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暑假生活作文,五年級暑假生活作文500字

2022-02-14 20:09:42 字數 2383 閱讀 3387

1樓:冒博望棠華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約好了,準備舉辦一次「家庭智力比賽」。

暑假到了,舉辦比賽那天,我首先學著電視上主持人的樣子,走到台上,清了清嗓子說:「現在,我宣布,家庭智力比賽正式開始。首先,我們請紅方媽媽回答問題:

什麼叫文言文?請舉乙個例子。」媽媽聽了,想了一會兒說:

「文言文指事中有人,人中有情,情中寓理的詩詞,例如《學弈》這篇敘事的古文,告訴我們做學問或做任何事情,都要專心致志,否則,將一事無成。」我不禁鼓起了掌,說:「回答正確,給紅方加十分。

」說完,便轉過身在黑板上紅字紅棉寫了個「加10」。「下面請藍方爸爸作題:兩隻鵝同時放進冰箱裡,一小時後,乙隻死了乙隻卻還活得好好的,這是為什麼?

」「嗯,這個嘛……」我見爸爸答不上,就揭曉了謎底:「因為那只鵝不是一般的鵝,它是南極的主人—企鵝,給藍方減十分!下面是笑話比賽,無論說什麼笑話都可以,只要把婆婆逗樂,就可以得到加分!

」話音剛落,媽媽便高高舉起了手說:「從前有個笑話大王,一次,他誤闖了一戶人家,被人逮著了,那人聽他說他就那個遠近聞名的笑話大王時,便要求他說乙個字,把他逗笑,笑話大王不假思索地說了乙個屁字,那人不懂什麼意思,笑話大王說:『放也由你,不放也由你。

』」我聽了,忍不住笑了起來,就連媽媽的對手爸爸也笑了起來……

最後,媽媽以二十分的優勢大獲全勝,這個「智力比賽」真有趣,既豐富了我們的語文知識,又考了我們的智力,為家庭增添了無窮無盡的樂趣。

以暑假生活為話題的作文500字

2樓:大地回春綠油油

我的暑假生活

一杯蜂蜜,飽含著香甜

漫長的暑假,給予我的是蜂蜜般的香甜.暢快的放假心情,有迷人的小人書,精彩的武打片,動人的**,任我挑,任我選,真是「洩出於兩峰之間著,釀蜜也.」盈盈月光,我掬一捧最清的,送給我,祝願我將喝下這杯蜂蜜,留著,珍著,品著.

一杯牛奶,充滿著溫馨……

溫馨的港灣流放著家的感覺,慧心,不約而同,相坐在飯桌前,聚集在家的感覺中,相遇在電視機前,聚集在愛的關懷中……透過窗子,看到的是:溫馨傳播出繪聲的笑意,溫暖的關懷,很美、很柔,如一股細長的清泉,慢慢地融入我心中.

一杯清茶,幽香瀰漫……

淡淡的清茶,幽香瀰漫,與外界相比,天堂、地獄終於有了界限.捧起心愛的作文書:心靈導航伴隨著美妙的**,譜寫出一章動人的歌曲.

迷航渡,鋪設暢通古今的橋梁,讓我真實的認識「古」、「今」;導遊亭,洞悉豐富內涵的視窗,讓我深深地明白了「奧秘」;通幽徑,探覽幽勝景的捷徑,讓我體會到了「廣」;靜心齋,傾聽心海細浪的和弦,讓我學會了安靜……書心的交融,不時飄出清茶的味道……

一杯咖啡,苦澀中略帶甘甜……

時間的推移,擦肩的那一剎那,我終於看到了生活那黯淡無光的一面.來到田間,綠油油的麥香,舒緩了我緊張的心情.「幹吧!

」與小草的緊密接觸,讓我體驗到了汗流浹背的感覺,讓我明白了度秒如年的真正含義.那種狂熱中夾著難受的滋味,讓我讀懂了「苦」字.我可真像個「小農民」.

此後的心情卻沒有任何怨恨,做乙個能為父母分憂的好孩子,如果可以,我願意.心情懈了,那種感覺,正如一杯咖啡,苦澀中略帶甘甜

3樓:匿名使用者

媽、奶奶都來照顧我,不一會兒我冰冷的身體漸漸舒緩,髒兮兮的衣服也已換下.我感到了家的溫暖.在這裡,沒有雨雪風寒,只有親情搭建的火爐在徐徐燃燒著,儘管窗外風雨在呼嘯,但家的溫暖足以融化你心中的冰霜.

讓世界充滿愛

愛,這個令人陶醉的字眼,創造出了人類五彩斑斕的生活.愛的世界到處充滿了陽光和色彩,我們很

難想象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了愛,那將會是多麼的可怕.

愛會給生活創造出無限廣闊的天空.沐浴在愛的

五年級暑假作文之暑假生活真悲傷

五年級暑假的作文

4樓:紫色的水晶玫瑰

暑假的時候,我觀察了一種植物,它是含羞草。

每當清晨,太陽公升起時,它就慢慢舒它的綠綠小葉子,好像伸了個大懶腰。這時我輕輕地觸碰了一下它的葉子,它好像又有點含羞的樣子,飛快地合上了葉子。到了晚上,它把葉子慢慢的合攏了,好像要美美地睡一覺。

我再次觸碰它的莖,奇怪的事情又發生了:它的莖動了往下垂,好像在說:「我要睡覺了,別再打擾我!

」我不打擾它了,悄悄地走開了,讓它做個好夢吧!

後來,我每天都要去看它或者給它澆水。我發現含羞草幾乎一天長一片葉子,每組葉之間一般都長兩三個小花蕾。花蕾長到一兩個星期,居然開出了紫紅色的小球,橢圓形花兒,沒有花瓣,全是細細的蕊,像個好玩的小絨球。

這時,媽媽走過來,一手指著含羞草對我說:「你看,含羞草雖小,生命力卻強,無論在什麼環境下,它都能自強不息地生活、成長,人們寵愛它,它總是把頭低下去,從不驕傲!」

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知道了要做乙個像害羞草那樣自強不息,謙遜樸實的人。

5樓:璇轉0木馬

嘖嘖嘖~~同志~自己寫吧~

快樂暑假五年級數學和的答案,快樂暑假五年級數學第六頁和第七頁的答案

自己做呀!難題再和大家一起交流 兄弟 自己想把!學習靠自己。求第六頁和第七頁的答案 tom and shajunliang are pen 你沒發題目,我也沒這冊書。你沒發以後怎麼知道。你沒發題目 怎麼知道 五年級 人教版 快樂暑假的全部答案,30 自己的作業要答案幹嘛?還是自己好好寫吧!對你有好處...

五年級暑假數學作業

設乙車每小時x千公尺,則甲x 6千公尺 依題意有 6 x x 6 528 解得x 41 所以乙車每小時41千公尺甲車每小時47千公尺請採納 甲6小時行走的路程 乙行走的路程 528 解 528 6 88 km h 88 6 2 47 km h 88 47 41 km h 答,甲車每小時行47km,乙...

五年級暑假作業成語接龍,五年級 成語接龍

海底撈針 針芥之投 投刃皆虛 虛枯吹生 生不如死 死地求生 生佛萬家 家亡國破 破綻百出 出口傷人 人以群分 分陝之重 重氣狥名 名士風流 流水桃花 花月之身 身無分文 文采風流 流膾人口 口耳之學 學行修明 明月蘆花 花貎蓬心 心同止水 或者 海底撈針 針頭削鐵 鐵腸石心 心口不一 一百五日 日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