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習問題

2022-08-15 05:40:04 字數 1620 閱讀 2951

1樓:style葉子

我就是所謂的過來人吧 我的例子和你差不多 我可以說你未來一切都是有可能發生的哦 包括考本一 不相信嗎?那就看看我這乙個活生生的例子吧 高一時最差考了41名 (70多同學) 那時感覺不到壓力 因為我覺得高考還有2年多呢 又比較貪玩 上課和左右人說話(不知道你是否差不多的感覺呢)

我選的理科 其一是語文功底不好 其二我們學校重視理科 理科是強項 我覺得你應該學你們學校的強項吧 (暫且看不出你的強項在** 就跟學校走吧) 這樣呢你考取好大學的機會會較大 像我們學校理科考取本科數遠遠大於文科 教學資源和氛圍都是有點重要滴 分科的問題解決了

副科的話 我是江蘇省的要考小四門 我可以告訴你離小四門的考試還有一學期的時候我政治 地理 生物 歷史 除了地理外其餘都是倒數10名(可惜名單沒了要不我貼上給你看看的)但是你要堅信「只要這一秒不放棄 下一秒就有希望 不屈不撓 相信並做到」我現在的座右銘 我努力著 最後是4a 所以現在的分數都是虛假的 不要氣餒 剛學你的接受能力可能有點欠佳(我就這樣)後來複習時就一定要認真了 這時是很重要的 再不抓緊就.......

說到怎麼認真 有壓力才有動力嘛 有時自己開小差什麼的 小差可以開一會會 但只是一會會 你要收心 你要時刻提醒自己的目標是什麼?你可以寫在一張紙上 寫稍微大點(只需幾個字就夠了 但精簡的你看到會有觸動)貼在桌上 你時刻看的到的地方 每次一低頭你就會看到它 時刻提醒著你 高三我就是這樣過的 後來我高考分數過本一線了 而且我家從來沒有送老師任何東西 (只要你心中有那個信念 你就一定行)

學習方法上 我數學有個方法 每次做題目我做錯了或者有更好的方法 我會記在筆記本最前面 一些方法什麼的 比如你做題目忘了某種特殊情況k=0的時候 你就在前面寫上「注意討論特殊情況比如什麼什麼」 其實不只是數學其他都一樣 還有你在睡前把今天你做錯的題目在腦子裡想一遍 (不是單純的就看一下)那樣你是沒有印象的 睡前十分鐘你的記憶力是絕佳的 不要浪費了哦....

嗯 我這學姐把我的經驗都傳授給你啦 主要看你了 怎麼活學活用了

祝你好運哦 嘿嘿

2樓:

很正常啊。放輕鬆。慢慢來吧。

沒別的辦法,聽老師的話,好好學習。加油 奮鬥都還沒分科,就先洩氣了?就沒希望了?

看你文理學的哪個好就選哪個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最重要的是聽課一定要專心,不可以想別的事,勤作筆記有助於專心聽課。

其次有獨立完成作業的習慣,切不可抄襲或者向同學問。

再次要勤問老師問題。

最後除了完成老師的作業外要學會自主學習和複習,這一點的養成,與你可以受用終身。

4樓:

高中的科目比較多,學習也會枯燥很多。數學的學習要講究學習的技巧,光做題時不行的,多看看書,看得細一點,然後把知識融匯一下。英語的選擇題較多,在做題時多每個題應該選哪乙個要有充分的理由能說服自己必須選這乙個,語文也要多看課本,至於文理科問題,應該大學畢業理科更方便就業已一點,我是理科生,本科是工科的,理科計算和理解方面要求多一點,可能文科學要背的多一點。

那要看你的愛好了。

現在學習成績不理想不要緊,關鍵要掌握學方法,好多人都是後來者居上的,不要灰心,好好想想自己的學習方法有什麼問題,為什麼考試會有很多題做錯,你會發現很多你不應該做錯的題,想想是什麼原因導致你丟分的。

祝你學習進步!

高中學習問題

你好,高 二 高三都有很大提公升空間的。給你分享我提高學習成績的一些思路和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我通過練習 精英特速讀記憶 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學習和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 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 腦 眼 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

高中學習問題,求一名學霸,高中學習問題求學霸們解決,萬分感謝

要掌握的知識 從必修一開始學化學,初中基礎一點沒有,比如配平,化合價是 其實初中到高中的學習很自然,有乙個銜接的過程,所以初中的基本知識學紮實了就可以了 要多問問老師,不能說不敢問或者說不好意思問,老師就是用來幫助你的,就算你初中零基礎跟你現在也沒什麼關係,重新來過一切都不晚。高中的學習必須在初中打...

有關高中學習的一些問題高分有關高中學習的一些問題!

回答兩個高三的,覺得自己答案不錯直接複製給你,得分更好,不得也沒什麼,主要是告訴你乙個思路。你是在學習,又不是在收集自己的錯題做展覽。錯題本是什麼,首先是日記本,記錄哪次考試或測驗自己那道題錯了。其次,是作文本,要寫下問什麼錯,大家都錯了,還是馬虎,還是溜號,還是知識不牢靠,還是答非所問,打非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