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中孩子認為老師偏心怎麼辦,我是乙個初中孩子認為老師偏心怎麼辦。

2022-09-02 15:55:04 字數 3143 閱讀 5824

1樓:中公教育

站在學生的角度,如果說你確實發現老師偶爾在處理事情的時候,存在有失公平的現象,你也不必急著為老師貼上乙個「偏心」的標籤,這樣的評價,不僅對老師有失公平,也會影響到後續你對老師客觀正確的評價。建議找機會展示你自己的長處

1.嘗試發現老師做得好的地方

班主任年輕、美麗、時尚,課還上得好,讓人容易親近,除此之外,相信老師還會有其他方面做得很好的地方,不妨多留心觀察,去發現老師好的地方,而不是盯著老師做得不盡如人意的地方。

2.找機會讓老師了解你的長處

老師卻讓另乙個同學參加比賽,你認為是另外那個同學成績比你好,所以老師才做了這個決定。但你有沒有換個角度去思考,也可能老師並不知道你也很擅長演講,所以挑選了她較為熟悉的同學去參加,包括其他的活動也是如此。為什麼總是那幾個同學?

也許是他們善於把自己的長處展示出來。

所以,如果每個人願意抓住機會、創造機會,展示自己的優勢,讓大家了解自己的長處,這樣老師也才能更為公平地分配機會。

3.學會接納他人待人接物之道

當我們遇到與自己的處世方法不同的人時,盡量不要去抱怨和指責,應該嘗試去包容和接納。每個老師都是乙個獨特的個體,都有他們自己為人處世的模式,也許不能讓每個學生都滿意,但作為學生,不應該在老師的決定與自己的想法不一致的時候,就認為老師偏心。

4.不受從眾心理和刻板印象影響

這是兩種比較普遍的社會心理和行為現象。「從眾心理」通俗地說就是「人云亦云」、「隨大流」,希望你不要因為同學們認為老師偏心,就認定老師偏心,要自己做出正確而又客觀的評價。「刻板印象」也叫定型化效應,是指個人受社會影響而對某些人或事持穩定不變的看法。

不要草率地給老師下乙個「偏心」的結論,否則,帶著有色眼鏡,難以做出正確的判斷。

2樓:wing陌裳

作為乙個學生的前輩告訴你,老師不偏心真的很少,畢竟作為人來說,都有自己的喜好厭惡,老師每天面對那麼多學生重複那麼多課程當然也不例外。

當然,我也很明白作為學生都希望老師能夠一視同仁,因為我不確定你老師偏心到什麼地步,也不好過多說什麼。

給你點建議,不要太在意老師偏心於誰,在沒有失公平的前提下。自己做好自己該做的,不懂的還是問老師。

學生認為老師偏心怎麼辦?

3樓:中公教育

首先,推心置腹的與學生交流一下,了解一下學生有這種想法的原因,就原因解決方案,講題不能佔用其他老師時間,她可以課餘時間到你辦公室問。

另外,關心下該學生是否生活學習中越到什麼困難,老師也是你的朋友,需要老師幫忙的話儘管開口,能幫忙的絕對不會吝惜。

最後,教師需要解釋一下並沒有偏心行為,可能精力有限沒有照顧到每一位同學,沒注意到每位同學的需求,請學生理解,以後有問題或者難題大可以開誠布公的和老師交流,這樣老師才能照顧到每一位同學。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老師吧 我覺得應該找這個學生好好談談心 現在的學生都很早熟 這樣做就可以讓學生覺得你在他心中還有地位的 搞好關係 學習自然爬上去

5樓:匿名使用者

1、課後另找時間給他講唄。

2、反問他,如果沒給他講題是老師偏向別人,那麼給他講了而沒給別人講到的話,別人是不是也會認為老師偏向你啊?

3、沒講上題,是時間問題,不是偏向不偏向的問題。

3、如果這位老師平時做得正,這個學生的壞情緒會很快好起來的。

4、同類題,給同類學生一起講,可以節省一些時間。

5、發動學得好的學生,為其他學生講解簡單的題,成績好的既得到表達和理解的鍛練,成績差的得到難點的指導。

這老師要是愛學生,一定還會想出更多的好方法。

孩子覺得老師偏心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覺得,偏心是肯定的,為什麼對你孩子沒有好臉,因為你沒有給老師長臉,以後好好學習,把成績弄上去,老師會偏心你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孩子多鼓勵啊。老師都喜歡學習認真努力的學生,你如果認真努力的學習,老師會更偏向你的。再說了,如果不好好學習,不注意聽老師課堂上講課,老師能怎麼喜歡你呢?

孩子,你應該先從自身找原因才對的。

8樓:中公教育

首先,推心置腹的與學生交流一下,了解一下學生有這種想法的原因,就原因解決方案。

另外,關心下該學生是否生活學習中越到什麼困難,老師也是你的朋友,需要老師幫忙的話儘管開口,能幫忙的絕對不會吝惜。

最後,教師需要解釋一下並沒有偏心行為,可能精力有限沒有照顧到每一位同學,沒注意到每位同學的需求,請學生理解,以後有問題或者難題大可以開誠布公的和老師交流,這樣老師才能照顧到每一位同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乙個正常的老師來說,對每乙個孩子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偏心不偏心的說法(現象),孩子和老師的出發點不同,對一件事情的看法、感覺絕對不會相同。首先是家長要放平心態,適應老師,並教育和影響孩子不要以自我為中心,要學會集體生活,逐漸適應集體、適應同學,更要適應老師。老師面對的是乙個群體,對於群體中的每個人都要相同、要公平,當老師單獨面對乙個孩子時,並不是偏心,要讓孩子明白這是集體生活的必然現象;老師也有單獨面對你家孩子的時候,那難道其他孩子就會說老師對他們偏心嗎?

這裡關鍵是家長要淡定,配合老師進行教育,和老師和睦溝通。

學生覺得老師偏心怎麼辦?

10樓:中公教育

首先,推心置腹的與學生交流一下或者開班會委婉的說一下,了解一下學生有這種想法的原因,就原因解決方案。

另外,關心下該學生是否生活學習中越到什麼困難,老師也是你的朋友,需要老師幫忙的話儘管開口,能幫忙的絕對不會吝惜。

最後,教師需要解釋一下並沒有偏心行為,可能精力有限沒有照顧到每一位同學,沒注意到每位同學的需求,請學生理解,以後有問題或者難題大可以開誠布公的和老師交流,這樣老師才能照顧到每一位同學。

11樓:七則平七王者

偏心死他,一方面讓他明白什麼叫合理,一方面教他什麼叫社會

幼兒園老師偏心怎麼辦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能感受到乙個母親的擔憂。是的,每一位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到關注,但你想一想,乙個老師整天面對那麼多孩子,不可能把注意力都放在乙個孩子身上的。孩子都會走向社會,相信老師是公正的,相信孩子是快樂的。

不要把自己的感受強加給孩子。

上課時,學生覺得老師偏心突然哭了怎麼辦

首先,推心置腹的與學生交流一下,瞭解一下學生有這種想法的原因,就原因解決方案。另外,關心下該學生是否生活學習中越到什麼困難,老師也是你的朋友,需要老師幫忙的話儘管開口,能幫忙的絕對不會吝惜。最後,教師需要解釋一下並沒有偏心行為,可能精力有限沒有照顧到每一位同學,沒注意到每位同學的需求,請學生理解,以...

父母偏心,要怎麼辦呢,面對父母的偏心我要怎麼辦?

王婆婆有三個兒子,現在和小兒子住在一起。她把自己的工資卡 每月三千多 交給小兒子,自己一分錢不要。而且呢,另兩個兒子給的零花錢,還有自己家的視窗小賣部的收入,王婆的手頭還是寬裕的。但是呢,王婆平日裡喝麵糊啃大餅,也極其節省。有段時間她卻大方的出奇,買來磁療床墊,還有抗癌降心衰的各種保健品。原來,那些...

我想看望初中老師但是很害怕怎麼辦

不知道你畢業多久了,還有就是初中的時候跟這老師關係如何 帶點水果去,就聊一天他的工作,你畢業後的事 不會的。既然你有這份心,老師也會感謝的。你只要去個人,老師就很高興了。我也是老師,這點心理是知道的,難得有學生來看望。其實現在的忐忑都是不必要的,老師們都是很有經驗的,包括我自己也是老師,你去看她,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