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和諧壯鄉團結進步的手抄報,關於和諧壯鄉,團結進步的手抄報8K

2021-03-04 08:29:04 字數 2428 閱讀 1345

1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友愛互助共建和諧社會

社會是乙個大家庭,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一分子。團結、互助、友愛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道德品質,只有擁有這種優秀的品質,我們才能有機結合起來,擔當起建設祖國的重任,社會才能和諧發展。

在校園,就在我們身邊,團結互助友愛的行為隨處可見。在學校春季運動會中,我們舉行了別開生面的拔河比賽。雖然我們班沒有多少「重量級」選手,卻奇蹟般的奪得了好的成績,同學們歡呼阿,跳躍阿!

靠的是什麼?是我們全班同學一顆顆無比團結友愛的心,想為班上爭得榮譽。所以在非常緊要的關頭,大家齊心協力、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動作協調,終於在那心驚肉跳的一瞬間,拼盡全力取得了勝利。

不容易呀!這就是團結合作的力量!

以前學校組織了「幫助貧困學生捐款」的主題活動。讓我們小學生多乙份愛心,伸出援助的手,讓那些貧困的同齡人也和我們一樣,在鮮花和快樂中讀書,也接受同樣的教育。聽到這訊息後,同學們都踴躍地捐出自己平時積攢的零花錢,1元、5元、10元......有的同學甚至捐了100元!

雖然我們捐的錢不多,但是滴水成河,表達了我們的乙份愛心。我們在這麼寬敞、明亮的教室裡讀書真是幸福,可想想在那些偏遠山區裡的同學,別說讀書,有的連吃飯都困難,這對他們多麼不公平!也給社會帶來不和諧,真希望全社會都來關心、幫助他們!

在我們校園生活中,也時常有一些不和諧的事情的發生。前不久,我們班的兩位同學因為一件芝麻大點兒的事兒而傷感情。乙個同學在做操時無心的手碰到了前面的同學,前面的同學以為是後面的同學在逗她,就回打了後面的同學,於是,她們就這樣你一下,我一下真的打了起來。

要不是同學及時制止,還不知會打成什麼樣呢。從那以後,他們互不理睬,有時還要找點小事報復,吵架。這件事一直延續了幾個星期,其中一位同學還想轉學呢!

多虧同學把這事告訴了老師,老師把這兩位同學請進了辦公室,對他們進行了嚴厲的批評和耐心的教育,使這兩位同學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後來還成了互相幫助的好朋友。要是同學間互相謙讓,互兼容忍,寬巨集大量,就不會有這些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同學們,讓我們多乙份關愛,少一些爭執,多乙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讓生活中不和諧的音符通通消失,讓我們用團結互助奏出美妙的交響樂!讓我們的社會,我們的校園充滿和諧,讓我們每乙個同學在和諧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讓大家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中快樂的擁抱著,讓我們感受到人性之善良的互通,頻繁的親情往來讓我們激動不已。這種感知時常在我的心中靜靜的流淌……

作為新一代的中學生,我們更應該在呼籲共建和諧社會的大環境中,努力學好科學知識的同時,與民族同學團結友愛、互幫互助,讓民族之花開遍祖國每個角落。

和諧社會,從我做起

和諧是什麼呢?《說文》解釋:和,相應也。

《爾雅》解釋:諧,和也。可以這樣說,和諧二字簡潔、生動而又樸實無華地反映了中國人心靈深處對於人、社會與自然最深刻的理解,是對中國文化和中國哲學精神最精闢的詮釋。

那什麼又是和諧社會呢?和諧社會簡而言之就是民主法制、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安定有序而又充滿活力的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

眾所周知,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所提出的「和諧社會」一詞,現已成為當前國內政治主題詞之一.對我們普通老百姓而言,「家和萬事興」,安寧有序的工作生活,誠信公平的社會風氣與豐富健康的文化娛樂就是和諧社會的具體表現。所以,構建和諧社會,不僅是我們執政黨堅持「以人為本」的執政目標,同樣也是每個公民的應盡職責,更是新時期農業系統中的每一位成員理所擔當的光榮義務。

「和諧社會,從我做起」,我想,就應該從我們自身具體的農業行業的點滴工作做起。這裡,我想起了古人說過的兩句話:「倉廩實,知禮儀」,「五穀足而道方行」。

它的意思是說:只有當乙個國家的糧食倉庫充實起來了,老百姓生活有保障了,那麼,知書達理、誠信公平的社會風氣才能形成並得到保證。糧食豐收了,治理國家和管理社會的各項政策措施才能得到有效的貫徹落實。

前人的這兩句話說明了乙個淺顯而又深刻的道理:中國是農業大國,農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的基礎,只有穩定、和諧的農業環境才可能實現全社會的整體和諧發展。

所以,穩定是和諧的前提,穩定的農業更是實現和諧社會的必備基礎。安定有序的農業環境,就我們農業系統的工作來說,就是切實解決好「三農問題」、科學合理地開發利用各種農業資源、推進環保農業產業的發展等。具體而言,如何將農民的切身利益落到實處又是我們工作的關鍵。

身為單位中的一員,這時更需要我自己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水平,提高專業業務技能,在日常工作中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真正做到有所思、有所為。為我們這個穩定和諧的農業工作團隊添磚加瓦。

「和諧社會,從我做起」,團結也是乙個重要的方面。俗語說得好:人心齊,泰山移。***也曾經說過:團結就是力量。可以這麼說,社會和諧的基礎,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理解,及在

關於和諧友善為主題的手抄報**8k

2樓:寶石王子新

關於手抄報,網頁相簿可以找到很多這方面的素材。這個自己多看看用心體會才好~有關和諧友善的資料也一樣。

手抄報是一種可傳閱、可觀賞、也可張貼的報紙的另一種形式。在學校,手抄報是第二課堂的一種很好的活動形式,具有相當強的可塑性和自由性。手抄報也是一種群眾性的宣傳工具。

它就相當於縮小版的黑板報。

關於春節的手抄報,關於春節的手抄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 我是任教有10年經驗的張老師,畢業於華南師範大學,是教育領域的通識者,在各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希望通過我的經驗能真正的幫助到你呢。你的問題老師已經看到,正在組織答案之中,請耐心等待一下,馬上回覆你哦!相傳,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 年 的怪獸,頭長觸角,兇猛異常。年 長年...

辦手抄報,內容關於文明和諧,關於和諧手抄報資料

構件和諧校園 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狀態,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點。實現和諧,是古往今來人類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願望。而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構建和諧文明的校園環境也將是乙個永恆的主題。構建文明和諧的校園需要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是老師給了我們文化知識...

關於戲曲的手抄報,關於國旗的手抄報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地上顯出光明,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乙個中心而團結。1990年6月 戲曲手抄報的內容 編輯本段全國戲曲的種類 彩調劇 藏劇 潮劇 楚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