化估計是肋間神經痛,中老年的化就要小心心臟的問題了。

5樓:血色有愛

沒那麼嚴重,不像是心臟的問題,好像是呼吸系統疾病,但不排除食道炎,最好找個好醫生看看。一定沒你想像的那麼嚴重。

6樓:愛阿瀚

你這問題不能小看它,你這是心臟供血不足引起的心絞痛.. 建議你去做個心電圖 /24小時動態的更好...**和飲食等你結果出來了在聊!! qq聊也可以598805455

7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是心臟有毛病,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以免耽誤**時間。

8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背個24小時動態,正好趕上痛心電圖會記錄,可以用來排除是否是心臟疾病.

左胸口靠近心臟附近的地方,為什麼有時候會一陣刺痛。

9樓:匿名使用者

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導致心肌急劇的\暫時的缺血與缺氧所致.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沒問題的話 可能是胸壁神經痛~

左胸心臟處有微痛,怎麼回事?

11樓:風河之水

呵呵,請不要緊張,

其實這種情況在年輕人很常見。

可能是心臟神經官能症

所謂心臟神經官能症,

是指可以有類似心絞痛的症狀,

但是其實心臟本身沒有結構和功能的異常。

也就是說,

心臟本身和健康人的心臟沒有任何區別。

多見於青年女性,

男性發病率稍低,

簡單說就是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

可以伴隨失眠多夢,

總之不需要特別**,

更不要過分緊張。

不需要看醫生的,

放鬆心態即可,

逐字敲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好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心臟神經官能症。

放鬆心情,加強鍛鍊,轉移注意力

左胸口心臟旁邊微痛,嚴重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吧,和我以前一樣。

偶爾深呼吸左胸心臟附近刺痛

15樓:福醫大06臨床

你說的情況十分常見,在正常人群中普遍存在,大可不必擔心。應該是肋間神經痛,可能是深呼吸時呼吸肌活動幅度過大而牽扯到附近的肋間神經而產生刺痛。

心臟陣痛是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心絞痛〞。應到正規醫院心臟內科西醫檢查。沒有正確的診斷,就不能有效**。切勿隨便吃偏方或成藥。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模一樣,沒檢查出來問題

左胸發悶呼吸困難是怎麼回事啊,左胸口悶,呼吸有點困難,有點提不上氣,要怎麼辦

是不是睡覺還不能側臥,尤其是左側?我懷疑你胸腔有積液,早點去好點的醫院做b超檢查,並化驗積液,不排除早起肺癌的可能。lz別怪我危言聳聽,我姑姑得肺癌時早期也這樣,讓小醫院給耽誤了。你趕緊去檢查!千萬別耽誤時間,你能沒事那最好了,我祝福你!先到醫院檢查一下心電圖和胸片 左胸口悶,呼吸有點困難,有點提不...

左胸下方疼是怎麼回事,左胸下面疼痛怎麼回事呢?

不通則引起疼痛.如果你檢查排出有肺部感染,胸膜炎,肺結核,氣胸的可能,另外還要考慮是否是有肋間神經炎,肋軟骨炎的可能.還要注意消化道潰瘍和胰腺疾病.外貼膏藥等 只治標不治本。有效果的按摩最安全可靠。可以找我教你不要亂按疼痛處 這位朋友你好,請問你有多大年齡啊,要是年齡在30至60之間我考慮應該是心絞...

左胸疼憋氣是怎麼回事,左胸疼是怎麼回事

不是不要擔心,而是要非常擔心。大家都知道左胸這個部位是心臟的脈系,它的路徑跟心臟很近。如果是感冒病引起的痛,一般是在頭,四肢,基本上是一兩星期會全俞。但是你同時還出現憋氣,說明氣不足,由此可以斷定心氣已較弱,但現在病較輕,在腑,在外絡,很容易調理好,如果身體長期得不到改善,那麼一次感冒就可以引病入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