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早餐食譜

2022-08-02 19:40:05 字數 1784 閱讀 7727

1樓:宮夏

早餐一1.綠豆枸杞粥

做法: 綠豆適量放保溫鍋煮沸約半小時放入洗淨的枸杞,再熬半小時即熟。

2.湯麵餃子

做法:面適量,用筷子加開水攪拌成塊狀,稍冷後柔成麵團備用。軟硬度要適中、帶柔。

做餡:肉適量,切成小顆粒,加洗淨切好的韭菜(半斤肉或三兩肉,加四兩韭菜,可以根據是否喜愛吃肉加減)加入花椒麵、乾薑面(或鮮薑末)、鹽、少許味精、少許食用油、少許醬油拌勻。麵團按個平均,擀皮包餡上籠屜(籠內鋪籠布,也可籠屜唰極少的油:

妨沾麵),開水鍋蒸15分鐘即可食用。

早餐二1.紫菜蛋花湯

做法:可以用超市買好的做湯專用紫菜,裡面已經有調味作料。一包就是兩碗湯。

鍋內放入適量水,放進紫菜和作料,水開後打入碗內雞蛋,用筷子打勻倒入鍋中,等待十幾秒時間,加入蔥花、涼拌菜用的醬油(少許)、少許鹽,即可。

2.現蒸或超市買好的饅頭(前一晚買回家,放冰箱儲藏)適量,上籠屜蒸熱,即可食用。

3.備一碟喜愛的鹹菜佐餐,可口、入味。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遼寧的,常看遼寧都市頻道的健康一生輕,裡面專家介紹的早餐吃法!專家建議最好的是吃饅頭喝豆漿或者粥!在加水果!

要是偏愛西餐建議把饅頭切片加入生菜呵火腿!雞蛋水煮最好!忌諱煎蛋和油條、炸糕、麻花之類的油炸食品!

一根油條的含油量你要是吃了!那麼一天的油量就滿足了!再吃炒菜之類的油就多了。

而且早餐最主要的事要記住,第一口很重要!無論你多渴,第一口一定要先吃主食,即饅頭之類的,然後是牛奶或者稀飯之類的!這些有健康有簡單!

絕對專家教的!白分百正確的早餐搭配!

3樓:

菠菜枸杞粥

【原料】菠菜100克,枸杞子15克,粟公尺100克。

【製作】將菠菜去雜,連根洗淨,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撈出,碼齊後將菠菜切成小碎段(0.5釐公尺以內),盛入碗中備用。將粟公尺、枸杞子淘洗乾淨,放入沙鍋,加水適量,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煨煮1小時,待粟公尺酥爛,調入菠菜小碎段,拌和均勻,加精鹽、味精,再煮至沸,淋入麻油,攪拌均勻即成。

【用法】每日早、晚分食。

【功效】滋養肝腎,補血健脾。對幼兒生長期及中老年貧血患者尤為適宜。

摘自《蔬菜食療方》

1)黑木耳紅糖飲

[原料》黑木耳30克,紅糖30克。

[制法》先將黑木耳揀雜,用冷水泡發,清洗乾淨,撕成小朵狀,放入沙鍋,加水適量,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燉煮30分鐘,待黑木耳熟爛時,放入紅糖,煨煮至沸,紅糖完全溶化即成。

[吃法》當點心,隨意服食,當日吃完。

[功效》養陰補血。適用於胃癌伴缺鐵性貧血患者。

[評介》黑木耳含鐵量較高,居各種葷、素菜食物之首,為補血之佳品。據日本的一項試驗報告指出:黑木耳有一定的抗癌活性。

紅糖,又名赤砂糖,含有較為豐富的鐵質。中醫認為,黑木耳可補氣,紅糖能補血,上二味組成的本食療方對氣血兩虛的貧血有效。而且,黑木耳、紅糖所含有的微量元素鐵、硒、錳、鋅等均具有抗癌活性,本食療方對胃癌伴缺鐵性貧血患者有較好的**作用,而且可在胃癌防治中發揮輔助**功效。

2)阿膠牛奶

[原料》阿膠15克,牛奶250毫公升。

[制法》先將阿膠揀雜,研成細粉狀,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用小火燉煮烊化,兌入剛煮沸的牛奶,拌和均勻,離火即成。

[吃法》隨早餐,與早點同時服食。

[功效》益氣養血,滋補強壯。適用於胃癌氣血不足所致貧血。

[評介》阿膠為滋補陰血佳品。牛奶含有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為中老年胃癌患者,氣血虛弱者的理想滋補品,與阿膠烊化後同時服食,對胃癌氣血不足所致貧血的補血作用更強。唯需注意的是,伴消化不良、大便稀溏者慎用。

很補血哦!!

小朋友早餐食譜,適合兒童的早餐食譜

朋友早餐食譜,你可以給他凸點牛奶,搭配麵包之類的。小朋友的早餐可以要簡單一點的,就是煲皮蛋瘦肉粥啊,還有雞蛋麵條都可以。星期一。早餐 饅頭和士多啤梨醬 牛奶 或豆奶 煮荷包蛋1個 醬黃瓜。水果 西紅柿或白蘿蔔個。1 中餐 蕎麥大公尺飯 香菇菜心 糖醋帶魚 豆腐血旺 絲瓜湯。晚餐 綠豆粥 白菜豬肉包子...

營養早餐食譜怎樣做

下面向您推薦幾種營養早餐搭配 週一 全麥麵包 火腿 蒸蛋羹 牛奶 拌菠菜粉絲。週二 椒鹽花卷 叉燒肉 煮雞蛋 麥片粥 胡蘿蔔汁。週三 奶黃包 醬牛肉 茶葉蛋 豆漿 海公尺油菜。周四 小蛋糕 鹽水肝 鹹鴨蛋 酸奶 番茄汁。周五 豆沙包 肉鬆 荷包蛋 牛奶 拌涼瓜。週六 雞肉青菜粥 小籠包 西柚汁。週日...

健康的早餐食譜是怎樣的呢,中老年人健康早餐食譜

早餐食譜1 一杯蘋果汁 一杯牛奶 3片薄餅加草莓醬 1個水炒雞蛋 1塊玉米糕 早餐食譜2 一杯橙汁 一杯燕麥加酸奶 1個烙餅 2個雞蛋 1個蘋果 早餐食譜3 1.5杯葡萄汁 一個烙餅 2匙花生醬 1杯低脂酸奶 1根香蕉 早餐食譜4 一杯橙汁 一杯燕麥 2片薄的烤麵包加果凍或果醬 1個雞蛋 1根香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