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地方特色菜餚的食譜

2022-12-28 02:20:06 字數 1762 閱讀 8575

1樓:匿名使用者

鐵板黑椒牛柳。

用料:牛柳250克,蔥頭50克,青柿子椒5克,紅柿子椒5克。

調料:鹽4克,味精2克,澱粉10克,醬油10克,吉士粉2克,雞蛋液15克,蒜末10克,蠔油15克,老抽5克,生油、上湯各適量。

做法:1. 將牛柳洗淨去筋斜刀切成大片,用刀拍鬆放容器中,用鹽、味精、醬油、吉士粉、雞蛋液、澱粉拌勻醃入味。將蔥頭40克切圈,另10克蔥頭及青紅柿子椒切末。

2. 鍋內放油上火燒熱,將蔥頭末、柿子椒末、蒜末下入鍋內爆香,加黑胡椒碎粒、蠔油、老抽、上湯燒滾,用溼澱粉勾芡放油觳(音hu)中。

3. 鐵板燒熱,另鍋內放油,燒至七成熱下牛柳,煎至八成熟倒入漏勺中。將蔥頭圈放在燒熱的鐵板上,碼上牛柳,上桌時澆上汁即可。

私家雞里蹦。

雞丁和蝦仁,配點玉蘭菜,鹹鮮口的土豆白色,紅薯條,主料:草蝦100克,雞脆骨100克,紅薯條50克,花生公尺50克,調料:淮鹽、芝麻5克,香蔥,薑蒜片,乾辣椒50克,青椒條20克,黃油5克。

製作:草蝦,雞脆骨焯水沾澱粉炸至酥脆時倒入紅薯條炸熟在依次倒入花生公尺,乾辣椒,青椒條快速倒出,鍋下黃油入薑蒜片煸香下炸好的主料撒芝麻,淮鹽,香蔥,烹少許花雕酒即可,口味:香辣酥脆,技術關鍵:

鮮蝦,活蝦,以前研究的,乾淨利落,手法沒有什麼難的。

教您龍井菊花魚怎麼做,如何做龍井菊花魚才好吃。

1. 將草魚宰殺洗淨,去鱗、內臟洗淨;

2. 澱粉放碗內加水調成溼澱粉待用;

3. 將龍井茶葉放入水內泡出茶水後,將茶葉撈出,取茶水留用;

4. 將草魚肉改刀成菊花形塊,加入薑蔥汁、精鹽、料酒、胡椒粉、溼澱粉拌勻醃入味;

5. 放入開水鍋內氽熟,撈出控水;

6. 炒鍋注油燒熱,倒入高湯燒開,加入精鹽,放入氽好的菊花魚、龍井茶水燒開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龍井:人參、西洋參不宜和茶一起食用。

山藥牛肉卷是中國菜系豫菜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山藥牛肉卷以牛肉 為主要材料,烹飪以煎菜為主,口味屬於鹹鮮,跟著美食傑**為您提供菜譜試試看,相信您一定會成功!

配料:牛肉50克、山藥70克、洋蔥100克、荷蘭豆20克。

操作:1.山藥切成條狀,用牛肉片包好備用。

2.洋蔥切好放入法蘭盆煸炒加入鹽、胡椒,成熟後放入盤中。

3.牛肉卷放入法蘭盤中煎透,淋上汁水(醬油、黃酒、生薑泥、蘋果泥)。

4.洋蔥放入牛肉上。

5.荷蘭豆湯熟切絲撒入盤中即可。

先來這些吧,希望你用的上!~

2樓:達克悠拉

東北鍋包肉:東北各地的做法也不一樣!

給你介紹乙個:

原料: ­豬里脊肉300克 薑絲5克 蔥絲20克 香菜10克 精鹽、料酒、醬油、白糖、醋、味精、鮮湯、水澱粉、色拉油各適量。 ­

­ 制法: ­1.豬里脊肉改刀成7釐公尺長、5釐公尺寬、0.

2釐公尺厚的大片,用精鹽、料酒拌勻碼味;用水澱粉及少許色拉油調成稠糊;另用醬油、白糖、醋、味精、鮮湯、水澱粉等對成滋汁。 ­

2.炒鍋置火上,放入色拉油燒至六七成熱,先將碼好味的肉片與稠糊拌勻,再一片片,逐一下入鍋中,炸至外酥內嫩時撈出瀝油。 ­

3.鍋留底油,投入薑絲、蔥絲炸香,下入炸好的肉片,烹入滋汁,翻拌均勻後起鍋裝盤,撒上香菜即成。

諸暨最有地方特色的東西

諸暨特產 香榧 珍珠 小吃 西施月餅 西施豆腐 西施 諸暨的香榧是很出名的 香榧中含有鐵 鋅 鈣 磷等10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而且還含有va vb2 ve 煙酸和 胡蘿蔔素等多種維生素。上海 重點推薦一般推薦 磁懸浮列車 浦東國際機場 三甲港海濱 潮音庵 欽賜仰殿 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 華夏文化公...

安徽有什麼地方特色是別的地方見不到的?

安徽十分具有地方特色的徽劇,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這種藝術表現形式十分獨特,舞台效果非常絢麗,因此在視覺上能夠給人以美的享受。安徽擁有的蓬萊仙洞是別處地方無法見到的,蓬萊仙洞不僅擁有天洞 中洞 地洞 地下河四層結構,裡面還有各種巨石,鐘乳之類的,全天下獨此一家。安徽獨具特色的徽式風格建築是別的地方所見...

陝西的特色民居是啥,各個地方特色民居有什麼

關中民居 比較有代表性的要屬黨家村。黨家村約有660多年曆史了,是明清時代的民居。走進黨家村,首先你感受到的是讓人辨不清方向的石砌巷道和高大 典雅 精美的四合院門樓。另一處傳統的四合院民居就是合陽民居,合陽民居一般一院包括門房 上房和兩溜下房,富有的人家過去除了正院外,還有書房院和馬房院,或一併排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