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崗教師星期六星期天不可以報嗎,教師資格證的考試一般會安排在星期六星期天嗎

2022-08-13 20:30:03 字數 4606 閱讀 7384

1樓:薇薇采兒

1. 特崗教師的報名採用的是網上報名,網路不會休息,因此考生可以選擇週六和週日進行網上報名的。

2. 考生能在週六週日網上報名是因為網路不休息。報名組織方一般都是當地的教育局的招生考試辦公室。

教育局是國家行政機關,國家行政機關採用的是五天工作的制度,週六和週日是公休日,是不能剝奪工作人員的休息日的。工廠或公司如果加班要按國家的《勞動法》付給員工三倍工資的。國家行政機關是非盈利機構,所有的費用都按計畫報財政局,財政局才能撥款給這些機構辦公費用和公務員工資,多一分錢都沒有。

到**拿錢付給公務員加班費?因此不可能在雙休的公休日審核考生的考試資格。一定是上班後的工作時間來審核考生的報考資格。

3. 特崗教師的考試一般都會選在週六和週日考試。這是因為為給考生提供方便,考生無需請假,利用雙修日就可以來參加考試了。

畢竟考試的時間只有2天。如果報名時間也要公務員們不休息,那麼這乙個月估計他們都無法休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特崗教師星期六星期天的報名情況由各地自己安排,可能多種是可以在網上報名的,但是不會進行審核。網路不會休息,但是工作人員會休息。

3樓:有氧人

這種報名的一般情況下只有工作日可以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現在還早著呢~好好看書吧!我是去年考上的

教育局週六週日有上班嗎 ?

5樓:假面

教育局工作人員週六日休息,不上班。

**機構上班時間一般為:上午8點-12點;下午2點30到5點半(夏季:3點到6點)。

建議上午到**部門辦事,因為**部門一般上午開會,工作人員比較齊;下午有可能外出辦事而找不到辦事的人。

6樓:鄰家楠方姑娘

教育局星期六星期日有值班人員上班。

全國許多地方的公務員,尤其縣級以下,特別鄉鎮公務員,週六不休息很早就成了常態,甚至有的地方週日也要加班。

有關部門單位實行週六上班制度,就是將原來縣級以下公務員的「加班」,變成了市級單位公務員的「上班」,為了做好當前的工作或者為了經濟發展。

《習水縣黨政機關值班工作制度》第二條第二項規定:各鄉鎮(區)節假日期間實行24小時的值班制度,安排領導幹部帶班以及幹部值班;

第二條第三項規定:

縣直各部門要制定本部門、本單位值班工作制度,認真安排好值班工作,實行領導幹部帶班、幹部職工值班。

1、常年實行24小時工作人員在崗值班和領導帶班部門和單位:縣教育局、縣委辦、縣**辦、縣公安局、縣衛計局、縣信訪局、縣民政局、縣城管局、縣交通運輸局等。

2、節假日、雙休日實行24小時工作人員在崗值班和領導帶班。

3、節假日期間,帶班領導要保持通訊暢通,值班人員8小時工作時間要在崗值班,24小時保持通訊暢通,確保隨時到崗保證工作正常運轉。

擴充套件資料

教育局屬於國家行政單位,按照國家對公務員的工作時間的規定實行工時制度。

《***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中提到,「本規定適用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以及其他組織的職工」、「職工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

公務員的工作時間規定在一般情況下是7——8個小時,如果臨時有很重要的工作需要加班,則可以調整休息時間,如果是節假日加班,會有相應的補助。

根據《公務員法》規定,超出的工作時間會有加班費,對於特殊崗位,工作時間可能也會有變化,需要看崗位和工作的性質。

7樓:

除了公安機關,其他單位都有雙休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教育局週末要上班?

他和中小學一樣的,週末放

但寒暑假不放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上班,但是有幾個人值班吧..

教師資格證的考試一般會安排在星期六星期天嗎

10樓:

不一定,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課考試每年3月、11月各舉行一次。報名時間為每年1月、9月(在普通高校在校學生的報名時間由自考辦另定)。教材由自考辦**。

教學技能測試每年舉行1—2次,一般在上半年的5月和下半年的11月報名,具體時間由當地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確定後公布。

教學技能測試的內容為:備課、說課或上課、面試。 根據省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意見,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班學生,在未取得畢業證書前允許參加教師資格認定理論考試,但在申請參加教學技能測試時,應已獲得相應學歷證書。

必備材料

①上次參加考試並通過1門課程的,須帶准考證。

②第一次報名或上次雖報名但沒有考出課程的,須1寸照2張。報名費用:

①准考證製作費15元。

②課程報考費每門32元。

③教材費為教材實際**(教材為教師資格考試專用教材)。

兩門理論課程均合格者,由省教育廳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頒發《浙江省申請教師資格人員教育學、心理學考試合格證書》。本次考試不合格的科目,可在下一次考試時補考,補考仍不合格,須重新參加所有課程的培訓考試。如若同時報考兩門,而該兩門課程又同時沒有及格,則取消該生補考機會,須按新考生重新報考。

需要特別說明的是,獲得教師資格,並不一定能夠擔任教師,能否擔任教師還需要教育部門是否招聘錄用,但未獲得教師資格的,教育部門基本都是不會招聘錄用。

11樓:利谷之

是的,教師資格證的筆試基本都是安排在週六考的,面試是週六和週日

12樓:

星期六不好要上班 最好禮拜天!

特崗教師可不可以同時報考幾個省份?

13樓:魚眼看娛樂

可以。參照報名條件要求,可以同時報考本省和外省(意思就是可以報考多個省份的特崗教師)。特崗教師報名條件如下:

一 招聘物件:

1)以高等師範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為主,可招少量應屆師範類專業專科畢業生。

2)取得教師資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學實踐經驗,年齡在30歲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屆本科畢業生。

3)參加過「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有從教經歷的志願者和參加過半年以上實習支教的師範院校畢業生同等條件下優先。

4)同時符合教師資格條件要求和招聘崗位要求。

二 招聘專業資格條件:

取得教師資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學實踐經驗,所學專業與報考的崗位學科一致或相近。

三 其他條件:

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熱愛教育事業,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品行端正,遵紀守法,志願服務農村基層教育,在校或工作(待業)期間表現良好,未受過任何處分。

四 身體條件:

身體健康,能勝任教學工作,符合《申報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辦法》規定要求。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我就是今年報考了幾個省的特崗考試,最後考上了山西的。只要時間不衝突,相互不影響。努力吧,預祝考試順利!

國家規定高中星期六星期天不放假嗎?

15樓:康健小哥哥呀

國家規定星期六星期日高中是放假的。

教育部《關於貫徹〈義務教育法〉進一步規範義務教育辦學行為的若干意見》中明確提出,學校和教師不得佔用節假日和休息時間組織學生上課和集體補課,不得要求和統一組織學生參加各種學科輔導班和學科競賽。

教育部就中小學幼兒園安全工作發出預警通知第五條:要進一步規範辦學行為,嚴禁假期補課。各地中小學校要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不得佔用節假日和休息時間組織學生上課和集體補課,不得要求和統一組織學生參加各種學科輔導班和學科競賽。

凡因違規組織學生開展集體補課而引發安全問題的,要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

16樓:門下走狗金牛

國家規定星期六星期日高中是放假的。

只不過當今相當多地區的中學,為了追求公升學率,無視國家規定,在雙休日(暑寒節假日亦然)進行強制性的「補課」。實際上是剝奪學生的休息權,佔用學生的自由時間上課,令學生超負荷地學習。

《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小學管理規範辦學行為的若干意見》,規定「嚴禁學校以各種名義佔用節假日、雙休日、寒暑假和課餘時間組織任何年級學生補課或有償補課」。

制定科學規範的學生在校作息制度。嚴格按照規定的課程計畫,安排每週課程和作息時間。依據學生學習和生活規律,按照靜動結合、視近與視遠交替的原則安排每天課程與活動。

保證小學生每天睡眠10小時,初中學生9小時,高中學生8小時。

1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國家規定星期六星期日高中是放假的。

《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小學管理規範辦學行為的若干意見》,規定「嚴禁學校以各種名義佔用節假日、雙休日、寒暑假和課餘時間組織任何年級學生補課或有償補課」。

制定科學規範的學生在校作息制度。嚴格按照規定的課程計畫,安排每週課程和作息時間。依據學生學習和生活規律,按照靜動結合、視近與視遠交替的原則安排每天課程與活動。

保證小學生每天睡眠10小時,初中學生9小時,高中學生8小時。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但週末補課貌似是違法的,但學校還是要補的,因為爭取時間嘛,最主要的要賺補課費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樣的規定,是學校自己的規定,為了提高學校知名度和公升學率,很多高中都不讓學生休週末的,這個可以理解,大部分家長也高興,這個不是你乙個學生能解決的問題,好好讀書吧

星期六星期天的日記星期六星期天的日記30字29篇

星期天包餃子 今天,我們家包餃子。我高興地又蹦又跳。開始包餃子了,看著爸爸媽媽在包,我可有點不服氣,我走過去對媽媽說 媽媽,我可以包嗎?媽媽說 你行嗎?我說 為什麼不行?就這樣,我和爸爸媽媽包起餃子來。我拿起餃皮,把餡放進裡面,用手一捏,呀,皮破了,媽媽說 你不是行嗎?我不好意思地說 我包的是戰鬥英...

星期六 星期天可以買基金嗎?(在網上申購。)

週六買 跟週一買是一樣的,週六不是交易日,週六委託會順延到週一,所以週六委託的和週一委託是一樣的,都是週二確認份額,份額確認後計算收益。週六不是交易日,所以週六買的 會自動算到週一 週一 的 按週一 淨值計算,週二確認 份額,的交易時間是週一到周五9 30 15 00,節假日不交易。換句話說,週六買...

Excel條件格式標註星期六星期天

新建一行,日期格式,例如是第5行。隱藏。然後用weekday 函式得出是星期幾。excel中如何通過條件格式利用公式將上週六至本周五標紅色 10 首先,你要標紅的是週六到周五,你之前的公式用1就不對。在日期裡 1 或省略 星期 六 星期日 2 星期日 星期一 3 星期 一 星期二 4 星期 二 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