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願跟老師交流怎麼辦,孩子不願意跟老師溝通,怎麼辦

2021-03-04 09:01:31 字數 2112 閱讀 2601

1樓:愛攝影的小夜

有的孩子比較內向一些,或者說比較排斥老師

,這是一種情況的兩種極端

版,那麼如果他不願意權跟老師交流,要麼就是比較內向,因為她比較害怕或者比較害羞。

這種情況下就要培養孩子的一種外向性格,也就是去一些,公園啊,或者說一些人比較多的地方去培養和陌生人說話,當然這個時候要記住大人要在旁邊。

另外乙個就是孩子,他本身就不願意和孩子交流,就是比較排斥老師的話,那麼這個時候要和孩子好好的溝通,那麼溝通的技巧就非常重要了。

2樓:望瑞冷採夢

這是孩子沒有自信,只能慢慢培養,讓孩子和周圍的人多交流,家長平時要多鼓勵孩子。

孩子不願意跟老師溝通,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只你孩子啊,,我沒看到幾個孩子願意和老師溝通。我孩子還算優秀,老師也喜歡,,她就是不願主動找老師問題。我覺得很正常。

孩子太內向不和老師交流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和家長一起找出原因,教育不能只靠教師,也需要家長的配合,尤其是性格內向的孩子,要主動和他們做朋友,讓他們相信自己,慢慢放下心理負擔。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孩子是不bai願du意和老師交流的,誰不怕老zhi師啊?就象我

dao們大人不願意內

和領導交流容一樣。再有,是不是孩子不喜歡跳舞和唱歌?如果是,就不要勉強孩子;如果孩子內向,需要多和孩子溝通,多給孩子與小朋友交流的機會,鍛鍊孩子的體魄和膽識,用孩子喜歡的**人物作為榜樣鼓勵孩子,讓孩子有了自信,問題就應該解決了。

6樓:術術

家長和老師搞好關係,老師和孩子搞好關係,交流本來就是雙向的,當有了共同的興趣愛好時就無話不談啦。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要先跟孩子好好溝通,了解一下孩子為什麼這樣,進一步的溝通!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和老師溝通,讓老師了解你孩子,然後讓孩子知道老師喜歡什麼樣的學生

9樓:曹操愛瀟灑

你好 要注意觀察孩子的細節 如果是害怕老師 為什麼害怕 是被老師打過 還是對老師有陰影 忘了問孩子幾歲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與家庭教育環境有關,慢慢鼓勵他進行各種溝通和活動參與,及時說錯了也不要可以批評,點至一下,多讓他發表自己的看法與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內bai向,家長要慢慢的在人少的地du方逐漸鍛鍊

zhi自己的孩

dao子,讓他有了足夠專的自信心之後再到人多的地屬方。平常多讓孩子和小朋友玩。也可以讓老師上課期間多提問自己的孩子,有些內心,一般會隨著年齡的逐漸增加慢慢的好轉。

祝你孩子早日成才。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開導和表揚孩子,多陪孩子

13樓:哈嘍5酷狗

雖然無法用現有的bai知識du解釋,但不可否認,zhi性格是天生的,從

dao孩子懂事以後就顯現回出來:有的調答

皮,有的文靜,裝也裝不出來.

不過也不用擔心,人的性格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變化,比如o型血型的孩子小時候就很怕生,不願和陌生人打交道,但長大以後就逐漸變得外向,樂於結交朋友.

還是順其自然好,不必強求改變孩子的個性,如果你想增進孩子的信心,最好多鼓勵他,凡是讓他自己動手,別一切包辦,讓他認識到自身的能力,就能慢慢樹立自信.鼓勵他和性格開朗的孩子為伍,也能讓他變得外向一些

孩子不願意家長和老師溝通怎麼辦?

14樓:儀修為杞樺

可能家長和老師對孩子期望值很高,不是那種平等溝通和交流式的啟發教育,不能幫他解決問題,孩子反而擔心家長和老師批評自己,當然不願意溝通啦

孩子不願家長與老師溝通,怎麼辦

15樓:糖糖萌呆呆

這個是自然的吧

如果和老師溝通了

或許會說說他平時的表現

你也會和老師說家裡

孩子的具體情況吧

小孩不願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願寫作業怎麼辦

了解一下孩子的興趣愛好,看他喜歡什麼,可以作為寫作業後的獎勵,但不要太過。比如他喜歡玩遊戲,那就給他二十分鐘寫作業,讓他知道時間的概念,如果在規定時間沒有完成任務,是要受到相應處罰的,而完成了就要適當獎勵。了解孩子在學校的狀態,為什麼不願意寫作業,肯定是有原因的。比如跟他說,家庭作業就要在半小時完成...

放假了,孩子不願意去老師那補習怎麼辦?

樓主好,其實小孩子的天性就是玩的。在孩子小的時候,我們做大人的不能抹殺他們的天性。孩子不願意去老師那補習,是因為他懼怕所致。本來就已經放假了,可以好好休息了,為什麼還要去老師那兒呢?孩子肯定這樣想,便產生了反抗心理。樓主可以在家督促孩子學習,每天保證有兩小時的學習時間,在一定的學習時間內讓孩子專心學...

孩子不願意說話怎麼辦,孩子不愛說話怎麼辦?

乙個害羞的孩子可能在面對陌生人時會顯得有些笨拙。作為父母,你首先要做的是不內要認為這是個嚴重容的問題。如果孩子執意不願意和別人打招呼,父母也不要乙個勁地要求孩子做,更不要經常對孩子說 你真是個害羞的孩子 甚至拿他和其他孩子做比較。經常帶你的孩子走出家門,讓他多和其他人接觸。帶他去公園的人群中看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