鷺鷥低飛作文五年級以上,鷺鷥低飛作文五年級200字以上

2021-03-23 00:01:03 字數 5427 閱讀 3417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

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適宜。

白鶴太大而嫌生硬,即如粉紅的朱鷺或灰色的蒼鷺,也覺得大了一些,而且太不尋常了。

然而白鷺卻因為它的常見,而被人忘卻了它的美。

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線型結構,那鐵色的長喙(彗),那青色的腳,增之一分則嫌長,減之一分則嫌短,素之一分則嫌白,黛之一分則嫌黑。

在清水田裡有乙隻兩隻站著釣魚,整個的田便成了一幅嵌在琉璃框裡的畫面,田的大小好像是有心人為白鷺設計出的鏡匣。

晴天的清晨每每看見它孤獨地站立在小樹的絕頂,看來像不是安穩,而它卻很悠然。這是別的鳥很難表現的一種嗜好。人們說它是在望哨,可它真是在望哨嗎?

黃昏的空中偶見白鷺的低飛,更是鄉居生活中的一種恩惠。那是清澄的形象化,而且具有了生命了。

或許有人會感著美中的不足,白鷺不會唱歌。但是白鷺的本身不就是一首很優美的歌嗎?--不,歌未免太鏗鏘了。

白鷺實在是一首詩,一首韻在骨子裡的散文詩。

作文仿寫五年級動物二章中的鷺鷥 50

2樓:hole魚

《鷺鷥》這篇文質兼美的散文生動地描寫白鷺顏色、身段的精巧以及覓食、棲息、飛行的韻味,給人以美的享受,表達了作者對白鷺的喜愛。全文條理清楚,主要寫了白鷺的外形和活動之美,語言流暢而傳神,營造出自然清新而又濃郁綿遠的意蘊,恰如清風拂過讀者的心田,又似純淨的溪水蕩滌內心的焦躁與煩悶。hh

寫像《鷺鷥》這樣的一篇作文(250)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鷺鷥小姐》這篇故事,它主要是講鷺鷥小姐很有愛心。

鷺鷥小姐從超市買回許多東西,走著走著,鷺鷥小姐覺得東西太重了。突然傳來了小貓咪的哭聲,原來是小貓咪想去釣魚,可是貓媽媽不讓。鷺鷥小姐取出了士多啤梨奶油棒棒糖給了小貓咪,小貓咪不哭了,跑去玩了。

鷺鷥小姐真會關心小貓咪,竟然把自己買的士多啤梨奶油棒棒糖給小貓咪吃。小貓咪看到棒棒糖,就不哭了,真巧。看來鷺鷥小姐很會思考,很了解小貓咪。

狗媽媽讓跳跳狗畫小區的樓房和草坪,可是跳跳狗好動,狗媽媽怎麼說它就都不聽。鷺鷥小姐取出一包香腸給跳跳狗,說:「畫好香腸就把它送給你。」跳跳狗聽了認真地畫起來。

啊!鷺鷥小姐真會想辦法,想出了用香腸來對付跳跳狗。連狗媽媽也沒辦法**跳跳狗。鷺鷥小姐真會動腦筋,太聰明了。不過她也為了跳跳狗犧牲了一包香腸。

有三隻小老鼠在玩遊戲。老鼠媽媽要做飯,可是沒有公尺,沒有菜。老鼠媽媽正要去買,老鼠寶寶卻不讓媽媽走,要陪它們一起玩,老鼠媽媽沒辦法,只好陪它們玩。

鷺鷥小姐把老鼠媽媽需要的東西全部拿給了它們。老鼠媽媽叫鷺鷥小姐也一起來用餐,成了小老鼠家最歡迎的客人。

啊!鷺鷥小姐真大方,把老鼠媽媽需要的東西都給了它。老鼠媽媽非常感謝她,請她也來一起用餐,這樣即幫助了別人,也減輕了東西的重量,還快樂了自己。

鷺鷥小姐真有愛心。做乙個有愛心的人,不僅給別人帶來歡樂,也給自己帶來快樂。希望大家都爭做有愛心的小朋友。

鷺鷥短文閱讀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1.解釋」素「的意思:(1)素一點兒則嫌白.(本色,白色)(2)他素以品行方正著稱(向來)3)一葷一素而已(非肉類的食品,與「葷」相對).

2.按文章內容填空. (1)文中畫」——「一句是寫白鷺(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都很適宜,所以說它是(一首精巧的詩).

(2)文中畫」~~~~~~~「的句子用了(擬人),(比喻)的修辭手法.」玻璃框「指(清水田),這是一幅(生動優美)的圖畫.課文還向我們描繪了(晴天的早晨白鷺 瞭望)圖,(黃昏的空中白鷺低飛)圖.

3)文章生動地描寫了白鷺(清水田裡,捉魚)、(晴天的早晨,白鷺孤獨地站在小樹的絕頂)、(黃昏的空中,偶爾可以見到白鷺在低低地飛)時的韻味,表達了作者(對白鷺的無比喜愛和讚美) 思想感情.

3把」增一點則嫌長,減一點則嫌短,素一點則嫌白,深一點則嫌黑「用乙個成語代替是:(恰到好處)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五年級白鷺改寫2~5說明文400字?

5樓:使用者名稱用

白鷺2~5段轉化成說明文

白鷺,世界各地均有分布,俄羅斯、中國、日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73837本、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家的白鷺數量相對較多。在我國,許多省份都 有白鷺的棲息地。 三寸。

」郭沫若《白鷺》一文,對白鷺外形有獨到的評價:「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線型結構,那鐵色的長喙,那青色 的腳,增之一分則嫌長,減之一分則嫌短,素之一忽則嫌白, 黛之一忽則嫌黑。」

白鷺姿態優美,動作瀟灑,極富飄逸之神韻。佇立時,白鷺收斂羽翼,頸部或伸或縮,修長的腿輕鬆地支撐著雪白的 身軀,儼然「雪衣公子立芳洲」。行走時,白鷺頸部收縮成 兩腳向後伸直,緩緩地鼓動寬大的翅膀,直衝雲天,卻又從容不迫。

白鷺還有「群飛成序」的習性,故在白鷺棲息地常能 觀賞到「一行白鷺上青天」的美景。可以說,白鷺的優雅和高 貴,完全可以與白天鵝相媲美。 澤地,常能見到白鷺的美麗身影,唐宋詩詞中就有「漠漠水田飛白鷺」,「草長平湖白鷺飛」等生動描繪。

白鷺棲息最密 集的當屬江蘇漣水的白鷺島,每年夏季有上萬隻白鷺在島上 築巢繁衍,有時百千白鷺齊飛,場面蔚為壯觀。 白鷺「林棲而水食」。捕食時,白鷺邁動長腿涉水漫步,目不轉睛地盯著水裡的小動物,然後突然伸出長頸,用又長又 尖的嘴向水中猛地一啄,準確地把食物叼住。

有時也「久立 潺潺石」,伺機捕食過往的魚蝦。傍晚,白鷺歸巢,棲身於 近岸的山林,在樹叢、竹叢或葦草堆裡過夜。 有趣的是,富有靈性的白鷺擅長「擇優而棲」。

當所棲息的環境惡化時,白鷺常會不辭而別;而當環境得到改善時,白鷺 又會悄然飛回。因此,詩人謳歌的「翩翩白鷺下夕陽」等景象, 在環境學家們看來,其意義遠不止於詩情畫意,它還意味著 環境的優化,意味著人與自然的和諧。 白鷺是著名的文化鳥類,它是吉祥、高雅、奮進的象徵。

從古到今,許多詩詞歌賦、繪畫刺繡、**舞蹈和藝術雕塑 等,都常以白鷺為題材。《詩經》早就有「振鷺於飛」的詩句。 我國傳統花鳥畫中的「鷺蓮圖」,常被人們作為贈品,寄寓「一 路(鷺)連(蓮)公升」的美好願望。

生活中,人們還喜歡借白鷺為 各種事物命名。單以地名為例,福建、浙江、江蘇、貴州、 新疆等省份都有取名為「白鷺島」、「白鷺洲」的生態旅遊景點。

童話作文200字

6樓:吳

一天,青蛙、蝴蝶、猴子、螞蟻等動物圍在一起,它們想做乙個活動,目的是通過這個活動能給森林增添一些樂趣。於是,猴子說:「咱們來乙個作文競賽,比一比誰的作文寫得最好,寫得好的那個夥伴可以把他的作文拿去投稿,也讓森林王國動物們也喜歡寫作文。

猴子說完,小動物們都高興地拍起手來,忽然,螞蟻站起來說:」我還有乙個活動,那就是讓我們的家園更美麗,那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是這樣的:

我們先分成三個組,有淨化組、文化組、香化組,我們想哪乙個組就去哪乙個組。螞蟻說完,大家也拍起手來。最後,毛毛蟲說:

「小猴,螞蟻它們都說了,但我們到底選哪乙個活動呢?

這可給大家出乙個難題,到底聽誰的呢?忽然,聰明的小兔說:「我們讓它們來猜乙個謎語,誰猜對了,我們就做它說的那一件事,小夥伴們也都同意了小兔子的意見。

小兔接著說:「我先出乙個謎語,謎語是:什麼動物坐也是坐,站也是坐,走也是坐。

小猴子第乙個回答,它說:「這個動物就是我們夥伴當中的青蛙」。小兔說:

「小猴答對了。於是,小動物們按小猴說的去做了。

要開始寫了,小猴先發給每人一張白紙,要它們慢慢的寫,開始寫作文了,每個動物都認真的想,各自慢慢的寫著,寫完了就交給小猴子,讓小猴子比一比誰的作文寫得好。它們坐在下面等待結果,心裡像活潑亂跳的兔子。

終於結果出來了。小兔子的作文被選中了,可別提它那高興勁兒啦!大家都向小兔祝賀!這次作文比賽在一群小動物的歡笑聲中圓滿結束了。

7樓:我是鬼女鬼

一天,小猴子去找它的好朋

友小白兔玩。到了小兔家,它看見小白兔坐在窗前想著什麼,小猴子很好奇,問道:「小白兔,你在幹什麼?

」小白兔說:「我正在寫作文,我想當一名作家。」小猴一聽,心想:

我也學寫作文吧,說不定將來也能成為一名作家呢!於是,它開始和小兔學寫作文。 寫著寫著,小猴子忽然聽到一陣喇叭聲,那聲音清脆悅耳,真好聽。

小猴心想:寫作文這麼難,不如我去學吹喇叭吧。於是小猴順著喇叭聲找到小熊,又開始學吹喇叭了。

正當小猴認認真真吹著的時候,乙個身影從它面前一閃而過,小猴一看,原來是小鹿在學跑步呢,小猴又決定和小鹿學跑步,可是沒跑多久,它又覺得太苦太累,不學了。 最後,小白兔成了大作家,寫出了優美的文章;小熊成了**家,吹出了動聽的樂曲;小鹿呢,則成了一名運動健將;只有原本聰明伶俐的小猴,什麼也沒學會。 看來,害怕困難、不能堅持到底的人什麼本領也學不會。

8樓:陳安蕾

最佳答案檢舉 《貴族的女兒與兒子》

從前,在乙個城市裡。住著一戶貴族,有乙個女兒和兒子。他的女兒叫白莎,兒子叫白馬。

有一天,他們兩個一起去上學。到了學校,白龍站在講台上說:「我是貴族的兒子,以後誰敢欺負我,我就叫我爸爸讓他退學。

」「嗨~,這個白馬,整天在學校當「小霸王」,雖然家裡有錢,可是也不用到處宣揚吧!」白莎在學校是一位好學生,也是老師身邊的乙個能力的幫手。可白馬是學校裡面的「小霸王」,連校長都拿他沒辦法。

回家的時候,白莎對白龍說:「白龍,你整天在學校裡宣揚我們家有錢,那有什麼用?最多也就是炫耀幾下,你那麼驕傲,到時候,你的學習、人格、品質……都會下降的。

希望你以後能謙受一點,不要耀武揚威。」可是白龍不但不領情,還反過來罵她。「我們家本來就有錢,說說都不行嗎?

再說了,這樣子,以後就沒人敢欺負我了。」

有一次,學校進行考試。白莎跟白馬說:「你有信心能考全班前五嗎?

」「當然可以啦,我是誰呀?」白馬說。在考試的前一天晚上,白馬一放學就回家,吃晚飯就埋在房間裡面複習。

突然,白莎聽見了白馬在客廳裡面玩遊戲。就去跟爸爸說,爸爸對白莎說:「孩子,白馬他玩遊戲。

那是他的事情,明天到了考試,他沒複習,就肯定考不到高分,到時候他只會自我反省。如果你叫他去複習,他明天還是考不好,就會怪你。所以,就讓他愛怎麼樣,就怎麼樣。

讀書是他的事情,他付出了多少,他的回報就有多少。他是為自己讀書,而不是讀給我們看。知道嗎,孩子。

」「我知道了爸爸。」說完,白莎又回自己的房間複習。

第二天,在每個教室裡,只能聽見同學們埋頭寫試卷的「沙、沙」聲。只有乙個同學不是,那就是白馬。因為白馬根本沒有複習,所以不會,腦子裡一片空白。

而白莎卻不一樣,正因為她前一天晚上努力複習,所以試卷上的題目她全部都會。等白莎做完了也檢查完了。看到白馬還沒有寫完,就想:

這個白馬,誰叫他昨天晚上只顧著玩遊戲,又不複習,這就是報應。

試卷發下來了,白莎考了滿分,而白馬卻考了57分。回到家裡,白馬問爸爸:「爸爸,為什麼我那麼有信心都考不好?

」爸爸說:「孩子,考試雖然要有信心,但是只有信心是不行的。考試的前一天晚上,你並沒有複習。

就算你全會了,也需要複習的。你看看白莎,它的基礎比你穩很多,但她那天晚上並沒有玩,而是一直在房間裡複習,所以她才會考滿分。知道了嗎,白馬。

」「知道了。」白馬響亮的回答。後來,白馬改正了這個錯誤,考試成績跟白莎不相上下。

五年級作文《開學來的收穫》以上,五年級作文《開學來的收穫》450字以上

乙個愉快而又充實的暑假不知不覺地過去了。轉眼又是新的一學期了,我想同學們該把心思轉到學習上了,新學期的知識要比過去的 豐滿 每一位同學要以新的姿態對待新學期。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同學們揹著空空的書包來到了學校。同學們個個都是揚眉吐氣,生氣盎然的,追的追,打的打。是那乙個月來的寒假把同學們都帶野了?還...

六年級鷺鷥的讀後感,六年級鷺鷥的讀後感500字

本文從視覺和嗅覺的角度,寫蓮花美的姿態和神采,傾訴作者對蓮花的喜愛 讚美的強烈感情.一方面作者因蓮花的美麗而陶醉,另一方面又不忍長時間打擾蓮花的憐愛之情,表達作者對蓮花的美好 高潔品質的嚮往和追求.蓮是最常用來作為宗教和哲學象徵的植物,曾代表過神聖 女性的美麗純潔 復活 高雅和太陽.花中君子,象徵中...

五年級作文,五年級作文500字

不知道你要的題目,當你可以看看這些 朋友,作文要自己寫啊!那畢竟是你自己的作業,應該你自己完成。你可以看看別人的作文,摘抄一些好詞好句,而不是去抄襲他人的作文呀!即使你給的賞賜再多,也不會有人幫你完成的!小馬虎沒寫題目名字哦!五年級作文挺多的呵 5年級 童年趣事 作文500字 是的。自己不會寫嗎?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