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心理問題

2022-08-02 06:35:04 字數 1088 閱讀 3824

1樓:

你好:我就心理方面對孩子之間的夥伴關係提乙個建議,供你參考。

幼兒園的孩子還小,還不是很懂道理,你的小孩對人很禮貌非常難得。

因為孩子都還小不懂道理,你不必為

一、兩個小孩的不懂事而不知所措,你的孩子需要和別的孩子一起玩,而不是和你在一起。

一定要放任他和別的孩子玩,不要去監督,在和別的孩子玩的過程中,你的孩子可能會受到別的孩子的不禮貌行為,甚至會吵架、打架,被別的孩子欺負,這都是正常的。

每乙個孩子都是這樣一點一點成長過來的。只有他們經歷了,我們就能以孩子的親身經歷進行教育,使他們懂得更多的道理,如果你過分干預孩子的交往,不想讓他有任何風吹雨打,想法是善意的,但效果是不佳的,對孩子的成長沒有好處。

雖然你沒有必要干預孩子之間的交往,但可以為孩子選擇一兩個在性格、愛好方面相投的小夥伴,使他們成為好朋友,這對孩子的成長也非常重要。

當你的孩子有了好朋友,他們在許多方面可以相互照顧,如過遇到麻煩了,你的孩子可以幫他,他反過來也可以幫你的孩子,這對孩子的成長非常有利。因為一旦孩子形影孤單,不但沒有遊戲的鐵哥們,而且更容易受到其他孩子的欺負,對性格、品質的形成產生負面影響。

當然,孩子有了好朋友還有許多的「好處」,可以相互超炒作業,逃學有了夥伴,可以一起吵架、打架,可以合夥欺負其他同學,可以當霸王。雖然孩子自己沒有意識到,但事實是經常發生。這一點可要預防。

可憐天下父母心!

祝你和你的孩子快快樂樂!

2樓:手機使用者

寶寶金管家是乙個專門為3-7歲兒童個性化心智成長提供專業測評與管理的服務品牌。依託獨家心理測評cypas技術,聚焦兒童3-7歲的成長關鍵期,影響兒童周圍的關鍵人,保進兒童心智關鍵點的發展與成長。以獨家「三關教育」策略,打造「幸福兒童」理念。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一名幼兒教師,對於你兒子的問題其實其它孩子也有,面對這種情況,說明你的孩子的脾氣很倔強,這時你應該及時給予他肯定,告訴他能主動及時承認自己的錯誤這一點是非常值得表揚的,或許現在他們不和他玩,等他們知道自己錯了就會回來承認錯誤的,咱們一定要給予肯定。

至於識字問題,只是因人而宜,不要太著急,等稍長大一些會慢慢變好的,祝你兒子聰明,健康,快樂!

兒童心理諮詢 急急急急,兒童心理諮詢

她要花錢的目的是什麼,你要先去了解你的孩子。如果她花錢做有意義的事,是不是該適當支援一下呢。如果她花錢很浪費是不是該從這方面教育下。以上 不要給孩子的行為定義為 偷 這樣會讓孩子感覺更加糟糕,甚至會強化孩子的行為。從心理學的角度講,孩子的這種行為一般是由被忽視引起的。也許在你的家庭裡平時對孩子比較忽...

怎樣從兒童繪畫看兒童心理,如何通過美術繪畫內容分析幼兒心理狀態

有高度自尊心的孩子,畫面生氣勃勃 幽默 自然 富於感情,形象高大,線條生動,色彩濃豔。可以說,畫中人就是他們自己。有中度自尊心的孩子,畫面有些拘謹,形象不大方,重修飾,不自然。有低度自尊心的孩子畫畫呆板,形象拘束渺小,缺乏想象力。在幼兒的繪畫作品中,用色習慣和構圖特點,往往能夠對映出幼兒的心態特徵。...

兒童心理情緒障礙的分析治療法

最重要的是需要正確地了解孩子為什麼會變成的這樣的原因。然後才能找到合適的對策。從這幅圖畫和你的問題敘述所揭示的情況看。孩子內心的情緒衝突是非常激烈的。孩子選擇了對比強烈且寓意明顯的黑色白色和紅色做主色調。黑色這裡象徵著壓抑的情緒,這裡的紅色既象徵著某種危險的情況又象徵憤怒的情緒,一股壓抑的情緒似乎正...