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偏心,要怎麼辦呢,面對父母的偏心我要怎麼辦?

2022-01-11 10:43:08 字數 5187 閱讀 9432

1樓:回憶

王婆婆有三個兒子,現在和小兒子住在一起。她把自己的工資卡(每月三千多)交給小兒子,自己一分錢不要。而且呢,另兩個兒子給的零花錢,還有自己家的視窗小賣部的收入,王婆的手頭還是寬裕的。

但是呢,王婆平日裡喝麵糊啃大餅,也極其節省。有段時間她卻大方的出奇,買來磁療床墊,還有抗癌降心衰的各種保健品。原來,那些鶯聲燕語的小女孩把她迷惑了,對宣傳的所謂的保健品堅信不疑。

大兒子勸她,她翻白眼;二兒子說她上當受騙,她不搭理;小兒子說:媽怎樣快樂就怎樣吧,別攔著了。她更覺得小兒子孝順,是個好兒子。

忽然有一天,王婆住院了,她的肺部大量出血,需要緊急大量的輸血。王婆說自己沒有錢,還說小兒子也是沒有錢。二兒子三兒子就湊足了錢,畢竟老媽的生命重要啊!

出院後大家勸她:自己有工資,也多少存點兒錢;別再買保健品了,留點兒手頭的應急錢。王婆用怪異的眼光看著大家:

你們就別惦計我那點兒工資了,這個家裡需要錢,讓老三拿著我的工資很合適!我買保健品,是對我身體有益,你們都別管了!遇到這樣偏心眼兒的老媽,沒有主見沒有分辯力,還對兒女的勸解不屑一顧甚至敵對。

兒女又改咋辦呢?只有盡自己的能力做好自己,該孝順時還得要孝順,難道能不管她嗎?

2樓:百科楊老師

回答親,您好,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會在六分鐘之內回覆您,不要著急哦

6.對待父母,該怎麼贍養就怎麼贍養,因為這是孑女應盡的義務。

更多1條

3樓:兔小豆

父母偏心我認為只要不是太不合理就可以,因為在以前的年代重男輕女在很多老人的心裡已經根深蒂固,所以注定會偏心。

就好像我們從小到大的一件事一直認為就是這樣的,等到你30的時候有人告訴你你錯了,不對,一定接受不了,而且心裡很反感,感覺她說的不對,所以年齡大的老人也是這樣感覺的,他們很不舒服感覺你說的不對,感覺你太年輕,不懂事。

所以他們只會認為你說他們偏心是因為你不懂事,不會感覺那我下次改正,偏心已經成為習慣,哪怕嘴上說改正,心還是偏的,所以當不知道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大多會發生在繼承糾紛的案件當中,很多子女都是因為父母在處理遺產的時候分配不公,或者覺得父母偏心才鬧上法庭。個人認為父母如果真的偏心,其實作為子女是沒有辦法左右父母的思想和意志的,如果想開點兒,就自己爭點氣,不用依靠父母,未必過的比被偏心的子女差,如果想不開,那就只能抑鬱下去了。

5樓:絆你一生

盡好自己的義務,問心無愧。無論父母偏心哪乙個兄弟姐妹,那是他們的事情,自己該盡的義務不能少,做到問心無愧。相信再偏心的父母都是愛自己孩子的,都希望自己孩子生活的幸福,只是有時候他們對不同的子女的表達愛的方式不同。

6樓:大馬

了解一下原因,是否自己做的不好,才會讓父母如此,如果是,那麼就選擇做的更好,讓父母看到自己的表現,讓他們公正的對待自己和其他兄弟姐妹。其次、父母是否毫無理由的偏愛自己的兄弟姐妹,如果是,那你就循循勸告,讓父母了解偏愛溺愛的害處,讓他們公正的對待每乙個孩子,但這些事是很講技巧的,弄不好,會讓父母或兄弟姐妹都對你產生更不好的看法,尤其是偏執的。

7樓:辰星

還能咋辦,自己也該勇敢堅強地活下去。我和老公就是兩邊爹不疼娘不愛的孩子。我這邊因為生的都是女兒,又是最小的,從小不受待見,打罵中長大。

老公那邊從小沒爸,老娘改嫁,婆婆從後老公那兒弄到的錢都給了兩個女兒買房成家,在兒子成家初期,她就說了不靠我們,她有兩個女兒。現在年紀大了,給兩女兒買的房子被親家佔了。老家宅基地上建的房子她就給自己娘家人佔著,兒子孫子邊也沾不到,在兒子兒媳這哭窮說沒錢治病,總是在算計著自己的兒子,累了,至於別人的生老病死統統於我無關,再苦再累只想好好把自己兒子養大。

8樓:絆你一生

父母對待兒女有所偏心,自古有之,不足為怪。兒女成行,或男或女,或長或幼,或能力有大小,或乖巧有差別,要父母一碗水端平,也著實很難。因此,父母偏心,只要不是太過離譜,作為兒女,我認為也無需太過計較,由他們去吧。

真的,我也不是說大話。天下無不是底父母,對於父母,我們除了感恩,除了孝順,還能怎麼做呢?當然,對於父母的偏心,兒女倒是容易想通,心理上難以過關的便是兒女的配偶,即(兒媳婦、女婿等)。

配偶的不滿最容易引發矛盾,有時甚至導致家庭危機,甚至導致兄弟姐妹感情破裂,引發悲劇。因此,這就需要兄弟姐妹間以血緣親情為重,多做配偶的工作,切不能因此而傷害感情。世上最難得是兄弟,關鍵時刻兄弟姐妹還是世上最可靠的人。

9樓:尹朶月

我是家裡第二個女兒,還有個弟弟,你們想象一下我的地位吧!從地位上來說,姐姐是第乙個孩子,不管男孩女孩父母都會喜歡,我父母重男輕女不見兒子不收兵的那種,我的到來已經讓他們很不高興了,後面還有弟弟,我自然是最不招人待見的那個。我媽媽說,我爸爸從來沒有抱過我,倒是經常揍我,我都初中了還挨揍呢

面對父母的偏心我該怎麼辦,如何對待父母的偏心

可能父母覺得你是讓他們值得放心的孩子吧 天下沒有不疼孩子的父母,但你能獨當一面的時候,父母總會有意識的讓你自己去處理很多事情.或者這很容易讓你產生父母偏心的感覺.當年的我也曾和你一樣,家中就一男丁,父母總是給他所以他想擁有的東西,對於自己也是置之一旁,可漸漸的我明白了,當我站在父母角度去理解他們的時...

面對孩子的叛逆,作為父母該怎麼辦?

面對叛逆的孩子,父母應該給予批評或者和他討論,最好是慢慢的指導指點,他不要和他硬碰硬,更不要直接否定他,讓他覺得他自己在做錯誤的事情。首先你要父母要學會聆聽孩子的訴求,然後在合理的方面進行好的引導和規勸。很多時候孩子叛逆都是為了尋求新鮮感和宣洩心中的不滿,所以父母一定要學會聆聽孩子心中的想法。對待叛...

面對父母的嘮叨我們應該怎麼辦?求答案

他們說得時候,你就乖乖的聽著,換位思考一下有無建設性的道理,慢慢的消化理解,等他們平靜下來,可以說說你的想法來取得認可,但是千萬別當時就抵嘴或者不以為然。影響你們之間的感情。大人們是過來人,很多的時候他們說的未必是不對,但是作為青春年少時候,可能有所謂的代溝或者自己的意見,只有在以後的日子裡 特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