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是一台比較老的電腦,我做好系統以後,當我關機的時候總是會出現你可以安全的關閉計算機了,怎麼辦啊

2022-08-30 11:15:05 字數 5482 閱讀 1548

1樓:易小美摺紙教學

在關機過程中,一切正常,但是卻停止在「您可以安全地關閉計算機了」卻無法自動切斷電源,需要手動按主機箱面板上的「power」鍵來關機。造成出現該故障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個方面:

1. 沒有開啟電源支援

依次點選「開始→設定→控制面板→電源選項→高能電源管理」,勾選「啟用高階電源管理支援」即可。

2. bios設定有誤

可能是誤修改了bios中有關電源管理的選項,如果你對bios設定比較熟悉,請進入bios,試著修改bios中有關電源管理的選項。如果你對bios不熟悉,那麼乾脆選擇「load default setup」選項,恢復bios到出廠時預設的設定即可。

3. office xp也惹禍

office xp當中ctfmon.exe一直是乙個頗有爭議的問題。ctfmon.

exe是微軟的文字服務檔案,只要使用者安裝了office xp並且安裝了「可選使用者輸入方法元件,這個檔案就會自動呼叫它,為語音識別、手寫識別、鍵盤以及其它使用者輸入技術提供文字輸入支援。即使我們沒有啟動office xp,ctfmon.exe照樣在後台執行。

就是它,往往造成了關機故障,你不妨將其解除安裝試試。

依次點選「開始→設定→控制面板→新增/刪除程式」,在目前已安裝的程式中選中「microsoft office xp professionain with frontpage」,點選「更改」按鈕,在「維護模式選項」對話方塊中選擇「新增或刪除功能」選項,點下一步,彈出「為所有office應用程式和工具選擇安裝選項」對話方塊,「office共享功能」選項,選中「中文可選使用者輸入方法」選項,在彈出選單中選擇「不安裝」,如圖2所示,點「更新」按鈕即可。

4. apm/nt legacy node沒有開啟

一般情況下apm/nt legacy node沒有開啟可能造成關機卻不能自動切斷電源。進入裝置管理器,點選單欄中的「檢視→顯示隱藏的裝置」,顯示出系統中所有的隱藏裝置。在裝置列表框中檢視有無apm/nt legacy node選項。

如果你的電腦支援此功能,就會有該選項,雙擊,在彈出的屬性對話方塊中,點選「啟用裝置」按鈕即可。

5、98系統,你可以點執行-msconfig-在出現的對話方塊裡點高階-選中禁用快速關機。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常的,你就按照提示關閉計算機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關係,因為是老的主機板,提示你可以安全的關閉計算機了說明你可以斷電了.

老機子都這樣.

好像是在cmos裡可以改一下,具體我忘了.

你不改也行,也不用管他,或者你可以斷了電,那樣更安心.不用擔心電壓不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就是看著彆扭而已,這樣的話每次在關機前確認所有的應用程式已經關閉,就不會出現問題了!

5樓:ゼ惡魔ベ吻

是bios電池和acpi不支援作業系統的原因

建議你公升級一下bios。

不過有3%風險的,刷壞了主機板就燒了,得花幾百塊買個新的。

6樓:曌亮錢程

還是系統的問題,建議重新安裝系統

電腦老是出現系統關機是怎麼回事?

7樓:

很不好意思的和你說一聲:你的電腦中毒了,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對電腦進行防毒操作,前提是:你的防毒軟體病毒庫是最新的(可以公升級).

如果沒等到殺完毒,系統就關機了,那只有拆下你的硬碟,裝在另外一台有最新病毒庫的電腦上,(把他電腦裡的光碟機排線及電源線拔下插在你的硬碟上),開機進入他的電腦系統,對你的電腦硬碟進行防毒操作(千萬記住:每個分割槽都要殺一遍),殺完後關機,拆下你的硬碟裝在你的電腦上,一切搞定!!!

如果找不到這樣的電腦,那只有重灌系統了!!!

8樓:

o ,可能是 系統乙個檔案丟失了,至於哪個檔案我也說不清,有系統光碟的話,就修復一下把,如果有ghost 備份的話,恢復一下把

9樓:

中病毒了,重起時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病毒,或者使用防毒光碟引導系統啟動在dos下防毒,現在主流防毒軟體的安裝光碟,如瑞星、金山、江民的安裝盤都有引導防毒作用。

我的電腦老是自動關機,重啟。什麼原因?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改變系統預設自動重啟: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將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11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是不是cpu風扇散熱不足造成的,用魯大師測一下

13樓:飛七洲

電源問題吧,因為我宿舍也有個同學是這樣,找了好久都沒找到問題。後來就換了個電源就沒事了、

14樓:丶卜卜星

檢查下電源,是否連線穩定,檢查風扇,散熱是否正常

請問我電腦的時間怎麼老是不對,剛調整好的,關機後再開機又不對了,怎麼回事啊?

15樓:

這是你的bios的時間沒有調整過來,即使你調整了系統的時間,但是當你關機在開機時載入bios的設定時發現系統時間和bios的時間不一致,bios會強行將系統時間更改為bios的時間。所以徹底解決辦法是開機進bios 調整時間,然後在按f10儲存退出。在開機的時間就好了。

16樓:聲涵蓄

那是你的bios電池沒電了,換一塊bios電池把!!就在主機板上面的那個鈕扣電池!!

17樓:淄博聯海城軟體

電腦的時間主要在以下兩個方面來調整:

控制面板中「日期和時間」選項;

電腦的bios中調整;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更換乙個。

電腦總是自動關機或出現藍屏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出現藍屏,軟體和硬體的可能性都有,並不僅僅是硬碟出現壞道而引起的。軟體方面,您可以用最新的防毒軟體掃瞄是否有病毒,如果最近安裝了新版本的驅動程式,恢復成原來使用正常的版本,問題沒有解決則可以重灌系統。硬體方面,如果您超頻了,那就先恢復硬體預設的頻率;然後檢查散熱是否有問題,因為硬體過熱會引起資料讀取和傳輸錯誤;接下來就是用替換法檢查是哪個部件的問題了,其中記憶體的嫌疑是最大的。

預防電腦藍屏應該注意以下幾點:定期對重要的登錄檔檔案進行手工備份;盡量避免非正常關機,減少重要檔案的丟失;對普通使用者而言,只要能正常執行,就不要公升級顯示卡、主機板的bios和驅動程式;定期檢查優化系統檔案,執行「系統檔案檢查器」進行檔案丟失檢查及版本校對。 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區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其物理記憶體的2-3倍。而一些發燒友為了充分利用空間,將自己的硬碟塞到滿滿的,忙記了windows這個苛刻的要求。結果導致虛擬記憶體因硬碟空間不足而出現運算錯誤,所以就出現藍屏。

要解決這個問題好簡單,盡量不要把硬碟塞得滿滿的,要經常刪除一些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交換檔案,從而可以釋放空間。或可以手動配置虛擬記憶體,選擇高階,把虛擬記憶體的預設位址,轉到其他的邏輯盤下。這樣就可以避免了因虛擬記憶體不足而引起的藍屏。

2、 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超頻對於發燒友來說是常事,所以由超頻所引起的各種故障也就在所難免了。超頻,就本身而言就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完成更高的效能,但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其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有些cpu的超頻效能比較好,如intel的賽揚處理器和amd-k6-2處理器還算較好的,但有時也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錯誤。

(例如:我曾試過將intel賽揚300a,在超頻到450時,軟碟機在沒有接受命令時,進行讀盤操作)。intel的低於200的cpu以及amd-k5的超頻能力就不是那麼好。

建議高檔的cpu要超頻時,那麼散熱工作一定要做好,最好裝乙個大的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至於一些低檔的cpu我建議你就最好不要超頻了,免得超頻達不到預想的效果反而經常出現藍屏影響計算機的正常速度。 二、 存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這時個最直觀的現象,因為這個現象往往在一開機的時候就可以見到,根本啟動不了計算機,畫面提示出記憶體有問題,問你是否要繼續。造成這種錯誤是物理上的損壞記憶體或者記憶體與其它硬體不相容所致。這時候只有換過另外的記憶體了。

三、 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 這個現象只要是平時我們在上網的時候遇到的,當我們在衝浪的時候,特別是進到一些bbs站時,可能暴露了自己的ip,被"黑客"用一些軟體攻擊所至。對互這種情況最好就是在自己的計算機上安裝一些防禦軟體。再有就是登入bbs要進行安全設定,隱藏自己ip。

四、 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至 這個現象是在光碟機正在讀取資料時,由於被誤操作開啟而導致出現藍屏。這個問題不影響系統正常動作,只要再彈入光碟或按esc鍵就可以。 以上是我在維護計算機中碰到導致藍屏的幾種原因,或許還會有其他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導致計算機出現藍屏。

不管怎樣,遇到這類問題後,應先仔細分析問題發生的原因,然後再著手解決。 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如果還是不能解決問題,就是系統的毛病了,最好選擇重灌系統。 如果每次重灌系統以後問題就解決了,而執行一段時間又有其他的問題出現的話,那麼可以排除硬體的毛病。

軟體的衝突也能導致系統崩潰,抑或是病毒在搗鬼。 不一定就是你的機器有問題。 看看你是不是裝了大量的盜版軟體,如果不是太需要的話,建議你解除安裝一部分。

一來提高系統的穩定性;二來也可以為系統瘦**。

20樓:惡魔小沐沐

電腦突然藍屏有很多原因,樓主你在電腦藍屏前在幹什麼呢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會引起電腦藍屏,

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

21樓:邵鴻振樊北

最常見的是中毒了。建議你去重灌系統就可以了。大概就是25元到30元之間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的原因很多,第一,病毒引起的,建議你開機按f8到安全模式全盤防毒,第二,系統問題,重灌系統可以解決,第三,軟硬體有衝突,或者是裝有多個殺軟,第四,機箱內有灰塵,掉在記憶體插槽上,建議全面清理機箱灰塵,第五,cpu溫度過高,換個大點的風扇,第6,記憶體條問題,乙個是記憶體磁化了,用像皮擦下,如果裝有多根記憶體條,還有可能是不相容而引起藍屏,記憶體質量不過關也會的7盜板軟體也會引起藍屏的8bios設定不對,或者是超頻不成功、也會引起藍屏,解決方法,可以取下主機板電池通過主機板放電把bios設定還原成預設設定 -----飛~⊙ō⊙~飛答案-------抄襲可恥-----------------

要一台電腦,我想買一台電腦

cpu intel 酷睿2四核 q8200 盒 1 965主機板 微星 p45 neo fs 1 799記憶體 金邦 2gb ddr2 800 千禧條 2 160硬碟 希捷 1tb 32m 串列埠 盒 1 630 顯示卡 七彩虹 逸彩250 gd3 冰封騎士3f 512m n10 1 799 液晶顯...

我想自己配一台電腦,如何配一台好的電腦

來這個 吧,你的配置自己作主。那看你要什麼價位的,如果不要顯示器的話。2500元買的應該是市場上的主流,你可以上中關村 看看,做個參考。不帶顯示器 配amd雙核主機1500左右。如何配一台好的電腦 決定電腦效能的硬體介紹。電腦中決定電腦效能的3大硬體主要是 cpu 記憶體條和顯示卡硬體。cpu是電腦...

配一台的電腦,配一台3500 4500的電腦

cpu 奔騰e5200 盒 490元 記憶體 金邦ddr2 800 2g 170元主機板 華碩p5ql 599元 硬碟 威騰電子wd6400aaks 320g 16m 210元顯示卡 昂達9600gt 512m gddr3 599元顯示器 三星t190 1080元 即漂亮又不貴,你可以先去看看 光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