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蟲草花食譜及療效

2023-02-10 04:00:03 字數 1560 閱讀 6819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蟲草花的禁忌,不到很明確的說明,竊以為若理解為「百無禁忌」似乎不夠嚴謹,但若理解為「搭配日常食材沒有特殊禁忌」還是可以的。

綜合一年來的食用體驗及查詢資訊總結:此物藥效作用同蟲草,只是藥性較弱,不算是藥材,適合家庭日常保健食用(三四天一次,每次每人約二三十根)。烹飪方法廣泛,只要不是醋系的皆美味。

烹飪時間不宜過半小時,因此燉煮時需晚放。小炒時間較短,可另外小鍋水煮蟲草花約二十分鐘備用(一碗水的量),待小炒需加少許水時放入(若有多的水加少許鹽直接喝掉也很美味,也是我家最常食用方法,省事啊)。這東西能提高身體抵抗能力,個人感覺止咳效果較明顯,其它效果短時間不會很明顯。

2樓:蓁蓁啨

【北冬蟲夏草推薦食譜】

1. 北蟲草竹林雞湯。

食材:竹林土雞1只、北冬蟲夏草 、生薑、蔥、料酒、調味料適量。

做法:a、將雞沖洗乾淨,在開水鍋內略汆片刻。

b、將姜、蔥洗淨,與北冬蟲夏草(免洗)一起裝入雞腹,置鍋內,放純水中火煮至水沸,放料酒改為大火繼續燉。

c、出鍋前用文火煨至雞肉酥爛即可。

特點:竹林雞湯健脾補虛,為日常食療養生之佳品。

2. 北蟲草甘露茶。

食材:北冬蟲夏草、冰糖、枸杞、桂圓、有機綠茶各適量。

做法:將北冬蟲夏草、冰糖、枸杞、桂圓、綠茶一起放入茶杯中,衝入沸水,加蓋燜5分鐘即可。(可連續多次沖泡飲用。)

特點:甘露茶口感清甜,適宜於滋陰補腎、調補精氣。

3. 老鴨蟲草煲。

食材:老鴨1只、北冬蟲夏草 、生薑、蔥、料酒、調味料適量。

做法:a、將鴨去尾部,沖洗乾淨,在開水鍋內略汆片刻。

b、將姜、蔥洗淨,與北冬蟲夏草(免洗)一起裝入鴨腹,置鍋內,放純水中火煮至水沸,放料酒改為大火繼續燉。

c、出鍋前用文火煨至鴨肉酥爛即可。

特點:老鴨湯濃厚鮮美,補肺益腎,滋陰填精, 為日常食療養生之佳品。

4. 北蟲草豬肉小公尺粥。

食材:北冬蟲夏草適量、有機豬後腿肉50g、小公尺100g

做法:a、將豬肉切成小塊狀。

b、北冬蟲夏草與小公尺、豬肉用文火熬煮成粥,即可食用。

5. 北蟲草北芪黨參雞湯。

食材:北冬蟲夏草若干 北芪10克黨參10克 陳皮1角 雞半隻生薑2片 紅棗4枚。

做法:a、取雞半隻洗乾淨,斬件備用。

b、北芪、黨參、陳皮、生薑和紅棗分別用清水洗乾淨,備用。

c、瓦煲內放入適量清水,先用猛火煲至水滾,然後放入以上材料,改用中火繼續煲兩小時左右,加入少許鹽就可飲湯吃肉(如燉品3—4小時)

特點:「北蟲草北芪黨參雞湯」有補中益氣,健體強身的作用。如果經常精神不振,咳喘無力,氣短懶言,周身乏力,流淡汗,面色蒼白,都可用「北蟲草北芪黨參雞湯」作食療。

6. 北蟲草當歸燉羊肉。

食材:北蟲草8克,當歸10克,黃精10克,白芷5克、羊肉250克,生薑2片,紅棗2枚。

做法:以上材料洗淨,羊肉切成粗塊,把全部材料放入燉盅內,加開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水燉3小時,加入少許鹽就可飲湯吃肉。

特點:養血益顏,對血氣不足,肝腎虧損,頭暈眼花,女子月經不調及更年期綜合症有一定療效。(羊肉換烏雞也可)

靜峰霖。

蟲草花排骨煲湯的做法大全,蟲草花燉排骨有什麼功效

一般煲湯效果是最好的,我平時用雞肉 牛肉和排骨搭配蟲草花煲湯都做過,今天就來分享排骨蟲草花湯。排骨蟲草花湯 原材料 肋排2根,蟲草花,枸杞 調料 鹽,料酒,薑片 製作過程 1 蟲草花清洗乾淨,冷水提前浸泡1小時以上。2 肋排斬成小塊,清洗乾淨,煮鍋加入適量清水,加入排骨和幾片薑片 少許料酒大火燒開後...

蟲草花煲湯孕婦能喝嗎,蟲草花孕婦能燉湯喝嗎

孕婦可以吃蟲草花,但是必須少量,孕婦過量服用蟲草花可能會導致早產甚至是流產。所以一般蟲草花都用於孕婦產後虛弱補充營養。擴充套件資料 蟲草花其實屬於真菌類,與常見的香菇 平菇等食用菌很相似,只是菌種 生長環境和生長條件不同。為了跟冬蟲草區別開來,商家起了乙個美麗的名字,把它叫做 蟲草花 蟲草花外觀上最...

哺乳期吃蟲草花回奶嗎,母乳餵養可以吃蟲草花嗎

哺乳期吃蟲草花會回奶嗎。蟲草花並沒有回奶的作用,一般女性在產後身體相對比較虛弱,精血虧虛,這個時候可以用蟲草花燉雞湯喝,可以補肝腎 補精髓 滋補精血,有助於產後身體的恢復。蟲草花燉湯的做法。1 蟲草花瘦肉湯。材料 新鮮蟲草花100克,瘦肉200克,鹽適量,姜兩片。做法 瘦肉洗淨剁碎,搓成小球,蟲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