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可以吃花旗參嗎?高血壓病人可以喝花旗參嗎?

2023-01-06 14:45:04 字數 2538 閱讀 8429

1樓:煩哥

可以吃。但是這個不能改善高血壓的。有高血壓的話,還需要正規的使用降壓藥來**;另外高血壓的患者飲食沒有什麼特殊的,主要是要注意控制好食鹽的攝入即可;同時也要注意控制好脂肪的攝入;

高血壓病人可以喝花旗參嗎?

2樓:滴水不漏無敵王

能,但不要多喝!含有激素!

* 補氣養陰的花旗參。

別名:西洋人參、洋參、西參、花旗參。

主要化學成分:人參皂甙。

功效:補氣養陰,清火生津。

應用:適宜氣陰虛有火、肺熱燥咳、氣少懶言、四肢倦怠、煩燥易怒;熱病後傷陰津虧、久病、產後、勞累過度引起身體虛弱、元氣損傷、營養不足,以及多種貧血、出血、頭暈頭痛、神經衰弱、精神不振、腰痠背痛、自汗盜汗等症。現代用於肺結核,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神經衰弱,失眠,陰虛體衰,支氣管擴張,肺癌等。

用量用法:每天2—4克,可煮服、燉服、蒸服、含化、沖服、另煎和服。

* 家庭服用花旗參可採用以下幾種方法:

1. 含化法。將無皮花旗參放在飯鍋內蒸一下,使其軟化,然後用刀將參切成薄片,放在玻璃瓶內,一次口含一片,每天用量2-4克,早飯前,晚飯後含於口中,細細咀嚼。

2. 衝粉法。將花旗參研成細粉狀,每次5克,用紗布或濾紙包好,置杯中,衝入沸水,加蓋後約5分鐘即可飲用,可重複沖服幾次至無味止。

3. 燉服法。將原皮花旗參切片,每天2-5克放入瓷碗內,加適量水浸泡3-5小時。密封碗口,再置鍋內隔水蒸燉20-30分鐘,早飯前半小時服用。

4. 蒸服法。將花旗參研成粉狀,每次用乙個雞蛋拌入西洋參細粉5克,蒸熟後服用。

5 .作湯法。將原皮花旗參切成薄片,做菜湯時每次放入5克共煮。菜湯、藥同食,每日1次。

6 .煮粥法。取大公尺50克,淘洗後加水煮粥,粥開後加入花旗參細粉5克,直至粥成,宜每日早餐服用。

7 .泡酒法。取花旗參30克置於淨器中,用公尺酒500克浸泡,密封7日後取用。

每日2次,每次空腹飲20毫公升。酒盡再添,味薄取參食之。

* 花旗參藥膳五款:

1.花旗參切片3克代茶飲,補益氣血增強免疫功能。

2.花旗參5克,龍眼肉30克,冰糖20克,清蒸、治氣血虛弱、或者年津液不足、心悸、為補氣血之良方。

3.花旗參5克,靈芝10克,煎水服,每日2次,強身健腦,久服令人益智不忘。

4.花旗參5克,百合30克,加蜂蜜80克,蒸熱食之可治肺陰虛咳嗽,對久治難癒之咳效果較好。

5.花旗參10克,冰糖4兩,南杏二兩,入燉盞,隔水猛火燉2個小時,可潤肺止咳。

3樓:匿名使用者

功效 清熱解毒,防禦傷風感冒。

◆增強免疫力,維護肝臟健康。

◆增強心肌,降低血壓,抗心臟病。

◆增加胸腺分泌,防腫瘤,防癌。

◆強壯中樞神經,冶療失眠。

◆調節血糖,減低糖尿病患。

◆加強新陳代謝,助消化,消除暗瘡。

◆擴張血管動胍和靜胍,增強性能力。

◆促進紅血球生長,抗衰老。

4樓:洋子童

可以吃花旗參。花旗參又叫西洋參,所含總皂苷有與人參總皂苷相似的強壯、抗疲勞、抗利尿、抗缺氧效能。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

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故高血壓者是可以吃花旗參的。

高血壓病人能吃花旗參嗎 要注意什麼

我爸有高血壓,可以喝花旗參茶嗎

5樓:小檸檬

如果想喝茶,可以喝降壓的火麻番石榴茶。

6樓:九葉藍茶業

可以喝,對身體比較好。

血壓高就是因為血管硬化程度大,肝腎陰虧致陰虧陽亢的緣故,該茶有益氣養陰,清熱洗火的功效。如果血壓超高的情況下還是應用降壓藥物來進行控制血,平時注意低鹽低脂肪的飲食,適當的喝一點菊花茶、金銀花或絞股藍等茶進行調節。

7樓:860018824伽硪

建議清理血管垃圾毒素,營養調理!

高血壓可以吃洋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病是動脈硬化症的一種。高血壓病有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高血壓多發生在中年以上的人,以腦力勞動者居多;繼發性高血壓是其他疾病的一種症狀,如腎臟、腦、血管及內分泌疾病可引起血壓公升高。

近年來的研究表明:人參中的蛋白質因子能抑制脂肪分解,加重血管壁脂質沉積,故有高血壓患者應慎服人參。

高血壓病人宜選西洋參進補,而不宜選擇人參,這是因為:以藥味而言,西洋參味甘,人參味甘微苦;以藥性而言,西洋參性涼,人參性微溫。兩藥味均甘,甘能益氣生津,這是它們的相同之處。

不同者,人參偏溫,其味微苦,溫能補陽散寒,苦能燥濕,溼能傷陽。因此,燥濕也有助陽作用。西洋參性涼,涼能清熱,甘涼相合,既能清熱養陰,又能生津止渴。

人參補氣,偏於助陽;西洋參補氣,偏於養陰。除人參之外,高血壓病人不宜選用的還有鹿茸、黃芪和肉蓯蓉等「大補之品」。

高血壓可以吃雪糕嗎,高血壓病人能吃巧克力奶糕嗎

最好不吃,因為雪糕是涼性的東西,容易造成血液流動緩慢。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血壓的數值說明,血壓一直是健康的乙個重要指標,特別對於中老年來說更為重要,血壓的正常與否關係到健康的好壞。理想血壓 120 80 正常血壓 130 85 正常高值 130 139 85 89 輕度高血壓 1級 140 159 ...

高血壓可以運動嗎,高血壓病人能運動嗎

高血壓的人可以運動嗎?高血壓能鍛鍊身體嗎。高血壓患者 可以做做適量的運動嗎。腎病 高血壓能運動嗎。高血壓病人能運動嗎 高血壓的人可以運動嗎?首先可以肯定的說高血壓患者可以運動。這是因為適量增加運動,長期堅持規律運動,可改善血壓水平,降低心血管死亡和全因死亡風險。高血壓患者可以選擇的運動方式包括 有氧...

高血壓病人如何進行飲食治療,高血壓如何通過飲食治療?

高血壓的病情錯綜複雜,發病率高,病程較長,併發症多,及早防止則愈後良好。高血壓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發病原因是先天性頸動脈過長而扭曲,顱底動脈發育畸形,體迴圈動脈血壓長期過高,形成獨立的高血壓病。症狀型高血壓是因中樞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精神刺激,情緒波動,使交感神經系統興奮性增高,腎上腺髓質分泌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