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和諧社會 徵文素材,關於和諧的作文素材

2022-08-14 04:15:03 字數 1261 閱讀 4767

1樓:匿名使用者

和諧是我們一直追求的

和諧社會

和諧人生

一切美好以和諧為首

和諧讓人類更加文明

雨果曾說

親善產生幸福

文明帶來和諧

我們要堅持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只有這樣

我們才能幸福一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的啊!!!比如說:世博會,奧運會都是可以做為和諧的材料的啊!!!

有關和諧的作文素材

3樓:匿名使用者

和諧是當今社會的主旋律。人際關係的和諧,人類社會的和諧,人與自然的和諧……和諧會讓這個世界更加美好!高考命題引導學生關注現實,關注社會,關注自然……因此,「和諧」對人與社會的發展有重要的意義,具有很強的現實性。

優美語段

一幅畫的美就在於它色調、構圖、背景等各方面的和諧;一首歌曲的美就在於它音色、音調、旋律、節奏等各方面的和諧……和諧是最佳的組合,是事物的最佳狀態。和者,和睦也,有和衷共濟之意;諧者,相合也,強調順和、協調,力避牴觸、衝突。

和諧是一種調配,和諧是一種力量,和諧是一種境界,和諧是一種胸懷。 自我和諧的人,有乙個基本特點,就是心理平衡,不抱怨,不攀高,積極對待人生,對名利地位曠達以待、泰然處之。和諧社會的主體是人,人與自然和諧,人與社會和諧,人與人和諧等諸方面的和諧,才能構成和諧的樂章。

和諧是春風裡百鳥的鳴唱;和諧是晚秋裡靜待的風荷;和諧是夕陽照耀下的康河柔波;和諧是蘇州園林的小橋流水、迴廊九曲;和諧是貝多芬手指間流淌出來的美妙的旋律;和諧是李白獨坐敬亭雲山靜看兩相不厭的意境。琴瑟和鳴,黃鐘大呂,這是藝術的和諧;和風細雨,桃紅柳綠,這是自然的和諧。「和諧」不僅是自然的法則,也是人類生存的法則。

和諧的社會才是乙個理想的社會。

名人名言

1.對和諧之美的追求是人類的本能。 ——馬克思

2.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 ——雨果

3.美在和諧。 ——赫拉克利特

4.人無國王、庶民之分,只要家有和平,便是最幸福的人。——歌德

5.萬物的和平在於秩序的平衡,秩序就是把平等和不平等的事物安排在各自適當的位置上。 ——奧古斯丁

6.美的真諦應該是和諧。這種和諧體現在人身上,就造就了人的美;表現在物上,就造就了物的美;融匯在環境中,就造就了環境的美。 ——冰心

關於社會道德倫理的作文素材

4樓:

寫**,之類的吧。比較感人的。

與和諧社會有關的成語,與 和諧社會 有關的成語有哪些?

伯壎仲篪 伯 仲 兄弟排行的次第,伯是老大,仲是老二 壎 陶土燒製的樂器 篪 竹製的樂器。壎篪合奏,樂音和諧。舊時讚美兄弟和睦。吹壎吹箎 壎 箎 古時的兩種樂器。壎和箎兩種樂器合奏起來,聲音和諧。用於讚美兄弟之間感情和睦融洽。和和美美 指和諧美好。琴瑟之好 比喻夫妻間感情和諧。群居和一 指和諧相處,...

構建和諧社會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和諧社會的基本特徵

和諧社會的基本特徵 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基本特徵是 一 民主法治。民主法治,就是民主得到充分發揚,依法治國的基本方略得到切實落實,各方面積極因素得到廣泛調動 二 公平正義。公平正義,就是社會各方面的利益關係得到妥善協調,人民內部矛盾和其他社會矛盾得到正確處理,社會公平和正義得到切實維護和實現 三 誠信...

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主要體現為人際關係的和諧

關係是一方面,財富,人權,尊嚴平等才是真的!從社會發展和進步的角度來看,社會和諧必須以發展為基石,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乙個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社會。第一 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以人為本的社會。社會主義社會的各種制度 法律和政策,都必須以充分尊重人的權利和機會平 等為價值取向,都必須致力於激發全社會的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