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能審車嗎,星期六星期日可以審車嗎

2022-09-29 13:20:06 字數 3890 閱讀 9517

1樓:匿名使用者

為方便民眾借週末前來審車,因此審車的地方週末也是有人值班工作的,你可以放心前去。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週六週日能審車不能審車。

一般來說週六週日是不可以審車的,車管所沒有上班。車管所上班時間是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時30分至11時30分,下午1時30分至5時(法定節假日除外)。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年審):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7座以下車型,麵包車除外,享受“6年內免年檢”,仍須每兩年申領一次年檢合格標誌);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星期六星期日可以審車嗎

3樓:我是千凡啊

星期

六、星期日是不可以審車的,車管所沒有上班。

因為驗車需要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而公安交通管理部門隸屬於國家公職機關,國家公正及機關都會依照國家法律規定在週六日放假,所以不行

4樓:運昱

芝罘區 海港檢車線 比較近,服務也不錯。月初車不多。一般半個小時就能搞定。週末休息不能檢。不需要本人去,只要帶保險和錢去就可以了。[em23]

滿意請採納。

5樓:

我們這的檢車線是週一到週六上班,週日休息。

週一到週六去檢測站一般的上班時間都是早7點辦必須到達自己的崗位。

8點開始對外辦公,早上7點半上班,對外8點開始辦公 , 晚上5點下班, 但是每天他們到4點半左右以後就基本不辦公了。 因為檢測站有時候忙 , 所以檢車結束也為大家節省等待時間。

6樓:北方學校張曉飛

不能,車管所會放假的

星期天可以審車嗎?求助啊

7樓:途虎話養車

基本沒遇到過週末還上班的年檢單位。所以你只能請假去處理了。記得先詢問當地交管部門。

8樓:

我們這的檢車線是週一到週六上班,週日休息。

週一到週六去檢測站一般的上班時間都是早7點辦必須到達自己的崗位。

8點開始對外辦公,早上7點半上班,對外8點開始辦公 , 晚上5點下班, 但是每天他們到4點半左右以後就基本不辦公了。 因為檢測站有時候忙 , 所以檢車結束也為大家節省等待時間。

9樓:運昱

芝罘區 海港檢車線 比較近,服務也不錯。月初車不多。一般半個小時就能搞定。週末休息不能檢。不需要本人去,只要帶保險和錢去就可以了。[em23]

滿意請採納。

10樓:少走彎路科技

不行!因為車管所的公務員不上班。

11樓:牛奶皮皮媽媽

不行!車檢線員工也要休息啊!

星期六星期天審車嗎?

12樓:寇蓉鼐控

檢不了車。

現在聯網了,只能值班,因為週六週日

不上班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版申領和使用規定》權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如果說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按時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你提交體檢表後車管所會立即錄入電腦,駕駛證副證上現在不蓋章了)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車輛年審,星期六,星期天,可以嗎??會不會休假?? 10

13樓:途虎話養車

基本沒遇到過週末還上班的年檢單位。所以你只能請假去處理了。記得先詢問當地交管部門。

14樓:

不可以,休假。車輛年審注意事項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五十條:除大型載客汽車、校車以外的機動車因故不能在登記地檢驗的,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申請時,應當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或者行駛證。

營運貨車長期在登記以外的地區從事道路運輸的,機動車所有人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以在營運地直接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15樓:啥玩意兒

休息的,會休假。

攜帶證件: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副本),驗車人身份證,三角警示牌,滅火器。(處理車輛違章,車身不允許有改裝)

證件說明: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分為正本和副本兩頁保單,驗車時需要提交保單副本,並且副本由年審機構給予收回。攜帶身份證是指誰開車去驗車就攜帶誰的身份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休。

現在的檢車線,為了便民,週六 週日都是可以檢車的。

但是檢車後的年檢貼,還是需要工作時間才能拿到,因為檢車的企業不休息,但是車管所休息,休息時候,核對不了檢測合格資訊,就不能發年檢貼。

17樓:陸陸陸陸陸陸兒

週末年審,星期六的話,還可以去政務中心,星期天不能年審。只能等到下週一帶上你車輛的行駛證,身份證和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原件。把身份證和行駛證提前影印好。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機動車在年審日前的3個月,都可接受檢測申請年審。最好提前兩個月或1個多月,別等到距離年檢到期只剩不幾天才想起受檢。其次,每月10日前,檢測站業務量相對偏少,是過線免排隊的良機,中旬開始車子增多,下旬是扎堆期。

車輛年檢前準備的資料如下:

1、行駛證、身份證。

2、處理車輛違法行為,交清違章即可。

3、保險公司辦理交通強制險的保單。

4、帶好三角架(三邊紅色,中間黃色感嘆號,晚上會有夜光的東西吧。這是警示牌!汽車在路上出現故障,放在車後面20米處,提示後面的司機,前方有車停駛,需減速慢行,安全通過。)

5、車用滅火器(如果沒有的朋友可以借一個或買一個)

車輛的滅火器和警示牌都是年檢時的必備物品,有些車在出廠時並不隨車配備滅火器。所以車主應該自備一個,一來為了自己的安全,二來也能順利通過年檢。三角反光板一般是隨車標配,如果丟失需在年檢前配置一個。

18樓:匿名使用者

1.不可以年審。

2.公務員週末休息,休假不上班。

星期六可以審車嗎

義烏小商品市場星期六 星期日休息嗎

肯定不休息!星期六 星期日是客源最多的日子,怎麼會休息呢?義烏小商品市場國慶放假嗎 義烏小商品市場國慶不放假,正常營業。國慶正是 量大,生意好的時候。短短的十幾年,義烏就從做 雞毛換紅糖 的小商品生意起家,發展到的 華夏第一市 據統計,2001年義烏商品市場成交額高達億元,商品成交額已經連續11年位...

2015國慶節放假後星期六星期日要到上學嗎

根據 辦公廳 關於2015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精神,2015年國慶節放假安排時間為 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10月10日 星期六 上課。星期天休息。國慶節放假安排2015過後星期六要讀書嗎?國慶節初中生放假7天禮拜六日天上學嗎 應該週六補課的,具體還的看你們學校的安排。2015國慶節放...

星期日為什麼又叫星期天,為什麼要叫星期日或星期天,怎麼不叫星期七?

星期日指的是星期六之後 下乙個星期一之前的那一天。星期日的拉丁語名字是dies solis,意思是太陽日 法語是dimanche,於拉丁語詞,意思是 主的日子 英語是sunday,於太陽日 俄語是 意思是 禮拜日 星期日,英文是 sunday sun是太陽,所以叫星期日.天主教在星期日要做禮拜,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