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頭髮從小就幹黃細弱,容易掉落分叉,有哪位達人知道是什麼原因嘛

2022-08-14 04:05:03 字數 1150 閱讀 8010

1樓:酷抹茶的微笑

東方女性以黑髮為美,倘若頭髮枯黃,是一件讓人煩惱的事,頭髮枯黃,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大原因:

1. 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比如確鐵性貧血會導致頭髮營養不良;缺銅 會影響黑色素的代謝,缺鋅會影響細胞的生長和發育,頭髮自然會發黃。

2. 從頭髮的生理特性來講,每根頭髮的根部都有乙個毛囊,在它的周圍有毛母角化細胞和毛母色素細胞,一旦這些細胞功能受到干擾或損害,黑髮就會變黃。

3. 洗頭髮過勤或用鹼性肥皂洗頭,

4. 有人認為與吃糧或脂肪有關。這是這些物質在體內容易產生乳酸或碳酸等。酸性物質過多時,頭髮漸漸變黃。

5. 還某種疾病導致的,如患系統性硬皮病、系統性紅斑狼瘡時頭髮不僅會變黃,還會大量脫落。

有的人頭髮不是變白而逐漸變黃,這主要是由於精神緊張、過度疲勞以及飲食不當,如吃糖、脂肪過多,導致體內代謝過程產生的乳酸、冰醋酸、碳酸等酸性物質過多造成的。針對這種情況, 其預防措施如下:

生活中有規律,注重勞逸結合,避免精神緊張和過度疲勞。

注意飲食平衡,適當多吃些含碘、鈣、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海帶、紫菜、魚、鮮奶、雞蛋、豆製品等。同時還應多吃些含鐵的食品,因為鐵對酸性食物有抑制作用。豬肝、牛肝、洋蔥等容易引起血液中酸性物質過多,不可多吃。

燙髮過頻會引起頭髮變黃,一般認為3個月至半年燙一次較為合適。

夏季外出應打遮陽傘或戴遮陽帽,以避免紫外線對頭髮損害。

游泳時應戴游泳帽,遊完後應及時將頭髮沖洗乾淨,以減少池水中氯對頭髮的影響。

2樓:穿越到古代額

別亂試藥物、多吃點黑芝麻、然後睡覺前頭皮按摩、堅持1個月

3樓:與卋無爭

貧血就補鐵 多吃菠菜 腎不好有可能影響頭髮包括肝 自己沒事多食補一下 平時運動運動 然後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知道該不該給你介紹,如果你的頭髮從小就幹黃細弱,容易掉落分叉的話,拿你就要注意飲食,多吃核桃黑芝麻之類的,少吃味精,還有就是老年人說的用生薑洗髮水,你可以去**店鋪《落地而安》家問問。她家很專業,看能不能幫上你的忙?

5樓:匿名使用者

天生就這樣??要是有貧血的話,不靠外用。能可以多吃點黑豆、黑芝麻、堅果這些,用首烏或者生薑的洗髮水吧,可以考慮下發妝美髮城裡的羅歌士生薑活血洗髮水。

我和她是一莊上的,我們是從小就認識,她要我叫她姐姐,但是我跟喜歡她,我向她表白她說我太小了,她20我

喜歡對bai方是件好事情,但是不需要du 太著急,zhi畢竟你們都還小,尤其你還比dao她小三歲。專喜歡她,還要讓她慢慢 屬地喜歡你,兩情相悅的愛才可能是有結果的。並且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在你喜歡她和博得她喜歡的過程中還有很多的食物需要學習 尊重 理解 包容 決心 勇敢。愛是需要學習的!啊要看是不是...

我想問下有經驗的朋友,我是從小就喜歡服裝設計,我學過畫畫,但

你好!你有繪畫基礎,學習服裝 設計還是有條件的。如果你想正規系統的學習專業的服裝設內計,設定有服裝容設計專業的主要高等院校有這麼幾所 北京地區的清華大學工藝美術學院 即原來的 工藝美術學院 和北京服裝學院,天津地區的天津工業大學 原天津紡織工學院 上海市的東華大學 原上海紡織工學院 西安市的西安工程...

我從小就沒有父愛和母愛。我現在極度的自卑。都不知道怎麼做人了。每天看著別人家孩子有父母的關心。我卻

這世上從來就沒有什麼公平,有的人天生就是富二代,有的人生下來就是屌絲,沒有公平。世界上沒有百分百的公平,所謂的絕對公平,是你內心的一種非理性的想法。要相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的同時一定會一定開啟一扇窗,努力去尋找屬於你自己的那一扇窗開拓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加油 堅強一點。用知識和能力讓自己強大起來,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