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每日健康食譜,每天健康的飲食食譜

2022-02-09 05:40:52 字數 5243 閱讀 8526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梨吃後化痰好,蘋果消食營養高。

木耳抗癌素中葷,黃瓜**有功效。

紫茄祛風通脈絡,蓮藕除煩能解酒。

蘿蔔化疾消脹氣,芹菜能降高血壓。

香蕉通便解胃火,健胃補脾食紅棗。

番茄補血養容顏,禽蛋益智營養高。

生津安神數烏梅,潤肺烏髮食核桃。

海帶含碘消煙強,胡椒祛寒且除濕。

大蒜抑制腸胃炎,花茶常吃癌症少。

魚蝦豬蹄補乳汁,豬頭羊肝明眼目。

蜂蜜潤肺又益壽,葡萄性色人不老。

啤酒可降膽固醇,綠豆解毒消暑好。

鹽醋防毒能消炎,韭菜補腎暖膝蓋。

花生降醉兼營養,冬瓜消胖兼利尿。

柑菊消食化痰液,抑制癌菌彌猴桃。

要使**好,粥裡加紅棗。

若要不失眠,粥裡加白蓮。

腰痠腎氣虛,煮粥加板栗。

心虛氣不足,粥裡加桂圓。

頭昏多汗症,粥裡加薏仁。

潤肺又止咳,煮粥加百合。

清暑解熱毒,常飲綠豆粥。

烏髮又補曳,粥裡加桃仁。

若要降血壓,荷葉煮粥吃。

滋陰潤肺好,煮粥加銀耳。

春季防流腦,薺菜煮粥好。

夢好又健忘,粥裡加蛋黃。

健脾助消化,煮粥添山楂。

利快活消腫治腳氣, 赤豆稀粥勝補劑。

清熱生津又和胃,甘蔗煮粥顯神通。

滋腎補肝明目好,杞子煮粥療效高。止瀉健脾補止髒,煮粥要把扁豆放。滋補血氣耐飢寒,煮粥要放葡萄乾。

2樓:匿名使用者

no.1

1、早餐一顆水煮蛋,一杯牛奶,半個蘋果或一些馬鈴薯+火腿+沙拉醬2、中餐一碗飯+菜

3、晚餐於七點吃,與中餐差不多,但只吃七到八分飽即可,而過了九點後就不可再吃任何東西,但水果除外

4、可於睡前喝杯果汁(可以擠檸檬原汁+水+二顆酸梅)(味道佳,切記不加糖)

5、配合適度運動

.....................................

求乙份一週一日三餐健康、簡單的食譜

3樓:匿名使用者

食譜一早餐:牛奶250ml、麵包(麵粉200克)、煮雞蛋50克。

午餐:公尺飯(粳公尺200克)、蘑菇炒肉片(鮮蘑菇50克、豬肉50克、植物油5克、料酒、澱粉、蛋清、味精)、炒青菜(青菜200克、植物油5克,味精、鹽適量)。

晚餐:饅頭(麵粉150克)、百合蝦(蝦仁50克、胡蘿蔔25克、柿子椒25克、植物油5克、百合、澱粉、味精、鹽適量)、牛肉菜湯(捲心菜50克、豆腐干50克、胡蘿蔔50克、土豆50克、牛肉50克、植物油5克、番茄50克,味精、鹽適量)。

加餐:時令水果。

食譜二早餐:小公尺粥(小公尺100克)、牛奶250ml、荷包蛋(雞蛋50克)。

午餐:公尺飯(粳公尺150克)、魚香三絲(豬瘦肉50克、胡蘿蔔50克、土豆100克、植物油5克,薑絲、泡椒、醬油、醋、白糖、味精、鹽適量)、香菇炒青菜(綠葉菜200克、香菇50克、植物油5克,味精、鹽適量)、熗花菜。

晚餐:金銀卷(麵粉100克、玉公尺粉100克,麻醬、鹽適量)、清蒸鮮魚(各種鮮魚150克、植物油5克,蔥段、薑絲、鹽適量)、餿總磔錚ㄜ磔?50克、植物油5克,大蒜、味精、鹽適量)、青菜蝦公尺湯(青菜50克、植物油5克、蝦公尺,味精、鹽適量)。

加餐:時令水果。

食譜三早餐:粳公尺發糕(麵粉150克)、牛奶250ml、皮蛋拌豆腐(無鉛松花蛋50克、內脂豆腐50克)。

午餐:公尺飯(粳公尺150克)、蒜苗炒蛋(蒜苗100克、雞蛋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西芹牛柳(牛瘦肉50克、芹菜莖10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菠菜粉絲湯。

晚餐:黑公尺粥(粳公尺40克、黑公尺10克)、饅頭(麵粉150克)、炒豬肝、豬肝50克、豌豆苗50克、植物油5克,胡椒粉、黃酒、味精、鹽適量)、芸豆燉土豆(豬瘦肉25克、芸豆100克、土豆50克、植物油5克,味精、鹽適量)。

加餐:時令水果。

食譜四早餐:牛奶250ml、雞蛋發糕(麵粉150克、雞蛋50克、白糖25克)。

午餐:公尺飯(粳公尺150克)、蝦仁豆腐(內脂豆腐100克、蝦仁50克、植物油5克,澱粉、味精、鹽適量)、炒青菜(新鮮蔬菜150克、植物油5克,味精、鹽適量)、蝦皮蘿蔔絲湯(蘿蔔50克,蝦皮、味精、鹽適量)。

晚餐:肉菜包子(麵粉150克、豬瘦肉50克、海菜1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紫菜雞蛋湯(雞蛋50克,紫菜、調味品適量)。

加餐:時令水果。

食譜五早餐:蝦肉餛飩(蝦仁50克、菜100克、麵粉100克,調味品適量)、牛奶250ml。

午餐:公尺飯(粳公尺150克)、木須肉(豬瘦肉絲30克、雞蛋50克、植物油5克,木耳、調味品適量)、醬燜茄子(豬瘦肉30克、茄子150克、植物油5克,大豆醬、調味品適量)、綠豆湯(綠豆、冰糖適量)。

晚餐:黑公尺饅頭(黑公尺麵粉150克)、糖醋排骨(排骨30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海蠣子燉豆腐(海蠣子100克、豆腐100克、植物油5克,香菜、蔥、姜、蒜、鹽少許)、銀耳蛋花湯(雞蛋50克,銀耳、調味品適量)。

加餐:時令水果。

食譜六早餐:雞蛋薄餅(麵粉150克、雞蛋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牛奶250ml、炒綠豆芽(綠豆芽200克)。

午餐:煮水餃(面100克、瘦肉80克、青菜1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綠豆粥(粳公尺50克、綠豆25克)。

晚餐:紅小豆飯(粳公尺150克、紅小豆25克)、燉刀魚(刀魚100克、植物油5克,蔥、姜、蒜、料酒、醬油、味精適量)、炒芹菜干絲(芹菜75克、豆腐干30克、植物油5克,味精、鹽適量)、干貝豆苗湯(豌豆苗50克、鮮干貝丁30克,調味品適量)。

加餐:時令水果。

食譜七早餐:麵包(麵粉200克)、牛奶250ml、煮雞蛋50克。

午餐:公尺飯(粳公尺150克)、孜然炒羊肉(羊肉100克、木耳2克、胡蘿蔔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香菇燒油菜(鮮香菇50克、油菜1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拌小青菜。

晚餐:百合粥(粳公尺50克,百合適量)、饅頭(麵粉100克)、蔥爆兩樣(豬腰50克、豬瘦肉50克、洋蔥100克、木耳2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青椒豆腐絲(青椒50克、豆腐皮100克、番茄50克、植物油5克,調味品適量)、紫菜蝦皮湯。

加餐:時令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三餐健康食譜[ 2011-4-22 15:37:00 | by: xiaolongnv ] 營養早餐:

早餐食譜中可選擇的食品有:穀物麵包、牛奶、酸奶、豆漿、煮雞蛋、瘦火腿肉或牛肉、雞肉、鮮榨蔬菜或水果汁,保證蛋白質及維生素的攝入

食譜:開水1杯,麥片1杯,水煮雞蛋1個,水果1個。

豐盛午餐: 午餐食物應忌以碳水化合物為主,如吃了富含糖和澱粉多的公尺飯、麵條、麵包和甜點心等食物,會使人感覺疲倦,上班工作精力難以集中。忌吃方便食品代替午餐,例如速食麵、西式快餐等,這些食品營養含量低。

宜吃蛋白質和卵磷脂含量高的肉類、魚類、禽蛋和大豆製品等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中的優質高蛋白可使血液中酪氨酸增加,使頭腦保持敏銳,對理解和記憶功能有重要作用。

清淡晚餐:

晚餐宜清淡,注意選擇脂肪少、易消化的食物,且注意不應吃得過飽。晚餐營養過剩,消耗不掉的脂肪就會在體內堆積,造成肥胖,影響健康。晚餐最好選擇:

麵條、公尺粥、鮮玉公尺、豆類、素餡包子、小菜、水果拼盤。偶爾在進餐的同時飲用一小杯加飯酒或紅酒也很好。

食譜:喝粥(宜新增玉公尺,南瓜等五穀雜糧),炒一青菜,最好有乙隻魚,蘑菇炒肉平衡平衡

每天健康的飲食食譜

5樓:lover大袋鼠

早餐:牛奶燕麥粥

午餐:清蒸魚+蒜蓉油麥菜+一兩公尺飯

晚餐:綠豆粥+蒸菜小份

6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最好是雞蛋,麵包,牛奶,不要太油膩,每天要吃魚,肉,雞蛋,豆,蔬菜,水果,牛奶

烹調油25-30克,鹽6克,奶類及奶製品300克,大豆及堅果30-50克,肉類50-75克,魚蝦類50-100克,蛋類25-50克,蔬菜類300-500克,水果類200-400克,穀類、薯類及雜豆250-400克,水1200毫公升

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欣雅圖表

篇一:一日三餐食譜

週一一日三餐食譜

早餐豆漿1杯、菜肉蒸包100克~200克、桔子1個

午餐宮爆雞丁芹菜豆腐皮蘑菇蛋湯饅頭

晚餐清燉排骨冬瓜小白菜粉絲柿椒炒雞蛋紅小豆大公尺粥饅頭週二一日三餐食譜早餐甜牛奶、麵包、果醬

中餐公尺飯、川魚片、肉片白菜、胡蘿蔔晚餐白切豬肉、油燜茄子週三一日三餐食譜

早餐黑公尺粥、刀切饅頭、荷包蛋中餐公尺飯、炒豬肝、炒嫩黃瓜晚餐公尺飯、紅燒鱔段、涼拌黃瓜周四一日三餐食譜早餐甜豆漿、鮮肉包

中餐公尺飯、甜椒雞丁、筍片青菜晚餐公尺飯、清蒸帶魚、肉片百葉黃瓜周五一日三餐食譜

早餐粥、肉鬆、糖包、什錦醬菜中餐公尺飯、五香牛肉、家常豆腐、番茄蛋湯

晚餐公尺飯、黃魚、炒四季豆晚上加餐餅乾+牛奶

週六一日三餐食譜

早餐牛奶1袋、豆沙包100克~200克、煮雞蛋1個、拌黃瓜

午餐清蒸魚芸豆肉片小白菜蛋湯公尺飯晚餐芸豆絲炒肉絲木須肉酸辣蘿蔔絲湯花卷

週日一日三餐食譜

早餐牛奶1袋、饅頭100克~200克、茶雞蛋1個、拌芹菜

午餐椒鹽排骨捲心菜柿椒香菜豆腐湯公尺飯

晚餐紅燒茄子熘肝尖油菜海公尺湯玉公尺麵發糕

一日三餐食譜家庭一週食譜方案b週一一日三餐食譜

早餐牛奶1袋、麵包100克~200克、火腿25克~50克、生菜

午餐糖醋里脊菠菜炒雞蛋木耳奶湯冬瓜海公尺花卷早餐麻醬花卷中餐蕎麥大公尺飯、香菇(香菇食品)菜心、糖醋帶魚、豆腐血旺絲瓜湯星期四早餐:牛奶、雞蛋餅、玉公尺。中餐:公尺飯、紅燒豆

健康食譜,求推薦。

8樓:大倉經爭

之前在網上看到曲姿公布的乙份健康食譜,覺得挺不錯的,拿出來分享一下。

牛奶一天攝取1杯以上:牛奶如果攝入不足,身領會吸取骨骼裡的鈣質來補充,這時指甲會缺少光澤,如果做運動,還輕易受傷。

雞蛋每天乙個:新鮮的雞蛋中針灸**小雞孵化前所需的優質蛋白質和礦物資,這也是**有針灸**每日務必的營養素。

脂肪少的魚和肉各一片:一片手掌大的魚或肉熱量約為80卡。魚、肉攝入不足時,輕易感到疲倦,頭髮也較乾澀,甚至生理不順。

豆類和豆製品:如果完整依賴動物性合肥,則輕易患文明病,因此豆類和豆製品必不可少。

蔬菜在一日三餐中至少各有一道:蔬菜攝取不足,**會缺少光澤,臉上還會起小痘痘。

薯類平均一天乙個:薯類是維生素c及食物纖維的寶庫,且易獲得飽漲感,烹飪方法也多變。

水果一天乙個:蔬菜中的維生素c在加熱烹調後會損失50%,而水果可在最新鮮的狀況下食用。不過,大多數水果中糖份含量粉高,因此曲姿針灸食譜認為:把水果當作零食或是點心適量食用。

如何做健康飲食食譜,如何做到健康飲食?

繼續吃,體脂率長了,再吃上一個半月看看 內容來自使用者 欣雅圖表 篇一 一日三餐食譜 週一一日三餐食譜 早餐豆漿1杯 菜肉蒸包100克 200克 桔子1個 午餐宮爆雞丁芹菜豆腐皮蘑菇蛋湯饅頭 晚餐清燉排骨冬瓜小白菜粉絲柿椒炒雞蛋紅小豆大米粥饅頭週二一日三餐食譜早餐甜牛奶 麵包 果醬 中餐米飯 川魚片...

關於健康飲食的句子有哪些,形容健康飲食 句子

1 人如果吃不好,就不能好好思考,好好愛,好好休息。維吉尼亞 伍兒夫 2 告訴我你平時吃什麼,我就能說出你是怎麼樣的乙個人。布里亞 薩瓦蘭 3 讓食物成為你的藥品,藥品應該是你的食物。希波克拉底 4 人生成功的一部分秘訣是,吃下愛吃的東西,然後讓食物在肚子裡鬥爭到底。馬克 吐溫 5 設筵滿屋,大家相...

白癜風的健康飲食有哪些,白癜風適合吃哪些食物

白癜風患者注意忌含維c的食物和辛辣 每日飲食盡量避開油膩辛辣的食物,以清淡食物為主,可以多吃核桃堅果類的。白癜風患者飲食上的禁忌 1 戒菸戒酒,菸酒對於人體會產生較大的刺激,對於白癜風患者原本就比較脆弱的 結構,菸酒就會造成更大的損傷。同時菸酒的刺激也會降低白癜風患者 的免疫力,容易誘發出白癜風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