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條怎麼做的芭泡打粉就可以發酵嗎

2022-01-04 23:31:11 字數 5200 閱讀 7482

1樓:撿心事的兔子

油條要放泡打粉、小蘇打和酵母一起做,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麵粉200克、雞蛋1個、泡打粉1.5克、小蘇打1.5克、鹽2克、酵母2克

製作步驟:

1、原料準備好。

2、混合所有原料。

3、加適量水,和成較軟的麵團,放入冰箱冷藏發酵一晚。

4、第二天早上取出發好的麵團,不必揉,切成小塊,取兩塊面疊好後用筷子壓一下。

5、撐長後擰一下。

6、中火炸製。

7、炸至金黃即可。

8、成品圖。

2樓:糖果屋2糖果屋

發泡有兩種,1,生物。2,化學。

你說的油條是用化學方法(傳統油條),只在下油鍋炸時才會發泡漲起來。

新式的健康油條是用打發的雞蛋清加到麵粉裡和面。但是還是沒傳統的好吃。

生物的是用酵母發酵(老麵裡面都是酵母),都是在烹製前發泡好的,高溫加熱後酵母就掛了,但是氣泡還在。

化學發泡相反,只有在加熱後,化學藥品起反應,放出大量氣泡(二氧化碳),以此來發胖。

油條裡面加的化學藥品是明礬和鹼,用來發脆和發胖。具體比例俺不曉得,你自己查,或者問師傅。

氨基酸也是發泡的,所以雞蛋清可以發泡,但千萬要把蛋黃蛋清分開,因為蛋黃是脂類多,有明顯消泡作用。這也就是為什麼做蛋糕時兩者要分開打。

為什麼你放了以晚上還沒發起來?因為你還沒下鍋炸。你看外面賣油條的,炸之前都很小。 真正的原因是,酵母在鹼性環境是很難生長的。不要說你沒放酵母,空氣中到處都是酵母。

俺是基本上純理論。做過蛋糕盒麵包餅乾,沒炸過油條。

3樓:阿雅小廚

油條不用去買了,只要多加這一步,自己做的照樣色澤金黃蓬鬆酥脆,方法比例全告訴你,自己在家做。

4樓:燕趙風人

你的方法不正確,你要是在家做,用油餅粉就可以了,我們石家莊軍糧公司有,效果特好,還省事。

5樓:藍天可達

放泡打粉就可以發酵。

油條的做法

一、製作過程

首先是發面,即用鮮酵母或老麵(酵面)與麵粉一起加水揉和,使麵團發酵到一定程度後,再加入適量純鹼、食鹽和明礬進行揉和,然後切成厚1釐公尺,長10釐公尺左右的條狀物,把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窄木條在中間壓一下,旋轉後拉長放入熱油鍋裡去炸,使膨脹成一根又松、又脆、又黃、又香的油條。在發酵過程中,由於酵母菌在麵團裡繁殖分泌酵素(主要是分泌糖化酶和酒化酶),使一小部分澱粉變成葡萄糖,又由葡萄糖變成乙醇,並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同時,還會產生一些有機酸類,這些有機酸與乙醇作用生成有香味的酯類。

反應產生的二氧化碳氣體使麵團產生許多小孔並且膨脹起來。

有機酸的存在,就會使麵團有酸味,加入純鹼,就是要把多餘的有機酸中和掉,並能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使麵團進一步膨脹起來;同時,純鹼溶於水發生水解;後經熱油鍋一炸;由於有二氧化碳生成,使炸出的油條更加疏鬆。

從上面的反應中,我們也許會擔心,在炸油條時不是剩下了氫氧化鈉嗎?含有如此強鹼的油條,吃起來怎能可口呢?然而其巧妙之處也就在這裡。

當面團裡出現游離的氫氧化鈉時,原料中的明礬就立即跟它發生了反應,使游離的氫氧化鈉經成了氫氧化鋁。氫氧化鋁的凝膠液或乾燥凝膠,在醫療上用作抗酸藥,能中和胃酸、保護潰瘍面,用於**胃酸過多症、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等。常見的治胃病藥「胃舒平」的主要成分就是氫氧化鋁,因此,有的中醫處方中談到:

油條對胃酸有抑制作用,並且對某些胃病的一定的療效。

無論是明礬本身,還是產生的氫氧化鋁,都含有鋁元素,鋁是一種低毒、非必需的微量元素,是引起多種腦疾病的重要因素。它是多種酶的抑制劑,其毒性能影響蛋白質合成和神經介質。鋁可使腦內酶的活性受到抑制,從而使精神狀態日趨惡化。

因此,長期過量攝入鋁,可導致老年痴呆。

二、做法一

原料:普通粉5000克,鹼(冬季60克,春季70克,夏季85克),溫水(冬季3000克,夏季2750克)。

製作方法

1.將鹼、鹽按比例兌好,碾碎放入盆內,加入溫水攪拌溶化,成乳狀液,

並生成大量的泡沫,且有響聲,再加入麵粉攪拌成雪花狀,揣搗使其成為光滑柔軟有筋力的麵團,用溫布或棉被蓋好,醒20至30分鐘,再揣搗一次,再疊面,如此3至4次,使麵團產生氣體,形成孔洞,達到柔順。

2.案板上抹油,取麵團1/5放在案板上,拖拉成長條,用小面杖擀成1釐公尺厚、10釐公尺寬的長條,再用刀剁成1.5釐公尺寬的長條,將兩條摞在一起,用竹筷順長從中間壓實、壓緊,雙手輕捏兩頭,旋轉後拉成長30釐公尺左右的長條,放入八成熱的油鍋中,邊炸邊翻動,使坯條鼓起來,豐滿膨脹酥脆,呈金黃色即成。

製作原理:製作油條的麵團屬於鹼、鹽麵團。由於此種麵團反應特殊,所以在成熟工藝上受到一定的限制,一般只適宜於高溫油炸方法,才能達到鬆軟酥脆的特點。

麵團調製所摻入鹼(純鹼)、鹽(勁大的粗鹽)在水的作用下而產生氣體,使麵團達到膨鬆。

3.油條是否能炸得又松、又脆、又黃、又香,製作要領是: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竹筷在中間壓一下;不能壓得太緊,以免兩條粘連在一起,兩條麵塊的邊緣絕對不能粘連;也不能壓得太輕,要保證油條在炸得時候兩條不分離;旋轉就是為了保證上述要求,同時在炸得過程中,容易翻動。

雙手輕捏兩頭時,應將兩頭的中間輕輕捏緊,在炸的時候兩頭也不能分離。油條發起的原理是:當油條進入油鍋,發泡劑受熱產生氣體,油條膨脹。

但是由於油溫度很高,油條表面立刻硬化,影響了油條繼續膨脹,於是油條採用了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竹筷在中間壓一下的方案,兩條麵塊之間水蒸汽和發泡氣體不斷溢位,熱油不能接觸到兩條麵塊的結合部,使結合部的麵塊處於柔軟的糊精狀態,可不斷膨脹,油條就愈來愈蓬鬆。

三、做法二

原料:麵粉300克 250毫公升溫牛奶 1小勺泡打粉 半小勺小蘇打 1小勺鹽 25克植物油

做法:1.把泡打粉、小蘇打和鹽用溫牛奶化開,和麵粉和好揉勻,再倒入少許植物油.揉光滑,蓋上蓋子放在常溫下一夜(注意不能放進冰箱)。

2.次日早上,把麵放在抹了油的案板上,不用揉,直接平攤並整理成寬約7cm、厚約1cm的長條,再用刀切成寬2cm的小條。然後用筷子在每個小條上順壓一下,再把每兩個小條的兩頭捏在一起。

3.鍋熱倒油,油溫較高時把做好的油條生坯抻長後,放入油鍋裡炸至金黃色撈出即可。

四、做法三

原料:麵粉1500克,油條粉30克,雞蛋3個,色拉油3兩

和面方法:

1.稱好標準水,春秋天用溫水,夏天用涼水,冬天用微燙手水。

2.把水稱好放在盆裡,加入3個雞蛋,三兩色拉油攪拌均勻。

3.將麵放進盆裡。

4.把油條粉放進面盆裡完全攪拌開。

5.加入2項,用雙手從低往上挑,沒有乾麵為止。

6.自然醒發4小時即可使用。

炸製方法:

1.把炸油條的工作面板做好即案板上放好乾麵,刀,不鏽鋼摁條,大擀麵杖。

2.開啟一包油條面,把麵擀成長50釐公尺左右, 寬18-20釐公尺,厚0.9-1釐公尺,然後用刀把面切下來,一條一條用手重疊順好。

3.油條面切成寬2-2.5釐公尺,厚度0.9-1釐公尺,再用刷子輕輕的在面上刷一下乾麵,將兩條面坯相對重疊,用壓條摁住,兩頭從中間捏住,再把面拉長拉直下鍋,油溫必須控制在200度

3.放入油條機炸制2分鐘即可。

怎麼用泡打粉炸油條

6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褐麥粉 125克、鹽 2克、泡打粉 2克、油 5克、清水 70克。

1、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攪成絮狀。

2、揉成團,用保鮮膜包好,靜置1個小時以上。

3、搓成條,自己用手拍扁,切成等份,大概5mm厚30mm寬。

4、2片疊在一起,用筷子一壓。

5、油鍋一定要熱,炸熟,一般再翻炸一次更脆,然後撈出,這樣就完成了。

7樓:姓詩蕾百蕾

1、將baking

powder(泡打粉)、鹽、糖、加熱好的牛奶(或水)放容器裡攪拌均勻,靜至10分鐘左右。

2、加入麵粉,揉2-3分鐘(不必揉得很光滑,可在手上抹少許油防粘),加蓋室溫放置兩小時。

3、再揉光稍壓扁,加蓋,至冰箱過夜。

4、次日早晨取出麵團,案板上抹油,擀成1/4釐公尺厚的麵片,再切成拇指寬的條(長短切成炸鍋的直徑的1/2左右)。

5、炸鍋下油加熱到見小泡,將兩根切好的麵條塊重疊,再用筷子在上面輕輕壓一下,捏緊兩端,扯成原來長度的一倍,扭一扭放入油鍋,並立即用筷子翻滾,使其受熱均勻,炸到金黃,瀝去多餘的油即可。

泡打粉炸油條製作原理:

首先是發面,即用鮮酵母或老麵(酵面)與麵粉一起加水揉和,使麵團發酵到一定程度後,再加入適量純鹼、食鹽進行揉和,然後切成厚1釐公尺,長10釐公尺左右的條狀物,把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窄木條在中間壓一下,旋轉後拉長放入熱油鍋裡去炸,使膨脹成一根又松、又脆、又黃、又香的油條。在發酵過程中,由於酵母菌在麵團裡繁殖分泌酵素(主要是分泌糖化酶和酒化酶),使一小部分澱粉變成葡萄糖,又由葡萄糖變成乙醇,並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同時,還會產生一些有機酸類,這些有機酸與乙醇作用生成有香味的酯類。

反應產生的二氧化碳氣體使麵團產生許多小孔並且膨脹起來。有機酸的存在,就會使麵團有酸味,加入純鹼,就是要把多餘的有機酸中和掉,並能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使麵團進一步膨脹起來;同時,純鹼溶於水發生水解;後經熱油鍋一炸;由於有二氧化碳生成,使炸出的油條更加疏鬆。

從上面的反應中,我們也許會擔心,在炸油條時不是剩下了氫氧化鈉嗎?含有如此強鹼的油條,吃起來怎能可口呢?然而其巧妙之處也就在這裡。

當面團裡出現游離的氫氧化鈉時,原料中的明礬就立即跟它發生了反應,使游離的氫氧化鈉經成了氫氧化鋁。氫氧化鋁的凝膠液或乾燥凝膠,在醫療上用作抗酸藥,能中和胃酸、保護潰瘍面,用於**胃酸過多症、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等。常見的治胃病藥「胃舒平」的主要成分就是氫氧化鋁,因此,有的中醫處方中談到:

油條對胃酸有抑制作用,並且對某些胃病的一定的療效。

8樓:匿名使用者

1、麵粉 要有精絲的【特精粉】牌子都可以,我用的白象特精粉2、小蘇打 散裝的

3、白礬 散裝的

4、泡打粉 速效泡打粉不要香甜泡打粉

5、鹽一斤麵粉 蘇打和白礬各4克 鹽2.5克 泡打粉10克 水6兩5錢

白礬先到入水裡攪拌均勻然後麵粉裡加入稱好的蘇打白礬鹽泡打粉攪拌均勻後到入水開始和面

面和好了用油紙蓋嚴實面上在蓋一層溼毛巾放乙個小時後在柔第2次。

第2次面要使勁點柔久一點時間柔好後一樣蓋好等乙個小時柔第3次【盆子裡耍上一次油】

第3次可以隨便點柔好後放10個現實就可以使用了開始用面一定記住面不能柔

鍋一定要平底的

油溫你可以用一點面丟下去 如果面馬上漂起來就合適如果沒有就要再等等

油好了吧麵條輕輕用2手一拉放入鍋裡漂起來

就不停的反動知道油條變為金黃色為止

做油條要有耐心不是一下就能炸好的

都是要慢慢的練習才能炸的鬆脆

加油!!!

油條是怎麼做的,油條是怎麼做的啊?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團,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團,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油條的傳統制法是 用麵粉加入明礬 食鹼 鹽等調...

請問油條是怎麼做的,請問油條是怎麼做的?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公升的牛奶,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團,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家庭炸油條,油條的長度可以做的短一些,炸的時候,鍋裡油的高度是2 2.5釐公尺高就行了,用乙個小一點的鍋,可以少浪費一些油 可以用泡打粉代...

甜油條的糖稀怎麼做

水與糖的比例是2比1 清水煮沸 加入白糖,立刻轉小火,熬至糖化 轉為慢火 攪拌 熬至糖水有膠性即可。可以加入少量的植物油.不沾鍋的.我用過.做法 bai 1.在烤盤上抹層無味的菜油,防du粘 2.將白糖zhi平dao鋪乾鍋內,中火加熱回3.待鍋內邊緣的白糖開始融化時,用耐答高溫的木勺將周邊的糖輕輕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