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幼兒營養食譜,夏季幼兒食譜

2023-05-29 19:30:02 字數 1848 閱讀 7635

1樓:北網域名稱醫

夏季寶寶食譜如下:

1、清涼、爽口的食物家長可以不時地為寶寶們準備一些清新、涼爽的食物,比如說蔬菜沙拉、蔬菜汁等,都是很不錯的營養菜色。營養要均衡注重口感的同時還要注重營養均衡,多讓寶寶吃些五穀雜糧,還可以用營養成分類似的豆製品和蔬果來代替肉類。

2、清潔衛生媽媽要保護好寶寶的腸胃,夏天不只要吃的味道好,還要注意衛生營養,所以媽媽對於烹飪的守則不能掉以輕心。夏季如果食物儲存不當,做出來的食物極易引發腸道疾病。

夏季幼兒食譜

2樓:領育網懷孕知識

芒果布丁:芒果(淨肉)400克,鮮奶油80克、牛奶90克、細砂糖48克、吉利丁片8克(依圖中酒杯的大小,成品是4 杯)

做法:1、 將芒果豎著切半,在果肉上切小1公分的十字花刀,然後用勺挖出果肉;吉利丁片用涼白開泡軟備用。

2、 將三分之二的芒果肉與鮮奶油混合,用攪拌機打成泥狀。

3、 取小湯鍋,放牛奶,放入細砂糖,用小火加熱至融化(控好溫,不能沸),加入泡好的吉利丁片,拌至融化。

4、 等做法3的奶汁放涼後,加入做法2的果泥中,加入剩餘的芒果丁,拌勻,放入容器(或模具)入冰箱冷藏3小時即成,看圖。

兒童夏季食譜有什麼?

3樓:小橋鄰水

夏季兒童營養食譜一:芙蓉卷。

原料:雞蛋、火腿腸、胡蘿蔔、青筍、麵粉。

製作方法:1) 雞蛋與麵粉揉勻擀皮;

2) 火腿腸、胡蘿蔔、青筍切成碎末,加調料拌和成餡;

3) 將餡料均勻鋪在雞蛋麵皮上做成捲入蒸鍋蒸熟,切成2~3公分寬的小段,裝盤即成。

特點:顏色鮮豔、層次分明、營養豐富、口感細膩,很受兒童喜愛。

營養價值:雞蛋營養豐富,蛋清為高蛋白,蛋黃易消化,富含維生素a、d、b2,鐵質含量較高;胡蘿蔔含維生素a及胡蘿a,有助於兒童骨骼增長,對幼兒的視力及**均有保健作用,並可提高免疫力。

夏季兒童營養食譜三:日式豆腐。

原料:日式豆腐、豬絞肉、蔥。

製作方法:1) 將豆腐去包裝,切成厚的薄片備用;

2) 炒鍋內放適量油,下豬絞肉翻炒至無水分,加適量鹽、醬油、雞精後起鍋備用;

3) 將切好的豆腐按一層豆腐一層肉紹的順序碼放在盤內,文火蒸15分鐘,出鍋後撒上蔥花即成。

特點:紅、白、綠相間,色澤清新淡雅,層次感強,鮮嫩可口,最適合幼兒食用。

營養價值:豆腐中富含優質植物蛋白,大豆卵磷脂可以促進兒童大腦發育,增強記憶力,鐵、鈣、鋅等礦物質含量也很高;豬肉為常見動物蛋白質供給源之一。動植物蛋白互補,營養價值高。

夏天小孩營養食譜有哪些?

4樓:網友

夏季食譜推薦。

早餐:牛奶葡萄乾發糕 25克 豆漿100毫公升或 麵包兩片 鮮奶200毫公升。

中餐:西紅柿魚丸湯 150毫公升 軟飯50克或公尺飯1小碗(兒童碗) 雞蛋1個、 蔬菜 、香腸。

午點;大公尺綠豆稀粥100克 或餅乾、鮮奶200毫公升晚餐:雞蛋黃瓜麵片湯 50克 兩色卷 25克或公尺飯(1小碗)、魚或肉、青菜。

睡前:鮮奶200毫公升。

夏季 氣候炎熱,小兒易丟失水分和能量。因此,父母應給小兒補充足夠的水分。另外,由於天熱往往食慾不振,所以食物既清淡又富營養,應多進流質。

蛋白質攝取可以植物蛋白質為主,可讓小兒多吃豆腐、豆漿等大豆製品。動物蛋白質可以魚肉代替其他肉類,可多吃些蛋類,以減少菜的油膩感。

為了讓嬰兒進食身體所需的食物,有時可集中地給他吃喜歡吃的東西,這樣會使嬰兒長得很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寶寶健康快樂成長!!!

5樓:匿名使用者

去搜一下袋鼠媽媽,那上邊有很多寶寶食譜。

夏季有哪些營養食譜,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早餐 1 豆漿 全麥麵包兩片 煮雞蛋乙個 2 牛奶 切片吐司一片夾火腿一片 生菜一片3 鮮榨果汁 麵包 煮雞蛋 4 稀飯 饅頭 小菜 要自己涼拌的,不要吃鹹菜 午餐公尺飯 菜 清炒時蔬 油麥菜 空心菜 蓮菜 豆苗等等 蔥燒老豆腐 葷菜 雞 鴨 魚 蝦 蟹 貝類隨便吃 乙個清湯 晚餐粥 饅頭 炒綠豆芽...

夏季有什麼營養食譜,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早餐 1 豆漿 全麥麵包兩片 煮雞蛋乙個。2 牛奶 切片吐司一片夾火腿一片 生菜一片。3 鮮榨果汁 麵包 煮雞蛋。4 稀飯 饅頭 小菜 要自己涼拌的,不要吃鹹菜 午餐。公尺飯。菜。清炒時蔬 油麥菜 空心菜 蓮菜 豆苗等等 蔥燒老豆腐。葷菜 雞 鴨 魚 蝦 蟹 貝類隨便吃 乙個清湯。晚餐。粥 饅頭 炒...

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夏季養生有什麼食譜?

夏季適合的養生食譜?心是人體生命活動的主宰,為五臟六腑之大王,其他腑髒都是在心的統一領導下,進行分工合作而產生整體活動功能的。心主夏,所以夏季應注意養心。一 海鮮冬瓜湯。材料 鮮蝦 海虹 花蛤 冬瓜 蔥薑 香菜 鹽 雞精 香油。做法 1 所有材料洗淨。冬瓜去皮去籽切成塊。蔥 香菜切段,姜切絲 2 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