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豬肉會高血壓嗎,高血壓可吃阿膠嗎

2021-06-10 05:25:27 字數 2777 閱讀 3911

1樓:漢絲

如果得了高血壓,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加強調養,很多高血壓患者在對待豬肉這個問題上會產生比較大的分歧,有的人認為高血壓患者是不可以吃豬肉的,有的人認為適當的吃一些,對身體有調養的作用。正確的做法就是高血壓患者可以適當的吃些豬瘦肉,有很好的補氣血的作用,能夠補充身體的維生素b族。

豬肉中富含鐵,鐵是人體造血必需的營養物質。豬肉中的血紅素鐵和半胱氨酸,是改善缺鐵性貧血的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會高血脂,血脂高了血壓也會高,可以吃,但是不能吃太多,一頓吃個兩塊三塊的,不要天天吃,根據自己的消化能力來。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不是不能吃豬肉,而是不能吃肥肉。這是因為肥豬肉含有很多脂肪,而且膽固醇也偏高,攝入太多這2種東西,容易導致血液粘稠,同時膽固醇會粘在血管壁上,形成斑塊和血栓,最終堵住血管形成粥樣硬化。高血壓患者更容易出現腦血管爆裂的現象,同時也會提高猝死的機率。

但是可以吃瘦豬肉。豬肉中含有很多我們身體需要的營養,像鐵元素、維生素b12,都是身體的需求,因此食用少量的瘦豬肉是可以幫助我們改善缺鐵性貧血,同時補充身體營養。

4樓:溫從筠

高血壓要少吃肉,只能吃點瘦肉不要吃肥肉,不要喝酒

5樓:國寫

有這可能,但不是絕對的。少吃點吧。

高血壓可吃阿膠嗎≥

6樓:九葉藍茶業

阿膠雖然可促bai

進血液迴圈

du,改善微迴圈zhi,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dao這個的。

高血壓患者平時要低專鹽低脂肪,低熱量屬飲食,、高血壓要孝讓保持心情的平穩,不能忽高枯慎段忽低,

喝些絞股藍。絞股藍很有黃酮類化合物和皁苷。這兩種東沒譽西都是可以降血壓的。

高血壓人,可以吃利子嗎

7樓:浙江衛健科技****

可以吃的,不過不建議多吃,時常吃一點可以的

高血壓可以吃雞肉嗎

8樓:變啦

很多高血壓患者談雞肉色變,不過雞身上也有適合高血壓吃的部位,那就是雞胸肉。雞胸肉所含的脂肪和卡路里比其他部位低,具有脂肪含量低,蛋白質含量高的特點,而且肌纖維短,非常容易被人體吸收,如能經常食用一些還能增強體力、強壯身體。建議每次吃控制在50-100g以內。

9樓:一有愛就走吧

高血壓患者是可以適量的吃一些雞肉的,只要平時的話,把血壓控制在一個平穩的水平,像這些食物的話都是可以適量的吃一些的。如果是說血脂高的話,建議控制一下這些肉類食物的攝入量,如果就是血脂不高的話可以就是適量的吃一些,要定期的活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雞肉可以降血壓,主要是因為兩方面原因,一是有人說雞肉當中的所含的精氨酸可以起到降血壓的作用

11樓:燕涉泉訪波

高血壓病人應儘量減少攝入高膽固醇食物,雞湯,雞肉的膽固醇含量都相對較高,應儘量少吃,但偶爾吃一次也無大礙。平時要注意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心理平衡,自我管理,按時就醫就行了。

12樓:刀頡寇和

公雞肉和魚肉都可以吃,高血壓不要吃膽固醇高的食物,動物內臟不要吃。平時最好吃點清淡的。

高血壓者吃玉米有好處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1、鮮玉米中含有大量天然維生素e,有促進細胞**,延緩細胞衰老,降低血清膽固醇,防止**病變的功能,還能減輕動脈硬化和腦功能衰退出現的症狀。鮮玉米中的維生素a,對防治中老年常見的乾眼症、氣管炎、**乾燥及神經麻痺等也都有一定的輔助療效。鮮玉米中富含的賴氨酸(幹玉米中極少),是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

研究發現,多吃鮮玉米還可抑制抗癌藥物對人體產生的***。

2、鮮玉米中的纖維素多,其量為精米、精面的6~8倍。植物纖維能使膽鹽和膽固醇保持正常比例,從而減少膽固醇在膽管系統的沉積,防止膽結石的形成和發生;植物纖維還能與腸道內的膽汁酸結合,形成一種不能被吸收的複合物,加速膽汁酸的排洩,促進膽固醇在肝內降解,從而可降低血中膽固醇的濃度,避免因血中膽固醇濃度較高(血脂異常),不斷沉積在血管壁上,使動脈血管壁增厚,管腔變窄,發生粥樣硬化,引起高血壓、腦梗塞和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纖維素還能使大便通暢,含植物纖維多的食物能使大便體積增加,並刺激腸壁產生蠕動,使大便較快排出體外,這就減少了毒物對腸壁的毒害,因而常吃玉米,可防止便祕和痔瘡、直腸癌,還能減少胃腸病的發生。

3、吃新鮮玉米時需用力咀嚼,可使牙齒得到鍛鍊,並促進唾液分泌和齒齦堅固。老年人若牙齒不好,可以做些鮮玉米粥喝。

14樓:

有 玉米營養是極為豐富,提別要說明的是其中蛋白質和脂肪比大米,面麥高出不少,且玉米所含脂肪一半為亞油酸,還有卵磷脂,維生素a、e等。我們提到的亞油酸可以降低膽固醇,防止它不斷地沉積在血管內壁上,對於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病的預防有著很大的益處。

15樓:心內科戴雁彥醫生

冠心病,高血壓,用玉米鬚泡水喝有好處

沒有高血壓而吃治高血壓藥能行嗎

16樓:九葉藍茶業

難道不知道,是藥三分毒嗎?

對於沒有高血壓的人來講,吃降壓藥反而會使自身的血壓降低,從而影響自身的生活,容易給生活和工作帶來不便,甚至會危害自身健康,所以,不要吃

17樓:海綿健康

沒有高血壓,為什麼要吃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吃點鎮靜劑之類的藥。

高血壓可吃紅棗雞蛋紅糖水嗎,高血壓每天喝紅棗枸杞紅糖水會影響嗎

可以的,紅棗能補血暖胃 利水排毒,紅糖也益氣補血 緩中止痛,而雞蛋富含蛋白質,有利補充營養。加入薑片,對子宮寒 血滯氣凝有效果。高血壓每天喝紅棗枸杞紅糖水會影響嗎 紅棗枸杞紅糖具有一定的補氣血的功效,如果長期應用,有可能提公升血壓,對高血壓病情不利。建議高血壓患者監測血壓水平,沒有飲用必要的可以停用...

高血壓可以吃桂圓嗎,高血壓能吃桂圓嗎

桂圓,果肉含全糖12.38 22.55 還原糖3.85 10.16 含糖量很高 高血壓患者少吃,不吃最好,因為桂圓是大補,吃多了容易上火,而且是氣血過於旺盛,容易使血壓公升高。高血壓可以吃桂來圓。高血 源壓可以吃桂圓但是桂圓性溫味甘.陰虛火旺者慎用.對於有高血壓與腦血栓病人來說盡量不可多吃桂圓,易引...

高血壓吃些什麼可以調養,高血壓可以吃魷魚嗎?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1.三餐 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 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 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可多吃大豆 花生 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