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三國演義的感想,讀了三國演義的感受

2023-05-23 19:55:02 字數 1286 閱讀 7535

讀了三國演義的感受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原著《三國演義》,它在我心中已是一本飽含人生哲理,有著非凡意義的鴻篇巨作。對裡面的人物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如我最崇拜的諸葛亮,從火燒新野,罵死王朗、空城計、妙錦斬魏延中顯示出他的非凡才智。

可他也並非神仙,如他讓馬謖去守街亭,導致丟失了街亭、柳列城兩個軍事重鎮,一出祁山失敗,自己也被降職。料事如神的諸葛亮尚且如此,更何況我等凡夫俗子。

所以我們沒有理由苛求別人和自己不犯錯誤,不應該因為別人的一點過失而橫加指責,也不應該因為自己的一次考試的失利而灰心氣餒,更不應該為自己取得的一點成績而沾沾自喜,人無完人,我們身上也一定存在著需要充實改進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

每當人們看到或聽見: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這句話,就會想到《三國演義》。它作者是羅貫中。主要講述了:東漢末年,朝政腐敗,各地黃巾軍蜂起。鎮壓黃巾軍起家的曹操。

經過多年的征戰,漸漸統一了北方,後來又準備統一全國。赤壁之戰又被孫權劉備聯軍打得大敗。

三國鼎立就從此形成了。不久,孫權殺了劉備的義弟關羽,劉備為了報仇,率大軍攻吳,大敗而歸。劉備病死,丞相諸葛亮輔佐劉禪治理蜀國,諸葛亮後來征服了南方蠻族,又採用各種手段,先後六次,沒能成功。

不久,司馬氏掌握了魏國政權,並又滅掉蜀、吳兩國,建立了西晉,統一了全國。

我在閱讀這冊書時,已被書中精彩的情節所吸引。書中許多人物都是為了在全國稱王,千方百計想奪到屬於自己的領土。書中具體描繪了三國時期各大勢力集團之間的軍事、政治、外交鬥爭。

在三國中,我最佩服的人是關羽,他不但武工好,而且人也好。在跟曹操打仗時,他因帶著二嫂,所以才假裝投降。其實他還是一心想找到劉備,保護好二嫂的。

等到他得到一匹「赤兔馬」時,便立即騎著這匹「赤兔馬」又去找劉備了。在山下遇見二嫂,他也不忘把二嫂帶回去,真是一名當之無愧的好漢。他降漢不降曹、秉燭達旦、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

他忠於故主,因戰敗降敵,但一得知故主訊息,便不知千里萬里往投。我認為雖降了敵,但最後還是回來了,他不但忠,而且還要算一種難得可貴的忠。

書中,給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諸葛亮,他的智謀很驚人。似乎每做一件事,都會想得及為周全,他善於利用天時地利,打敗了許多人。知己知彼,不打沒有把握的仗。

其實在書中還有非常多足智多謀的人,都值得我們去學習:用智慧型,用頭腦做事、為人更要真誠。

在學習中,我們也要一樣,善於動腦。

而在周瑜身上我看到了他的嫉妒心很強,他做事過分,反而事得其反。

而我們應該學習別人的優點,而不是一味的妒忌,要靠自己努力。

關於《三國演義》,關於《三國演義》的

一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黃忠叫陣 不服老 關公喝酒 面不改色 二 皇上點頭 王允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1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2 黃忠叫陣 老當益壯 3 關公喝酒 不怕臉紅 二 1 皇上點頭 王允 2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關於 三國演義 的歇後...

三國演義作者?三國演義的作者

三國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又稱 三國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 家羅貫中,但是書並不是他原創的,而是根據陳壽 三國志 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與 西遊記 水滸傳 紅樓夢 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拓展資料 三國演義 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 董卓之亂 群...

有關三國演義的,三國演義有哪三國

關於關雲長的 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刮骨療傷,單刀赴會,敗走麥城。草船借箭 火燒藤甲兵,赤壁之戰,空城計,火燒連營,回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三英戰呂布,七擒孟獲,長板坡,三氣周瑜,將星殞落,陸遜營燒七百里 孔明巧佈八陣圖。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赤壁之戰,文姬歸漢,水淹七軍,七步成詩的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