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以後和工作的時間一樣嗎 星期六星期天會不會放假休息

2021-05-05 05:58:08 字數 2282 閱讀 4363

1樓:

不可能的,當兵每週一般就星期天休息一天,星期六有時也可以休息。所謂休息也就是不用搞訓練,不用出早操,但也不能睡懶覺,星期天的下午4點就算收假,出去營區也有嚴格的人數和時間限制,時間都是以小時計算,不能超假。過年,國慶等等,一般就休息3天,制度和週末一樣。

無論休不休息,每天晚上9點的晚點名是必須參加的。在部隊自由是有限的,紀律的非常嚴格的,也是部隊鍛鍊人的方式之一。

2樓:voo羽落

兩年義務兵期間沒有任何的假期。週末的時候可以外出,但是只有半天時間,而且要按時歸隊。除非直系親屬病危或者病故才能請10天事假, 軍事行動前不可能准假。

軍官和士官每年有休假。

1期士官3年總共兩次年假,每次20天,不算路程2期士官每年都有年假,每次25天,不算路程3期士官每年都有年假,每次30天,不算路程至於五一假期,十一假期等這些節假日,部隊科研單位、醫療單位、軍校等都是放假的。

3樓:樓蘭教父

當兵以後就是軍人了,不能和在家一樣,與地方上的上班也不會一樣,當然該休息的時候也有休息日,但不會與地方上一樣,有法定的節假日但也與地方上有區別,節假日如果需要出軍營的,須向班排連逐級請示匯報,經批准後可以在規定的時間裡到兵營外面。在時間和人數上也都有一定的限制,這就是軍人。

4樓:拉普藍

1.正常情況,士兵有不定期休假,但時間和活動範圍有限制,特別是出營區.

2.緊急狀態全部取消休假.

部隊當兵週末有休息嗎?

5樓:為愛

1、部隊當兵,雙休日通常不工作,也不訓練。當然,輪到你站崗、或者值班除外。

2、雙休日士兵可以自由休閒、娛樂。但是僅限在營區休息。若想上街,則要向連隊請假。

3、並非每個人、每次請假都能夠得到批准。通常連隊按一定比例准假。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內務條令(試行)》:

第一百一十六條工作日通常保持8小時工作(操課)和8小時睡眠,並規定起床、早操、洗漱、開飯、課外活動和點名時間。星期六可以用於集體組織文體娛樂活動,也可以安排休息。星期日和節假日除特殊情況外應當安排休息。

軍隊院校和訓練機構可以根據教育訓練活動實際需要,調整工作(操課)和休息時間安排,並報上級審批。

第一百二十八條休息日和節假日可以推遲30分鐘起床。起床後,整理內務,清掃室內外和洗漱。早飯後至晚飯前,主要用於整理個人衛生,處理個人事情。

6樓:匿名使用者

部隊當兵週末不一定能休息,因為部隊的休息時間是按年假來算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役軍官法》第二章第十條,軍官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每年休假40天:部隊駐地不在**地區以及其他海拔3000公尺以上(含本數,下同)地區,但本人常年在上述地區流動執勤的;在青海海拔3000公尺以下(不含本數,下同)地區工作的;在邊防一線連隊工作的;戰鬥部隊中常年在有核輻射危險環境下工作的。

拓展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役軍官法》第二章第十一條 在**地區以及其他海拔3000公尺以上地區工作的軍官,服現役不滿20年或者服現役和參加工作不滿20年的,每年休假60天;服現役滿20年以上或者服現役參加工作滿20以上的每年休假70天;服現役滿25年以上或者服現役和參加工作滿25以上的,每年休假80天。在海拔4500公尺以上地區工作的軍官,每年假期再增加10天。

7樓:梁阿兵

部隊裡週末休息的,並且都是雙休,週末不訓練!週末起床晚起半小時,週末主要是清洗自己的髒衣服,還有打掃排房,看看書,有時候連隊搞些娛樂活動,沒事的話在自己連隊,不可以亂跑到別的連隊,去別的連隊找老鄉玩或者外出部隊營房的話都得向班長請假,外出部隊營房還得由排長和連長簽字批准,否則就被認定為不假外出,要受處分的!

如果滿意請採納,也可以繼續追問,謝謝配合!

8樓:陽城幹部

有休息,但岀營房仍需批准……

9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有什麼好休息的 當完退伍才休

10樓:返回

當兵沒有休息日,只有休息時間

當兵前三個月星期六日能用手機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來說來士兵不能使

用手源機,部隊裡使用手機都是特殊號段防止被監聽或洩密。

2士兵使用手機違反保密守則和相關的條例規定3週六一般是安排集體搞衛生或者菜地活動等等,不會有時間打**4真的難題是找不到充電的地方,被發現會收繳(退伍時返還)5一般來說通訊還是依靠寫信,固話通話(一般週日,節假日才安排打**)

工作以後,好朋友工作都不一樣,社交圈子不一樣,還能像從前那樣在一起玩嗎?會不會有所變化

只要是好朋友,不管做什麼,在什麼地方都是一樣的。我們大學的,現在基回本上每半個月都要出來玩一答次,很過癮。我是開電子配件公司的的,朋友有做裝修生意的,有開車行的。有給別人打工的,有無業的。但依舊像大學一樣玩的那麼的過癮,一起打遊戲,一起k歌,一起無聊的在廣場看美女,大學能做的,現在也一樣。人生雖然不...

用力肺活量和時間肺活量一樣嗎,肺活量與時間肺活量區別?生理學

不一樣用力肺活量 fvc 是指盡力最大吸氣後,盡力盡快呼氣所能撥出的 回最大氣量。略小於沒有時答 間限制條件下測得的肺活量。該指標是指將測定肺活量的氣體用最快速撥出的能力。時間肺活量是指最大深吸氣後用力作最快速度呼氣,在一定時間內所能撥出的空氣量。測驗時,要求被檢者在深吸氣後,以最短時間將全部肺活量...

當兵入伍通知和集訓通知一樣嗎

不一樣。1 入伍通知書是經人民武裝部徵兵辦公室通過報名 政審 體檢 家訪錄取的中國公民和年滿18週歲的在校學生,由人民武裝部徵兵辦公室發放表示同意該社會青年進入部隊的一種通知文書,具有法律效力。入伍通知書上註明入伍人姓名 身份證編號 報到集合時間 加蓋人民武裝部徵兵辦公室公章。2 當兵集訓通知就是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