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作文《遊紫金公園》,小學五年級作文《遊紫金公園》400字

2021-03-04 02:19:08 字數 5021 閱讀 7457

1樓:張作零

爬紫金山遊記作文

夏天到了,爸爸說帶我去爬紫金山.嘿,我心裡別提有高興啦!一大早,我們就來到紫金山腳下.

我抬頭向上看去,山頂有淡淡的雲霧繚繞.爸爸提議說:「小夥子,我們比試一下,看誰先登上山頂!

」開始爬山了.春風拂面,山路上湧動著登山的**,大家三三兩兩,有的談笑風生,有的一聲不吭,急匆匆地向前,還有的不顧早春的寒氣,已經穿上了短袖的運動衣.山路兩邊樹林吐綠,嫩綠的小草沾著露水,金黃的迎春花綻開了笑臉,好像在給登山的人們鼓勁呢!

我跑在爸爸的前面,遙遙領先.可半小時後,我汗流浹背,腿像是灌了鉛似的,每走一步都覺得很艱難,漸漸地爸爸趕上了我.「這離山頂還遠著呢,我沒有力氣了!

」我洩氣地對爸爸說.爸爸一眼看透了我的心思:「不能半途而廢啊,只有戰勝困難,你才能看到山頂上美麗的風景!

來吧,兒子,爸爸和你一起爬.」聽了爸爸的話,我又鼓起勇氣向山頂攀登.

終於到達了山頂!爸爸告訴我這裡就是紫金山最高峰頭陀嶺.我朝遠處望去,青山巍峨,不時有鳥兒飛過;玄武湖波光粼粼,岸邊楊柳依依;山下的白馬公園裡,到處是踏青的人們,還有許多小孩子奔跑追逐,「忙趁東風放紙鳶」呢!

南京城裡高樓大廈鱗次櫛比,縱橫交錯的馬路上車水馬龍,「一年之計在於春」,經過冬日的休整,人們又忙碌工作起來.

和煦的陽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空氣裡充滿了泥土和花草的清香,爸爸說:「來!拍張**作為登山紀念吧!

」我朝著鏡頭擺了乙個「勝利」的「pose」,「卡嚓」快門一閃,在紫金山頂留下了我09年春天的第一張**.

遊黃山我早聞黃山風景秀麗,可是一直沒有機會去看,這個暑假裡,媽媽終於要帶我去遊覽美麗的黃山.

我和媽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了山頂.啊!山頂這麼高,好像在雲彩上面似的.

黃山到處都是堅硬的岩石,而在這些堅硬的岩石縫隙中居然還能長出松樹來,真是神奇!這些松樹形態各異,有的聳立挺拔,有的枝葉舒展,有的矯健威武,說這些松樹有神韻,真是名副其實.

黃山可真險峻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黃山上的怪石,星羅棋布,點綴在波瀾壯闊的黃山之中.

這些石頭,有的大,有的小,造型別致,有的像人,有的像怪獸,有的像物品,非常有趣.我和媽媽站在鰲魚峰往下望,太高了!如果你一動好像就會從山崖上跌落下去.

到了高處,周圍一片雲海,彷彿走入了仙境.黃山上的雲變化莫測,有時白得像一匹錦緞,有時像一條龍似的,在天空中騰雲駕霧,好像在與同伴們嬉戲.黃山上的怪石和青松在雲海中時隱時現,更增加了黃山的美感.

我和媽媽在黃山上大飽眼福後,便去黃山溫泉那裡看一看.我早就聽說黃山的溫泉清澈見底,但一直沒有機會去看,今天我終於可以親眼目睹了.果真跟大家說的一樣,真是清澈見底,其清澈可與漓江、西湖相媲美.

我和媽媽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了,便在這裡繼續遊覽.

我和媽媽在黃山和黃山溫泉玩兒了一天,到了晚上,一群歸鳥和一路月色伴著我們回家了,但黃山上的青松、怪石、清澈的溫泉我決不會忘,真是天下美景歸黃山!

寫紫金公園的作文5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天早上,風copy和日麗,我們一家人興高采烈地去紫金公園玩。春天的紫金公園真是乙個美麗的大花園。

走進公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灣碧綠的湖水。春風一吹,湖面漾起了魚鱗般的波紋。湖邊的柳樹已經抽枝長葉,柔軟的柳條隨風搖曳,多麼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對著鏡子般的湖面梳理飄逸的秀髮啊!

這時,我情不自禁地吟起了唐代詩人賀知章的《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路邊的花壇裡,迎春花開了,伸了伸懶腰,張開了可愛的笑臉。

花朵像小喇叭,在吹著歡快的樂曲:「春天到了,春天到了,嘀嘀嗒,嘀嘀嗒。」迎春花的樂曲吵醒了正在睡覺的小草,小草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從泥土裡探出了綠油油的小腦袋,張望著這個美麗的世界。

冬青樹的葉子碧綠碧綠的,真漂亮。

漫步在用鵝卵石鋪成的小路上,沐浴著輕柔的春風,欣賞著公園的美景,傾聽著潺潺的水聲和小鳥的鳴叫聲,呼吸著春的氣息,彷彿進入了人間仙境。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已夕陽西下,我們一家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紫金公園。

遊鴿子公園的景色作文400字五年級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鴿子可漂亮啦!它bai的du小嘴兒紅紅的,尖尖的.它有一雙像

zhi黒瓜子似的眼睛,鑲嵌dao在回腦袋的兩側,沒勁時總是東答看看西瞧瞧,好像在找美食一樣.它身穿白色衣裳,如果和雪花比都比雪花白!它的翅膀雖然小,但飛行起來都是靠這對翅膀在空中拉開著比它身體還長哩.

小學五年級作文《遊紫金公園》400字

4樓:張作零

人們都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我聽說我市的龍門陣公園山清水秀,美不勝收,活脫乙個蘇州園林的寫照.所以我決定利用休息時間去張家港公園遊覽一番,好好地大飽眼福.

進了大門,沿著曲折的小徑一直走,就到了形態萬千的假山群.我聽說過連綿起伏的大興安嶺,攀登過峰巒雄偉的紫金山,卻從沒見過龍門陣公園如此秀美如畫的假山群.假山群真秀啊,一條條野藤從石洞裡鑽出來,纏繞了整座假山,還伸出一片片綠油油的葉子來接受陽光,真是色彩明麗;假山群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姿態各異,像老虎,像小鳥,像海豚,變化萬千;假山群真險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隨時可能會一頭栽倒下來.

假山群旁邊就是美麗的池塘,池塘的水真亮啊,陽光照上去,像照在一面大鏡子上反射出一道道亮光,刺得我睜不開眼睛;池塘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清晰地看到池裡的魚兒成群結隊地游來游去,在嬉戲玩耍;池塘裡的水真涼啊,我坐在遊船上把手浸入水中,頓時感到涼颼颼,好愜意啊!

龍門陣公園還有一片整齊的樹林.在它們中間,我最喜愛的還是蒼翠的松樹.是的,這兒的松樹不是就像起伏的大海嗎?

看,海邊上還鑲著美麗的花邊呢,那是些小巧的香樟樹,樹葉是嫩綠嫩綠的,還泛著嫩黃.陽光下,大片青松的邊沿閃動著香樟樹的倩影,不是像美麗的浪花嗎?

在樹林裡,我還發現了一些若隱若現的小野花,它們撲鼻的花香引來了許多紫色的小蝴蝶,圍繞著花兒飛舞,真是令**連忘返.

好美的龍門陣公園啊,你是我市一顆璀璨的明珠!

上杭紫金公園作文五百字左右

5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紫金復公園是南閘一制顆璀璨的明珠,它坐落在錫澄路的東面,與雄偉壯觀的鎮**遙相呼應。一年四季,風景宜人。每天,那兒都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如今,它正以嶄新的面貌,吸引了許多的遊客。

走進公園,就彷彿走進了一幅美麗的畫卷。兩旁的樹木鬱鬱蒼蒼,充滿生機,就像是乙個個守衛公園的戰士。朵朵鮮花也綻開了笑臉,迎接我們的到來。

伴隨著沁人心脾的花香,我來到了寬闊的廣場。廣場正中有乙個圓形的「舞池」。每當夜幕降臨,這兒便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

男男**,老老少少,都從四面八方趕來,聚集到一起。他們唱呀,跳呀,唱出心中的喜悅,跳出快樂的節拍。燈光照亮了人們的臉,也照亮了半邊天空。

人們的臉上無不掛著快樂的笑容。相信你來到了這裡,一定會被這快樂的氣氛所感染,也會加入到這跳舞的行列中去。

左邊是健身場所,那是大人們健身的好地方。那裡的健身器材應有盡有。右邊是小朋友們快樂的天地——遊樂場所。

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有的爬上滑梯,快樂地滑翔;有的蕩起鞦韆,像小鳥一樣自由飛翔;有的互相追趕,玩耍嬉戲,這真是兒童們自由飛翔的王國呀!

遊南山湖五年級作文400字

6樓:可靠的絕對

早晨,太陽緩緩地從地平線開起,把大地上的一切都喚醒了,在那片湖邊,湖水清澈見底,水中的魚兒都爭相在湖中覓食,天空中的白雲倒映在水面簡直就是一縷微風吹過,旁邊的柳樹的柳枝便向水中伸入,似乎也不想錯過這美好的清晨。

中午,太陽用溫暖的陽光照射著大地,就連那成群的綿羊也賴在這湖水旁,一邊享受著陽光浴,一邊為湖水新增一筆詩情畫意,便好景不長,天空突然發生了大轉變,那白雲立刻間變成了烏雲,這天空立刻就烏雲密布,接著湖水也變得暗談下來了。

接著便開始下起雨,這雨來勢很猛,瞬間把平靜的湖面給打破了,就這樣大地上面一切又在雨水中洗滌了。

雨後,湖邊的小草大樹上沾滿了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水珠,還時不時的滴入湖中,形成了乙個個漣漪。

太陽也趕快回家了,彩虹便出現了,在天空中,顯得格外美麗。湖水在晚霞和彩虹的襯托下,彷彿開始變色了,由透明漸漸變成了黑色。

黑幕開始臨下,湖水在月亮的陪伴下,顯得格外寧靜。

遊覽綠堤公園作文400字

7樓:超級擱淺

今天爸爸開車去森林公園,一走進公園我們就看見乙個大花池,有許多高大的大樹,回茂密的小草。我們走進答了百鳥園,一進門就看見鸚鵡、公雞、母雞,還有鴨子、白天鵝、黑天鵝,在河裡游來游去,美麗的孔雀在遊人之間走來走去的,像是在比美,我還看見了世界上最大的鳥-駝鳥,我還給駝鳥餵食。走出百鳥園我看見乙個湖,湖上有很多遊船,我也想划船,於是我們租了乙個電動船,爸爸開船我拿著水槍打湖面上的噴水器,我打的也很準,玩了一會兒我們上岸了,我和媽媽、爸爸、奶奶回家了。

我今天玩的很開心也很快樂!

8樓:匿名使用者

綠堤公園位於豐台區永定河畔,緊鄰西五環,占地面積約105公頃,總投資6808萬元,是目前北京市郊野公園中面積最大、投資最多的公園。

遊秀屏公園400字作文

9樓:

春天是個魔術師,她用魔杖敲敲河流的琴弦,河流立刻發出優美的潺潺,情不自禁唱出心中的喜悅,春來了!春來了!我跟隨著春天的步伐,來到了閔行體育公園。你也一起來吧!

你瞧!我們信步來到了公園碩大的中心湖——錦繡湖。湖中蕩漾著一條條小船,泛舟的人們臉上洋溢著燦爛的微笑,流露出喜悅的神情。

湖面宛如明鏡一般,清晰的映出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紅紅的花,碧綠的樹。錦繡湖的湖水真快活啊!層層鱗浪隨風而起,無數的浪花,在追逐,在嬉戲。

你看!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還立著一座古香古色的小橋。小橋叫做「九曲橋」,是用青石砌成的,橋面十分平整光滑。

小橋離水面很低,似乎一伸手就可觸控水面。望望清澈見底的湖面,湖底露出歷歷可數的卵石,小蝦在石間嬉戲,小魚兒的身影在綠油油的絲草中蕩漾,與倒影在水中的柳影相互輝映。

你望!一片墨綠色的草地像一床綠茵茵的地毯,鮮豔的野花競相開放,閃耀我的眼。小草們迫不及待地鑽出了地面,一根根嫩滋滋,綠油油的。

小草的葉片上還閃著一滴滴晶瑩的露珠,在剛露頭的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可愛的小草們這裡生一片,那裡長一簇,可愛極了。

我愛閔行體育公園,它在乙個暖洋洋的春日,帶給我無限的快樂。

小學五年級作文《讀書的經歷》,小學五年級作文《讀書經歷》

讀書是一種享受,是一種樂趣,是一種與書中人物心靈的交流。讀書,既能開拓視野,增長知識,又能充實自己,享受快樂,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我愛書,也愛讀書,我把讀書當做生活中一種樂趣,只要有書我就開心,不管是什麼書。在我的書房裡放滿了各種各樣的書。書雖然多,但沒有不適合小學生看的書,我認為書也分兩種 好...

小學五年級作文2023年的我,小學五年級作文2023年的我

我們讚賞許多美德 勇毅 勤奮 坦誠 謙遜。閃爍這種種美德光輝的行為都不止一次讓我們的青春熱血沸騰。但若靜心思忖,最讚賞同學什麼品質 我們的確會工工整整地寫上 樂於助人 四個大字。是啊,當我們還在媽媽懷抱的時候,就諳熟了司馬光砸開水缸救助同伴的故事。我們羨慕那位古代少年的機智,更讚美他助人的美德。這之...

小學五年級語文二單元作文怎麼寫,小學五年級語文二單元作文400字怎麼寫

故鄉是乙個令人懷戀的地方,可是我已經二十年沒回故鄉了,很想家了,我準備回家看一看。到了故鄉後 眼前的景象讓我目瞪口呆,以前泥濘不堪的小路,風吹就倒的房屋,臭氣熏天的小溪 今日已經變成了加了 一塵不染 的水泥路,房屋變成了別墅,小溪變成了稱為 世界第三美溪 的小溪。再看看行人,身上的衣服都是現在最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