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不用泡打粉可以發酵嗎,包子不用泡打粉可以發酵嗎

2022-08-30 11:15:09 字數 5554 閱讀 3980

1樓:愛琦琦

美味包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美味包子的製作材料:主料:精白麵粉500克

輔料:肥瘦豬肉250克,白菜,韭菜

調料:鹽,醬油,雞精,料酒,香油,薑末,蔥花,發酵粉 美味包子的特色:汁多味鮮、香而不膩。

教您美味包子怎麼做,如何做美味包子才好吃1、將麵粉加發酵粉和溫水揉和在一起,揉成麵團; 2、豬肉加薑末、鹽、醬油、水打成餡(水量視肉質而定),順乙個方法攪拌至粘稠狀,放入白菜、韭菜攪拌成餡,最後加入雞精、蔥末、淋上香油拌勻; 3、將麵團下劑,加餡包成包子,入蒸屜蒸熟即可。 二面饅頭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健脾開胃食譜 高血壓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動脈硬化食譜

口味:原本味 工藝:清蒸二面饅頭的製作材料: 主料:玉公尺麵(黃)300克,小麥麵粉200克

調料:酵母15克,鹼1克二面饅頭的特色: 此饅頭暄軟筋道,營養豐富。

教您二面饅頭怎麼做,如何做二面饅頭才好吃 1.將玉公尺麵、麵粉放入盆內,放入酵母、水,和成較硬的麵團,餳發,備用。

2.將發足的麵團放在案板上,放入食鹼,揉勻後搓成條,分成約50克乙個的劑子,用手揉搓成饅頭狀。

3.將饅頭生坯蓋上溼潔布,餳約10分鐘,再間隔均勻地碼入屜內,放在沸水鍋上,用旺火沸水蒸約20分鐘,即可食用。小帖士-食物相剋:

玉公尺麵(黃):玉公尺忌和田螺同食,否則會中毒;盡量避免與牡蠣同食,否則會阻礙鋅的吸收。

2樓:月拂江柳

沒有泡打粉發酵的話蒸出來的包子很硬,很難吃。

做包子不放泡打粉,只放酵母是不是一樣可以發面

3樓:花楹說生活

可以用溫水將酵母粉化開,攪拌使其混合後靜置10分鐘左右,麵粉放入盆中,在麵粉中間挖乙個小洞,逐漸的加入泡打粉和酵母水並攪拌,和好麵,放置溫暖處,等發至原來體積兩到三倍大的時候,再開始做包子。

4樓:化驗員小張

包子用料

主料:豬肉400克、麵粉600克、冬瓜600克、柿子椒2個、芹菜2棵

輔料:蔥1/2段、包子調料適量、蠔油1勺、酵母粉6克、溫水320克、生抽2勺、香油2勺、雞精1勺、食鹽1勺、料酒1勺、豆油1勺、姜2片、蒜2瓣

包子的做法:

1、豬肉切成肉餡,拌入蔥、姜、蒜、王守義包子調料、蠔油、生抽、香油、雞精、鹽、料酒、豆油,調成餃子餡

2、將冬瓜、青椒、芹菜切碎,用鹽醃製

3、和面:600克麵粉放入320克溫水、安琪酵母粉6克和成麵團

4、放入下面有溫水的簾子上發酵大約30分鐘

5、將冬瓜攥去水分後,放入肉餡裡攪拌均勻

6、將發酵好的麵團放在面板上,加入一小撮蘇打粉揉勻,做成24個大小均勻劑子,擀皮包,包好後放入鍋裡醒發15分鐘

7、**,涼水上屜,水開後蒸15分鐘、關火後等5分鐘再開鍋,滿滿一鍋大包子就做好了

5樓:湘廚衡陽何

你按下面的做法試試

原料:麵粉1000g、溫水500ml、!酵母15g、泡打 你按下面的做法試試

原料:麵粉1000g、溫水500ml、酵母25g、。

發面過程:1、將酵母倒入溫水中,攪拌使其混合後靜置10分鐘左右;

2、麵粉放入盆中,在麵粉中間挖乙個小洞,逐漸的加入泡打粉和酵母水並攪拌麵粉至絮狀;

3、和好的面揉光,盆地撒上一層薄薄的幹麵粉,把揉好的麵團放在盆中,用一塊濕布蓋上,放置溫暖處(30度左右)進行發酵;

4、大約1小時後,麵團發至兩倍大,用手抓起一塊面,內部組織呈蜂窩狀,醒發完成。

製作:1、發好的麵團在案板上用力揉十分鐘左右,揉至光滑,並盡量使麵團內部無起泡;

2、揉好的面搓成圓柱,用刀等分的切成小塊;

3、切好的麵團加入餡料包成圓花形;

4、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涼水,在蒸籠中鋪上溼的屜布或者油紙,將整理好的包子放在屜布上,中間要有一定的間隔;

5、蓋上蓋,涼水上鍋大火蒸30分鐘左右,時間到後關火。

6、剛蒸好的時候不能立即掀開鍋蓋,因為鍋裡面氣溫高氣壓低,外面氣壓高,外面的高氣壓會把包子壓扁,出現手指印或者塌陷回縮,所以包子蒸好後先等五到十分鐘,慢慢冷卻了再掀開鍋蓋,那樣包子才好看又好吃

經驗之談希望對你有 。

發面過程:1、將酵母倒入溫水中,攪拌使其混合後靜置10分鐘左右;

2、麵粉放入盆中,在麵粉中間挖乙個小洞,逐漸的加入酵母水並攪拌麵粉至絮狀;

3、和好的面揉光,盆地撒上一層薄薄的幹麵粉,把揉好的麵團放在盆中,用一塊濕布蓋上,放置溫暖處(30度左右)進行發酵;

4、大約1小時後,麵團發至兩倍大,用手抓起一塊面,內部組織呈蜂窩狀,醒發完成。

製作:1、發好的麵團在案板上用力揉十分鐘左右,揉至光滑,並盡量使麵團內部無起泡;

2、揉好的面搓成圓柱,用刀等分的切成小塊;

3、切好的麵團加入餡料包成圓花形;

4、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涼水,在蒸籠中鋪上溼的屜布或者油紙,將整理好的包子放在屜布上,中間要有一定的間隔;

5、蓋上蓋,涼水上鍋大火蒸30分鐘左右,時間到後關火。

6、剛蒸好的時候不能立即掀開鍋蓋,因為鍋裡面氣溫高氣壓低,外面氣壓高,外面的高氣壓會把包子壓扁,出現手指印或者塌陷回縮,所以包子蒸好後先等五到十分鐘,慢慢冷卻了再掀開鍋蓋,那樣包子才好看又好吃

經驗之談希望對你有用

6樓:話不投機半句多

只放酵母當然也可以,也能發泡得很好,也很好吃啊!

冬天包子面怎麼放發酵粉和泡打粉?

7樓:癮大技術差

冬天做包子麵粉500克(一斤)大概要配10克酵母(冬天要放10克,如果沒時間想要面發得快一點可以適當增加1、2克,但是放多了鹼味大,如果是提前一天發面的話就要減少1、2克,酵母的量還受麵粉的不同和其牌子的不同的影響,水要用溫水大,約30度即可。

製作方法:用溫水將發酵粉化開,和面(切記不要用涼水和面)發面過程:

1、找個面盆,加入適量溫水;

2、根據麵粉的多少加入酵母溶解;

3、加入麵粉,根據要做的包子的多少控制麵粉的量,加麵粉的同時加入適量的溫水;

4、將和好的面放在溫暖的環境中(30度左右最適宜)發酵;

5、發酵好了之後就可以做包子了。

做包子不用泡打粉行不行

8樓:徽墨古韻

當然可以,用老麵做酵母發酵,原生態食品安全放心。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但是沒有那麼泡

10樓:騎驢撞寶馬

可以,泡打粉有股香味也不喜歡

11樓:敏子愛美食

這樣做的包子不用放任何新增劑,鬆軟好吃

做包子怎麼有人說不用泡打粉,有的人說要用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1,前提是是否用面肥?如果用面肥,夏天最好不要用泡打粉,冬天可以適量加點;

2,如果不用面肥,直接用酵母的,可以適當的放點。

泡打粉的作用就是增強其發酵的功能,但什麼都有個度,溫度高、泡打粉哪怕放一點點,發酵的速度都有可能超過你的想象,你會措手不及,如果冬天,溫度低,酵母菌少的話,不放點酵母菌,那半天都發不起來,做的包子像石頭一樣。

所以前提條件是很重要的,存在即合理。適當使用。

13樓:

泡打粉的作用是膨鬆,催化。不用當然也能做出包子,饅頭。但沒有用了那麼疏鬆

蒸包子放泡打粉不放酵母可以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蒸饅頭的,感覺單用泡打粉不如單用酵母和面效果好,如果以前你和面泡打粉和酵母一起放,建議你適當減少酵母的用量,如果想嘗試一下不放酵母和麵的發酵效果,最好少量和面,蒸幾個包子試試,如果可行,再停用酵母,只用泡打粉和面。

做饅頭包子泡打粉是不是可以不放,

15樓:灰狼狼愛上小羊

泡打粉簡介:

包子饅頭會看起來蓬鬆,就是泡打粉的效用了;只要少少的用量,不但就能使麵皮鬆軟,色澤也會較白。泡打粉又稱為「髮粉」,是一種由小蘇打粉再加上其他酸性材料所製成的化學膨大劑,有使食物達到膨鬆、口感細緻的效果,溶於水中時,會釋放出二氧化碳,經過加熱後,會產生更多氣體,進而造成食物的膨脹,促進口感,大部份使用於蛋糕、餅乾等西點上,若使用在油炸上,會幫助炸雞口感較細緻,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在用量上不可太多,差不多1小匙就夠了。bakingpowder。

又稱速髮粉或蛋糕髮粉,簡稱b.p,是西點膨大劑的一種,經常用於蛋糕及西餅的製作。泡打粉在接觸水份,酸性及礆性粉末同時溶於水中而起反應,有一部分會開始釋出二氧化碳co2,同時在烘焙加熱的過程中,會釋放出更多的氣體,這些氣體會使產品達到膨脹及鬆軟的效果

方法與步驟:

1、將泡打粉與幹麵粉按比例混合均勻,待用。(比例是 一斤面 五克酵母 五到八克泡打粉 十克白糖 把泡打粉混在麵裡)2、 將乾酵母和少許的糖溶於水中後,與步驟1的麵粉和成麵團。注意:

水溫不要超過35℃,冬天最好用35℃-40℃溫水和面。3、 將麵團切成饅頭胚後,靜置、醒發半個小時。(醒發的溫度為32 ~ 35℃,並具有一定的濕度;也可在籠屜中醒發,籠屜下的鍋中水燒至35~40℃左右。

)4、 將醒發好的饅頭胚放入籠屜中蒸熟。(蒸熟的時間一般為20分鐘左右)原 料 配 比麵 粉 1斤或 500g 泡打粉 2錢5或12g 乾酵母 3~5g ,水 250~285g

最後建議做饅頭就用發酵粉或老麵就好了,泡打粉我一般用來做蛋糕,因為可以很蓬鬆。

16樓:恨不能相逄

用酵母粉或老麵發就可以不放 泡打粉含鋁 最好別用

包子不放酵母只放泡打粉可以做得成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的成。泡打粉和酵母同等功效,可以替代。

1、包子是發酵食品,多吃發酵食品對人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傳統發酵食品的原料**很廣,發酵採用的微生物種類多樣,其發酵形式主要有液態或固態發酵和自然或純種發酵.傳統發酵食品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和強大的保健功能。

2、同樣是麵食,可發酵後的饅頭、麵包就比大餅、麵條等沒有發酵的食品營養更豐富。研究證明,酵母不僅改變了麵團的結構,讓它們變得更鬆軟好吃,還大大地增加了饅頭、麵包的營養價值。

18樓:匿名使用者

泡打粉和酵母同等功效,完全替代,你放心食用

做包子泡打粉可以代替酵母粉嗎

19樓:帝都小女子

泡打粉:

泡打粉主要成分 = 小蘇打 + 酸性原料 + 玉公尺澱粉剛才說過小蘇打是鹼性的,由於起發作用有限,為了達到更好的起發作用,向其中加入了一些酸性原料,用於酸鹼平衡,同時加入了玉公尺澱粉來分隔酸性和鹼性粉末,避免過早反應。通過這樣配比之後,新的混合物質稱為泡打粉,由於酸鹼平衡變成了中性,起發時化學反應更加強烈,能生成更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對做麵包來說起發速度更快。

酵母粉:

酵母是一類有益的微生物,在一定條件下它們能大量繁殖。當酵母菌揉入溼的麵團中後,它就開始生長繁殖。酵母體能分泌出各種物質,將澱粉分解成糊精,再一步分解為麥芽糖、葡萄糖等,最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

二氧化碳氣體分布在麵團的麵筋裡,使麵筋變成如海綿狀多孔的疏鬆體。再經過揉麵和烤製,麵團裡的二氧化碳受熱膨脹,使制得的麵包獲得了疏鬆多孔的品質。

包子發酵溫度多少最好,10度包子能發酵嗎

包子發酵不能太冷,這樣它的酵母就沒有活性。比較低,也不能太熱了,這樣會殺死酵母,大概的話就是30 40度的溫度是剛剛好,行吧,兩個小時。最合適的溫度20一30度,過低過高都不好。包子的發酵溫度最好是在25度到28度之間這個溫度是發酵的最佳時期。最適合酵母生存的溫度是35 左右,酵母在這個溫度下產氣能...

速凍包子好吃嗎,速凍包子要發酵好了才凍嗎

買到好吃的還是不錯的,碧海情緣的好吃。我一般吃的三全跟灣仔。除了餡少之外,味道還可以。速凍包子有很多口味,主要看你自己喜歡什麼口味的了,有時間自己做總比在外面買的好吃多 了,新鮮嘛 味道還好 看你吃什麼口味的了 速凍包子要發酵好了才凍嗎 對的,肯定要發酵好了再進行速凍的 發酵後再速凍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酵母要發酵多長時間可以做包子饅頭

酵母要發酵多長時間可以做包子饅頭呢夏季溫度高需要兩個小時冬季溫度低需要六個小時才能發酵好 這個很難說,就看你溫度控制的程度。我經常做包子和饅頭,都是用酵母發酵。如果是夏天,把酵母粉倒入溫水中攪拌均勻後,加入麵粉混勻柔成麵糰,放入盆或容器中蓋好,兩個小時就能發好,包包子和饅頭。如果是冬天和好麵糰後,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