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作文五年級,秋天的作文 400字 五年級

2021-03-20 07:23:51 字數 3233 閱讀 6931

1樓:芭蕾公主小姐

[1]金色的秋天

時光不停地向

2樓:匿名使用者

那百花齊放的春,我不愛它,它太嬌豔;那生機勃勃的夏,我不依戀它,它太潑辣;那銀裝素裹的冬,我也不喜歡它,它太冷漠。惟獨那秋,那落葉紛紛的秋,才是我的至愛

每當夏天帶著人們的煩躁走了,秋天便又邁著輕盈的步伐向我們走來。她吸引我的不是豐收的喜悅,而是那一片片悄然無聲落下的樹葉。秋媽媽為耐寒的廣玉蘭葉片帶來了一件毛茸茸的黃褐色的「披風」;為修長的柳葉帶來了一件黃色的「運動衫」;

我走著走著,無意間抬頭一看:一棵粗壯的銀杏樹,葉子已經枯黃。咦?

前面還有幾隻黃蝶在追逐嬉戲,慢悠悠地飄向大地。我伸出雙手接住了它。呦,原來是銀杏樹的孩子-----銀杏葉.

它長得像一把扇子,原本翠綠的葉邊已經開始泛黃,深黃的葉脈連著葉柄。我輕輕地對它吹了口氣,它便順著我的手滑落了下去,回到了真正屬於它的地方-----大地母親的懷抱。

我繼續向前走,腳底踩著厚厚的葉片,發出「咔嚓-----咔嚓」得清脆的響聲,踩在樹葉上軟綿綿,舒服極了。有一種「逝如秋葉之靜美」,「不是春光,勝似春光」的感覺。

正當我陶醉其中時,不遠處地上的一片火紅的艷麗的楓葉勾起了我的興趣。

於是,我便輕輕地走過去把它撿起來,捧在手中,細細地端詳。經過秋霜的打擊, 葉子的顏色用語言難以表達,深紅,暗紅,似紅非紅,似綠非綠,紅中夾雜著綠,綠中又 透著紅,總而言之,它包含了各種層次的紅和綠,雖然顏色很多,但秋姑娘卻把它 調匯得異常融恰,真是多一分則太艷,少一分則太淡,這是任何一位畫家都難以做到的。楓葉像乙個小巴掌似的,每乙個 手指的周圍都長滿了鋸齒。

葉子的末端很紅也很尖,好像一旦刺破那兒,葉子中的紅 就會流出來似的。它的葉脈很清晰,從葉柄向葉間延伸,像一幅有趣的畫。我湊近聞 聞,嘿,葉子的芳香中還摻雜著泥土的芬。

向遠處望去,是一片楓樹林!看到這種景象,我不禁想起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3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落葉 在乙個深秋的早晨,我獨自一人漫步在林間的小路上,映入我眼簾的是一片金色,我感到秋天已帶著豐收的喜悅向我們邁開了成熟的步伐。這猶如乙個金色的童話,而我已成了秋的唯一遊覽者。在瑟瑟的秋風中,樹上那已枯黃的葉子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

它緩緩地、緩緩地落到了地上,發出那哀怨的錛偵成籌紓聲。落葉啊!你是在哀傷自己生命的短促嗎?

不,不是的!落葉才不會這樣英雄氣短呢!在不知不覺中,我已走到了路的盡頭。

只見眼前有一條清澈明淨的小溪,落葉隨風飄落在小溪上,就像一艘艘金色的小船。溪水不停地流淌著,落葉也打著旋兒隨波逐流,開始了他們那漫長而又艱辛的旅程……見眼前無路可走,我索性躺在了那華貴的絨毯上,抬頭仰望,在那光禿禿的枝頭上,似乎還留著幾片綠葉。或許這綠葉再過些日子就要飄落下來,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三年級語文書上冊第11課的內容參考吧!!!!!!!!

五年級秋天寫景作文(400字左右,只要寫一處景!要用上湛藍,金黃,雪白,火紅,聳立)

5樓:斷了翅膀の天使

不知不覺秋天已經來臨,可今年的秋絲毫沒有頹廢的傾向。

印象中的秋應該是雜草枯萎,樹葉飄落,滿目蕭條的景象。如今眼前還是一片鬱鬱蔥蔥的景色,不免有幾分反常。雖然說清晨起來能感到絲絲涼意,日落黃昏能體會到朦朧的悲涼,但感覺秋還是離我那麼遙遠。

可能面對同一片藍天,察覺不出秋那輕輕的腳步聲,或許處在溫暖的和諧的生活環境中,秋來得特別漫長。

秋天空氣挺清爽的,不像夏天那樣渾濁了。不時也飄落幾片樹葉舞在水泥道上稀稀疏疏的,落葉隨風飄舞時,像蝴蝶悠悠的舞姿,讓人陶醉。忽而翻了幾個跟斗,忽而盪鞦韆似的,忽而又被風吹到遠方去了。

等到落在地上,便靜靜地不動了。帶著絲絲的留戀,待下一陣秋風到來,那時又像蝴蝶般起舞了。

秋已來臨,可確實感覺不到秋的存在,其實是自己心境的原因.如果你保持一顆愉悅的心,生活就到處風景如畫.我想到了我們老師說的一句話「心在**,**就有亮麗的風景。」

6樓:差池羽

細密的雨絲從天空中劃過,那天彷彿被籠罩上了一層薄霧卻依舊顯得如寶石般湛藍。

滴答,滴答調皮的雨點不堪寂寞地在瓦沿,葉尖奏出那輕靈的秋之物語。風攜著髮絲從臉龐掠過,呵連那風也來湊熱鬧了。他從大雁的羽毛尖上躍過 朝著那富饒『廣闊的黑土地上趕去。

看,那是一幅多麼美的畫卷啊。金黃的麥子驕傲地站在天地之間,他從中間穿過,便湧起了一層層翻滾的巨浪猶如那無邊的大海給人以遐想。本以為這已是最美的啦,可那陣歡快的歌聲卻將我們帶進了另乙個夢。

雪白的鴨梨,火紅的笑臉。將世界染成了金色。而那聳立於其中的便是中華兒女的勤勞及汗水。

這便是秋的物語。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黃山為題,寫一篇就行了!!!就寫黃山的溫泉,小學教材勸解上有!!!太多了自己想把!!!

作文秋天的田野400字左右五年級上冊總分總

五年級秋天的原野作文400字一共有幾篇

寫秋天楓葉的作文 (五年級) (4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鳥語花香的春天,更喜歡碩果累累的秋天,尤其是當深秋的葉子漸漸地換上新顏,滿山的奼紫嫣紅讓人如痴如醉。在這樣乙個美麗如畫的日子裡,爸爸媽媽帶我來到公園,觀賞秋天的葉子。

走進公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一片燦爛燃燒著的楓樹林,從遠處望,猶如一座火焰山。走進楓樹林,熱情洋溢的楓葉,在微風的吹拂下,向我們點頭微笑,歡迎我們的到來,我撿起一片楓葉,細細地觀察起來,一片楓葉上有七個小小的葉瓣組成,它的邊有些毛糙,紅色的莖細長細長的,像乙隻張開的手掌,楓葉還有乙個特點,那就是它變化的色彩,春天的楓葉是綠色的,可是一到秋天就漸漸變成紅色,火紅火紅的,像乙個魔法師,美豔極了。

出了楓樹林,我聞到了一陣陣清香,循著香味,我突然想起,秋天裡還有一種葉子是我喜歡的,那便是桂花樹的葉子。果然,過了幾個彎,一棵棵蒼勁挺拔的桂花樹,就這樣奇蹟般地出現在我眼前,我抬頭看,桂花還像乙個小姑娘一樣,羞答答地,躲在葉子後面,只悄悄地露出了半張臉,桂花樹上的葉子,密密麻麻呈橢圓形,它的邊是鋸齒形,全身都是綠色的,在陽光的照射下,呈現出翡翠色,我喜歡它,更喜歡它愛護花蕊,就像母親呵護自己的孩子。

在這些樹葉中,最有趣的還是銀杏樹的葉子,它也是綠色的,像一把扇子,又如一把大傘,上面還有一條條細細的花紋,因為到了深秋,樹葉的邊有些枯黃,彷彿給它加上了花邊,當一陣風吹過,會有許多銀杏樹葉從空中飄落,飛飛揚揚,猶如乙隻只美麗的蝴蝶。

秋天是個美麗有季節,而秋天裡的樹葉,是這個季節裡一首動人的歌,讓人喜歡讓人留連,我愛秋天,我更愛秋天裡這些千奇百怪的樹葉。

五年級作文秋天的校園,《秋天的校園》作文400字

美麗的校園 我們的學校美麗極了。每當我走進這可愛的學校時,就讓我感到神清氣爽,心情舒暢。春天,我們的校園百花盛開,蜜蜂來忙著採蜜,蝴蝶也趕來湊熱鬧,小鳥兒更不用說,也嘰嘰喳喳的唱著歌,高興極了!小草偷偷地從土鑽了出來,看著這個陌生的世界,大地彷彿是軟綿綿的,同學們在上面玩耍 嬉戲。春天的校園還下著柳...

作文秋天的原野,五年級秋天的原野作文400字一共有幾篇

月的田野景色多麼迷人,像一幅美麗的畫卷.清晨,白濛濛一片,似薄紗的霧氣籠罩著田野,好像在給水稻最後的滋潤.太陽出來了,眼前金黃一片,飽滿的稻穗低著頭,把稻稈都壓彎了.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發出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珍珠.一陣風吹來,水稻隨風而動,發出 秋天的田野 十月的田野景色多麼迷...

小學五年級作關於秋天的作文,小學三年級作文關於秋天的

秋晨美景 時間過得真快啊,轉眼間就到了秋分。清晨,我站在教師宿舍樓的樓頂,眺望秋天早晨的自然景色。向東面看去,只見東方的天空露出魚肚白,周圍的雲先由黑色變為紫灰色,又慢慢的變紅了。紅霞越來越艷麗,萬物也漸漸的被這紅色的雲霞籠罩著,像是穿上了一套嶄新的衣裳。啊,真是乙個奇妙的世界!我轉身仰望背面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