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可以吃牛肉不,高血壓的人能吃牛肉嗎??

2022-08-13 22:00:08 字數 3301 閱讀 4305

1樓:無丶道丶

可以吃,高血壓平時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足夠的睡眠,.注意飲食調節,以低鹽,低動物脂肪飲食為宜,並避免進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麻煩採納,謝謝!

高血壓的人能吃牛肉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避免進食過多的動物性脂肪及含有大量膽固醇的食物。對冠心病人來說,食物可以分為三類:第一類是可以經常食用的食物,像鯉魚、瘦牛肉、鴨肉、雞肉、鯽魚、瘦羊肉、瘦豬肉、甲魚、兔肉、海蜇、牛奶、蛋白、大公尺、麵粉等,這些食物每 100克中含0. 1克以下膽固醇;第二類是可吃可不吃的食物,如腰子、肚子、蝦、蟹、牛心、豬肉、鴿肉、豬排等,這些食物每100克含0.l-0.15克膽固醇;第三類是高膽固醇食物,每100克中含1.0-1.5克膽固醇,有牛腦、蛋黃、鰻魚、羊肝、豬肝、牛肝、奶油、牛油、豬腳、肥雞肉等,這類食物應忌食。

二、總熱量不宜太高,對醣類要加以限制,40歲以上的肥胖體型者,要**,限制總熱量。

三、要注意蛋白質的攝入量。如瘦肉類、魚類及豆類蛋白要經常食用,以供給必需的氨基酸,牛奶最好用去脂牛奶。每日不超過半磅。

四、多吃新鮮蔬菜與水果。因其含維生素c、鉀、鎂等元素,對心臟有保護作用。

五、每頓飲食避免過飽,避免進食高脂肪,以減輕心臟負擔。

六、忌菸酒茶。

總之,冠心病人飲食應清淡一些,食用植物油,少吃動物脂肪*高膽固醇食物

3樓:念秀愛龔己

高血壓的人能吃牛肉的。需要注意休息和低鹽飲食。遵醫囑服用降壓藥。

4樓:年合賴訪曼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作用,所以高血壓的患者是能吃牛肉的。但是什麼東西都不宜過量,高血壓患者建議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禁菸,禁酒,高血壓患者情緒也很重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5樓:心內科小燕醫生

高血壓病人不能吃牛肉?來聽心血管醫生講,牛肉的這些功效

有高血壓能不能吃牛肉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疾病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適當的食療方法,這樣對疾病的改善,才會有很好的幫助,很多人都不是很確切了解,什麼樣的疾病可以吃什麼。

認為牛肉本身是溫熱性食物(小貼士 :食物簡單分為寒性、涼性、溫性、熱性、平性五個屬性)溫熱性食物:在藥理上講具有溫中、助陽、散寒等作用,常用於寒性病症)而部分高血壓患者屬於陽虛,氣血虛或者痰溼體質(小貼士 人體簡單分為陰虛體質、陽虛體質、氣血虛體質、痰溼體質、血瘀體質、氣鬱體質等六個易患疾病的體質)。

陽虛、氣血虛或者痰溼體質的人怕冷、消化不良或者虛胖等「寒」症並且都禁忌寒涼性食物 因此牛肉的溫熱性正可以中和高血壓患者體內中的「寒」症。所以高血壓人群可以吃牛肉 等溫熱性的食物。

那溫熱性的食物又有哪些呢,如魔芋、大頭魚、烏骨雞、人參、海參、竹葉椒、河豚、大棗、楊梅、石榴、麻雀蛋、帶魚、大蒜、香薷、豆豉等等。這些溫熱性食物都是高血壓 患者可以吃的.

7樓:心內科小燕醫生

高血壓病人不能吃牛肉?來聽心血管醫生講,牛肉的這些功效

高血壓能不能吃牛肉嗎

8樓:焦淘**貝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上要格外的注意,高血壓吃些牛肉是有益處的,在這裡建議高血壓人士吃牛肉的時候建議清燉或與其他蔬菜做成湯品,盡量少放油或不放油,一方面這樣的飲食結構能夠保證營養攝入,同時又不用擔心攝入過多的油脂給身體帶來不良情況,在其它飲食方面也建議這樣做。

牛肉具有很高的蛋白質和粗纖維,對高血壓人士能夠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另外它的脂肪含量很低,在肉類當中屬於比較健康的食品,在這裡要說的是,對於高血壓患者不要在飲食方面過於控制,控制過度反而不利於健康。

9樓:心內科小燕醫生

高血壓病人不能吃牛肉?來聽心血管醫生講,牛肉的這些功效

高血壓的人可以吃牛肉嗎?

10樓:輝仔

可以吃,但是要吃瘦肉,最好以清淡為主。

11樓:稽專

高血壓的人能吃牛肉的。需要注意休息和低鹽飲食。遵醫囑服用降壓藥。

12樓:血色聖光

高血壓的人可以吃牛肉,建議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不能吃肥肉

13樓:神降

高血壓的患者最好少吃牛羊肉,脂肪含量高,而且不容易消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吃血壓立馬就上去了

高血壓的人可以吃牛肉嗎?

15樓:顯示卡吧

高血壓的患者最好少吃牛羊肉,脂肪含量高,而且不容易消化。

16樓:莫顏

高血壓的人可以吃牛肉,建議低鹽飲食、低脂肪飲食,不能吃肥肉

17樓:芯9月11日

不能,一吃血壓立馬就上去了

18樓:誓言

高血壓的人能吃牛肉的。需要注意休息和低鹽飲食。遵醫囑服用降壓藥。

19樓:眾神

可以吃,但是要吃瘦肉,最好以清淡為主。

高血壓可以吃魷魚嗎?

20樓:拍子

高血壓的發生與鹽的攝入過多,肥胖,吸菸,遺傳,精神緊張等因素有關。

長期的血壓公升高可以導致心,腦,腎,眼底血管病變,導致相應器官功能障礙,所以降低血壓至正常達標至關重要。

對高血壓的患者,建議可以低鹽低脂飲食,儘量減少鹽的攝入,每天控制在六克以內。飲食中避免油膩及動物性脂肪。葷素搭配,粗細均衡,多吃新鮮的蔬菜與水果,如芹菜,苦瓜,黃瓜,冬瓜,南瓜,西蘭花,洋蔥等,可以對血壓下降有益。

適當運動,戒菸限酒,保持心態平和,避免勞累及情緒緊張,適當控制體重即可以通過建立健康的生活飲食習慣達到輔助降壓的效果。蛹屬於高蛋白食物,高血壓患者可以食用,魷魚膽固醇含量較高,建議可以適量少食用。

高血壓可以吃八角燉牛肉牛肉嗎

21樓:單縣農樂康羅漢參

可以吃牛肉含有優質蛋白,可以吃,並且牛肉含脂肪不是很多,不要吃肥肉就行。飲食要合理,少吃鹽,鹽多對血脂、血壓影響很大。鹽每天最多不超過6克。

肥肉和動物內臟盡量少吃,不吃動物油,吃植物油,可以多吃一些蔬菜,保持大便通暢,養成每天定時排便的習慣。

此外建議平日裡多吃一些含抗性澱粉較多的食物,例如:羅漢參、土豆、玉公尺等。

羅漢參中的抗性澱粉可以降低血清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增強人體脂質排出,有預防動脈硬化、脂肪肝的功能,對高血壓、高血脂有較強的抑制作用。

高血壓可以喝酒嗎,高血壓的人能喝楊梅酒嗎?

高血壓病人飲酒越少越好 世界衛生組織最近再次提出,飲酒越少越好 的口號,以警示高血壓病患者。研究表明飲酒與高血壓有關係,如飲酒量增加,血壓也隨之公升高 重度飲酒者的腦卒中死亡率,比不經常飲酒者高3倍。因此,過量飲酒對高血壓病患者極為不利。此外,經常飲酒可影響高血壓病患者服用降壓藥的效果。一般來說,高...

高血壓吃些什麼可以調養,高血壓可以吃魷魚嗎?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1.三餐 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 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 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可多吃大豆 花生 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

桂圓高血壓人可以吃嗎,高血壓的人能吃桂圓肉嗎

1 桂圓味bai甘性溫,而高血壓du不管是肝陽上亢型還zhi是肝腎陰虛 dao型,都是火氣大有內版熱,陰虛陽盛的表現,按權理說,桂圓不適宜高血壓病人享用 2 龍眼肉具有提高機體免疫功能,抑制腫瘤細胞,降血脂,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增強機體抵抗力等作用。降低血脂,可有效地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延緩高血壓的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