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作文聽草船借劍有感

2022-08-12 19:55:05 字數 913 閱讀 2776

1樓:冰淇淋甜時代

這世上總有那麼一些人,看到別人比自己強,妒忌便油然而生,千方百計地去陷害別人,而不是加倍努力去追上別人。三國時期的周瑜就是這樣的乙個人。

《草船借箭》講的是周瑜看到諸葛亮的但是超過了自己,心生妒忌,想置諸葛亮於死地。他以軍中缺箭為藉口,讓諸葛亮在十日之內造好十萬支箭,諸葛亮胸有成竹地答應了。諸葛亮用草船向曹操「借」了十萬隻箭,提前七天完成了任務,再一次挫敗了周瑜的詭計。

讀完這篇課文,我不由得由周瑜聯想到了自己。我以前不也有著很強的妒忌心嗎?如果某次考試我考砸了,我第乙個做的不是去分析自己做錯的原因,認真改正,使下次不再出錯,而是在心裡詛咒那些考的比我好的同學下次考試也出幾個大差錯。

這時雖然發生在以前,但回想起來,我是多麼的不應該呀!

妒忌這個東西,害人害己,所以,我們一定要從小杜絕它,做乙個品德高尚的人。

2樓:帒帒蚮小皏宥

今天,我又重新看了一遍《三國演義》。諸葛亮的聰明、機智,是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周瑜十分嫉妒諸葛亮的才幹。有一天,周瑜以弓箭短缺為藉口,讓諸葛亮十天之內造出十萬支箭。諸葛亮還立下了三天造好箭的軍令狀,並請周瑜三天後派人去江邊取箭。

於是,周瑜便派魯肅去探聽諸葛亮那邊的訊息。

諸葛亮見了魯肅,向他借了20條船和數百名士兵,說是去借箭。魯肅便為諸葛亮準備好船和士兵,直到第三天四更才上船,向曹操的營地駛去。曹操得知外面的情況後,便拍弓箭手向船上射箭,結果箭全都射到了事先預備好的草人上。

船靠岸後,正好趕上周瑜派軍士來搬箭。周瑜看到船上插滿了箭,又聽魯肅講了借箭的經過。嘆道:

"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我們要像諸葛亮那樣專心鑽研,仔細思考,刻苦學習,更重要的是要像他那樣虛心,寬巨集大量,心胸寬闊,用自己的智慧型證實自己的成績,而不要像周瑜那樣心胸狹窄,高傲自大,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早日成材,將來為祖國作貢獻!

五年級作文,五年級作文500字

不知道你要的題目,當你可以看看這些 朋友,作文要自己寫啊!那畢竟是你自己的作業,應該你自己完成。你可以看看別人的作文,摘抄一些好詞好句,而不是去抄襲他人的作文呀!即使你給的賞賜再多,也不會有人幫你完成的!小馬虎沒寫題目名字哦!五年級作文挺多的呵 5年級 童年趣事 作文500字 是的。自己不會寫嗎?給...

小學五年級上冊語文作文《讀XX有感》

讀 魯濱遜漂流記 有感 命運多磨難,在一次沉船事件中,魯濱遜流落到了一座荒島上,他與大自然做著艱苦的鬥爭,在荒島建立了自己的住所。雖然,他很不幸,也曾想過放棄,但悲慘的命運使他活了下來,成為乙個堅強的人。20多年後他離開孤島,重返故鄉。乙個多麼傳奇的故事啊!它激勵過無數陷入困境的人振作起來,它使多少...

五年級作文

遠方的朋友。你好 已很少得到你的訊息。最近,從別處知道了你的些許近況,心中起了波瀾。於是坐下來,想給你寫封信。許多人都會經歷一段坎坷的歲月,有些艱難,會有痛楚。我欣喜的發現,你以堅強的走過。我知道你常常這樣,自己的不順喜歡自己揹負,不想讓朋友牽掛。這不是說你不懂share,相反我知道你非常在乎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