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中含有多少種元素,人體包含有多少種元素

2022-08-12 19:55:05 字數 3536 閱讀 9189

1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 容易抽搐 夜間磨牙 生物書上寫的

缺鐵 容易『貧血 『然後就是昏昏

只要人缺少了『人體必須的元素 身體健康狀況就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所以『『一定不能挑食哦!!

人體包含的元素多多^……

人有幾種元素組成?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體重的96%是碳、氫、氧和氮這四種元素的化合物。其中,氧佔65%,碳18%,氫10%,氮3%,再加上骨骼裡的鈣(體重的1.5%),這五種化學元素佔體重的97.5%。

其餘的2.5%包括40多種元素,如磷、硫、鉀、鈉、氯、鎂、鐵、鋅、氟、銣、鍶、銅、碘……前六種分別佔體重的百分之一至萬分之五,對於乙個70公斤體重的標準人來說,有1.26公斤。

從第七種以後,在人體裡的含量分別只佔萬分之一以下,被稱為人體裡的微量元素。其中鐵是構成紅細胞裡血紅蛋白的核心元素,運送氧氣少不了它。

一般都認為,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有九種:鐵、氟、鋅、銅、鉻、錳、碘、鉬、鈷。

還有許多種元素人體並不需要,如鉛、汞、鎘、鐳、鈾……是隨著工業化程序而滲入人體的。這些元素的量必須嚴格控制在一定水平以下。身體裡必需的微量元素,對生命是重要的,缺了不可,多了也會出現病態。

人體內含有的所有化學元素是什麼?各多少!

人體中有哪些化學元素?

人體中含有多少血液?

3樓:

正常成年人的血液總量約佔人體體重的7%-8%,相當於每公斤體重70-80ml。幼兒體內含水量較多,血液總量佔體重的90%。人的血液總量與體重是相關的 體重50kg的人約有3.

5~4.0l的血液

4樓:手機使用者

人的血液總量與體重是相關的 體重70kg的人約有5.6l的血液 失血過多而來不及不上就有死亡之虞

5樓:菲菲流星

人的血液總量與體重是相關的 體重70kg的人約有5.6l的血液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血液不是固定的,與體重有關.

7樓:星動九州

幼兒體bai內含水量較du

多,血液總量佔體重的90%。

這句話就是扯淡,以zhi訛dao傳訛。

原話是:

人的年齡版越小,含水量就越高。胎兒體內水分的含量為98%,嬰兒體內含水量約為70~80%,早產兒可高達85~90%。

另外一句是:

幼兒體內的含水量較多,血液總量佔體重的9%

到這變成了血液佔90%?而且大部分地方還都是這麼貼上複製的。權稍微動動腦子想想都不可能。

人的身體裡有多少種元素

8樓:古元斐來儀

至今都沒有科學的統計過。

按重量百分比計算,人體內的主要化學元素碳、氫、氧和氮,佔人體重量的96%。這四種化學元素是有機化學的基礎物質,所以可以說人體的96%是有機物。其中氧佔65%,碳18%,氫10%,氮3%。

人體的剩餘部分由其他有機物和無機物組成,其中大部分是礦物質。碳、氫、氧=氮和鈣(1.5%)加在一起,總共佔人體的97.

5%。其餘的2.5%包括40多種元素。

如磷、硫、鉀、鈉、氯、鎂、鐵、鋅、氟、銣、鍶、銅、碘等。其中前六種佔體重的1%-0.5%。

從第七種以後,在人體裡的含量分別只佔0.1%以下,被稱為人體裡的微量元素。

一般都認為,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由9種:鐵、氟、鋅、銅、鉻、錳、碘、鉬、鈷。

人體裡必須的微量元素,對生命的正常新陳代謝是重要的,缺了不可,多了也會出現病態。所以,人體的元素組成和環境有密切的關係。注意攝入食物的元素組成,消除環境汙染。

此外,還有許多種元素是汙染元素,如鉛、汞、鎘、鐳等,是隨著工業化程序而滲入人體的。這些元素的量必須嚴格控制在一定水平範圍內。

人體有多少種元素

9樓:友利葉矯儀

人體亦含近60種元素。美國著名生物學家h.

a.schroeder把含量大於人體重量0.01%的稱巨集量元素,小於人體重量0.

01%的稱微量元素。微量元素分為必需微量元素和非必需微量元素。巨集量元素有氧、碳、氫、氮、鈣、鈉、鉀、鎂、硫、磷、氯;必需的微量元素有鐵、鋅、銅、鉻、錳、硒、鎳、鈷、氟、碘、鉬、釩、錫、矽、溴;非必需的微量元素有鋯、銣、鈮、鋁、硼、鈦、金、鋰、銫、鍶。

對人體有毒的元素有鎘、汞、鉛、砷、銻、鈹、釹、鎢、鈰、鋇

人體含多少種元素

10樓:詩付友終煙

人體必需的元素可分四類:①軀體結構元素,如氫、碳、氧、氮、硫、磷;②巨集量元素,如鈉、鉀、鈣、鎂、氯;③微量元素,如鐵、鋅、銅;④超微量元素,如氟、碘、硒、矽、砷、錳、鉛、硼、錫、溴、鉬、鉻、釩、鎳、鈷等。

微量元素又分為必需微量元素和非必需微量元素。人體必需的微量和超微量元素是維持生命所必需要的,缺乏時會導致死亡或嚴重功能不良,有15種:鐵、碘、銅、錳、鋅鈷鉬、硒、鉻、錫、釩、氟、矽、鎳、砷(其中砷稍有爭議)。

非必需微量元素如汞鎘鉛、鍶、銣等。這類微量元素有些對人體有害(如汞、鈹、鉈、銻、碲等),有些作用不明(如鋁、鍶、銀、鈦、鋯等),而鋰、溴、鉛、鎘有希望列入必需微量元素。微量元素對人體有益還是有害,很難一言而概之,因為任何一種元素的生物學作用均與其在體內的濃度(或劑量)及價態有關。

11樓:危永修越甲

世間任何物質都是由元素組成。人體亦含近60種元素。美國著名生物學家h.

a.schroeder把含量大於人體重量0.01%的稱巨集量元素,小於人體重量0.

01%的稱微量元素。微量元素分為必需微量元素和非必需微量元素。巨集量元素有氧、碳、氫、氮、鈣、鈉、鉀、鎂、硫、磷、氯;必需的微量元素有鐵、鋅、銅、鉻、錳、硒、鎳、鈷、氟、碘、鉬、釩、錫、矽、溴;非必需的微量元素有鋯、銣、鈮、鋁、硼、鈦、金、鋰、銫、鍶。

對人體有毒的元素有鎘、汞、鉛、砷、銻、鈹、釹、鎢、鈰、鋇。

12樓:愈清安荊鸞

人體含有80多種元素,其中必須的有31種。

人體必須的元素分為巨集量元素(也叫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

常量元素:共11種,包括氧、碳、氫、氮、鈣、磷、鉀、硫、鈉、氯、鎂。

微量元素:必需的共8種,包括碘、鋅、硒、銅、鉬、鉻、鈷及鐵;可能必需的元素共5種,包括錳、矽、硼、釩及鎳;具有潛在的毒性,但在低劑量時,可能具有人體必需功能的元素共7種,包括氟、鉛、鎘、汞、砷、鋁及錫。

它們大多以絡合物形式存在於人體之中,傳遞著生命所必須的各種物質,起到調節人體新陳代謝的作用。當膳食中某種元素缺少或含量不足時,會影響人體的健康。

附:人體常量元素含量

人體含氧65%、碳18%、氫10%、氮3%、鈣1.5%、磷1%、鉀0.35%、硫0.25%、鈉0.15%、氯0.15%、鎂0.05%,它們被稱為人體常量元素。

人體可以導電是因為人體中含有,人體可以導電是因為人體中含有什麼成分

a水除了人身體裡含有水量之外,人的兩支腳形成了乙個通路.致使電可暢通內 無阻地流動.如果你所經過容的地方有高壓電線出故障,請遠離.當然,如果剛覺得身體有點刺激的時候不要慌,可以把乙隻腳抬起來,慢慢跳出 有些機器 如冰箱 洗衣機 安裝三個插頭孔就是這個原因了.因為人是導電,有導電物質 公 題 人體可以...

紅棗中含有什麼營養,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營養成分 中國的草藥書籍 本經 中記載到,紅棗味甘性溫 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 養血安神 緩和藥性的功能 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 脂肪 醣類 有機酸 維生素a 維生素c 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營養分析 1.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 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

菸草內含有什麼,菸草中含有哪些元素?

香菸中有4000多種化學成分,其中約有250種有毒或致癌物 40種化學致癌物 香菸燃燒時,有3000多種化合物在煙霧中繚繞。我們最熟悉的菸草燃燒產物是尼古丁 即菸鹼 煙焦油 一氧化碳 氫氰酸 氨 丙酮 丁烷 砷 鎘 甲苯及芳香化合物等一系列有害物質。菸草點燃時的煙霧由兩部分組成。氣體部分佔92 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