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共有多少章節,三國演義多少章

2023-04-27 06:10:02 字數 1045 閱讀 5136

1樓:安迪布蘭頓大人

三國演義羅貫中原著共有二百四十篇,經清代毛綸、毛宗崗修訂後,成為現在通行的版本,共有一百二十回。

2樓:魔獸_迷

羅貫中剛寫的三國志通俗演義有240回,後來改寫後的三國演義有120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宴桃園三結義。黃巾英雄首立功。

三國演義多少章

三國演義各章節概括

三國演義一共多少章?

4樓:ch陳先生

三國演義**一共有172章。

三國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志演義》)是元末明初**家羅貫中創作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該作品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三國演義》整頓回目、修正文辭、改換詩文。

元末,羅貫中在陳壽《三國志》和裴松之注的基礎上,吸收民間傳說和話本、戲曲故事,寫成《三國演義》。已知最早刊本是嘉靖元年(2023年)刊刻的,稱為嘉靖本,題「晉平陽侯陳壽史傳,後學羅本貫中編次」。

5樓:鸞雨傾城

如果是羅貫中的原著,那就是120章。

不過現在一些修改過的話,就有……的不同章數了。

但如果是題目填空,一般用120章作為標準答案。

我是語文競賽的,這個應該對,希望。)

6樓:林贇聰

如果你說的是羅貫中寫的話。

那是120章。

三國演義各章節概括

三國演義每章節概括!

三國演義有多少章節,三國演義有幾章?幾回?

有一百二十回的,也有七十二回的。上這詳細看看吧。三國演義有幾章?幾回?三國演義共一百二十回。三國演義 故事開始黃巾兵起義,結束於司馬氏滅吳開晉,以描寫戰爭為主,反映了魏 蜀漢 吳三個政治集團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展現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一百年的歷史風雲,並成功塑造了一批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三...

關於《三國演義》,關於《三國演義》的

一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黃忠叫陣 不服老 關公喝酒 面不改色 二 皇上點頭 王允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1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2 黃忠叫陣 老當益壯 3 關公喝酒 不怕臉紅 二 1 皇上點頭 王允 2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關於 三國演義 的歇後...

三國演義作者?三國演義的作者

三國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又稱 三國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 家羅貫中,但是書並不是他原創的,而是根據陳壽 三國志 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與 西遊記 水滸傳 紅樓夢 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拓展資料 三國演義 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 董卓之亂 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